> NBA_搜狐 > 科比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老巴斯与世长辞 堪称美国体育史最伟大老板离世

2013年02月20日09:45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作者:王刚
原标题 [老巴斯与世长辞 堪称美国体育史最伟大老板离世]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洛杉矶湖人队老板杰里·巴斯因急性肾衰竭去世,享年80岁。消息传来,整个NBA都陷入一片哀思之中,联盟总裁大卫·斯特恩表示:“联盟能取得今天的成就,杰里·巴斯功不可没。”

  事实上,巴斯被誉为是美国体育史上最伟大老板,不仅是因为他当老板期间,湖人获得了10次NBA总冠军;也不仅是因为如今湖人已经成为了世界上最知名的篮球品牌;他更是体育娱乐化的始祖,那些闪耀在湖人场边的好莱坞名流,以及翩翩起舞的湖人女孩,彻底改变了传统的体育方式。

  巴斯的巨星政策比皇马早了20年

  1979年,巴斯花费6750万美元买下了当时处于困境中的洛杉矶湖人队,这笔收购还包括NHL球队洛杉矶国王,以及球队公用的西部论坛球馆。

  在巴斯接手湖人之前,湖人在此前25年里只拿过一次冠军,整支球队暮气沉沉。接手之后,巴斯决定用全新的理念重新打造湖人。

  他的第一个秘诀就是巨星策略。巴斯从来不吝惜花大价钱签约球员,1981年,湖人与联盟三年级生“魔术师”约翰逊签下了一份令人瞠目结舌的合同——为期25年,总价值高达2500万。要知道,此前联盟里薪水最高的球员是J博士欧文,年薪才85万。

  1996年夏天,为了从奥兰多魔术抢走奥尼尔,7年1.2亿的合同也创造了NBA的纪录。

  ……

  现在看,巴斯的巨星政策并不算太新奇,但要知道,巴斯的手段比弗洛伦蒂诺在皇马打造银河战舰一期,还要早了足足20年,可见他的前瞻性。

  在重金诱惑,以及独到的选人眼光之下,贾巴尔、“魔术师”约翰逊、詹姆斯·沃西、奥尼尔和科比等一代代的传奇巨星就这样先后到来湖人,让湖人的阵容总是星光璀璨。而这些巨星的到来,也给湖人带来了无数辉煌和荣誉,在巴斯作为湖人掌门人的34年里,湖人16次打入总决赛,获得10次NBA总冠军。巴斯也成为了美国体育界获得冠军头衔最多的老板。

  巴斯创建了拉拉队,第一排座位只留给好莱坞明星

  但光有篮球场上的巨星还不够,巴斯的野心更大。

  洛杉矶是一座充斥着诱惑和欲望的城市,好莱坞的存在刺激了人们开放奢靡的生活风气。巴斯希望的是,他的湖人能够引领洛杉矶人的生活方式,“我的梦想就是人们能将洛杉矶和湖人队视为一体。”巴斯在一次采访中说。他于是将目光瞄准了好莱坞。

  巴斯雇佣了好莱坞一线的制作团队,为湖人队制作了最酷炫的宣传片和最震撼的音效。在比赛间歇时段,巴斯还让很多年轻漂亮的女孩穿上性感的衣服,跳起性感的舞蹈,这就是拉拉队的由来。并且从湖人女郎开始,拉拉队逐渐成为了所有职业体育联赛的必备组成部分。

  巴斯还作了一个重要的决定,湖人球场边第一排的座位不对外出售,只预留给好莱坞最大牌的明星,邀请他们来湖人队看球。就是这个决定,让湖人的前排永远群星闪耀,堪比奥斯卡颁奖典礼,甚至直到今天,湖人场边座上贵宾仍然是媒体和球迷津津乐道的话题。

  用了一排椅子,巴斯就为湖人请来了最为豪华的明星代言阵容。可以说,他是体育娱乐化的始祖之一。

  老巴斯去世,接班子女上演《甄嬛传》

  在巴斯翻云覆雨的手段之下,湖人如今已经成为了世界上最知名的篮球品牌之一,这种品牌价值的力量甚至超过了球队本身成绩的好坏——

  本赛季湖人仅排名西部第十,在与同城小弟快船的交手中也全部告负。但即便如此,湖人的球票仍旧远贵于快船,媒体也最为关注它。美国记者甚至说:“湖人队即使输掉了所有的比赛,他们也会获得最多的关注,快船即使是联盟第一,依然没人看。”这就是品牌的力量。

  根据《福布斯》,目前湖人队的市值约为10亿美元,在整个NBA排在第2位,仅次于大都会球队纽约尼克斯队。

  但随着老巴斯的去世, 湖人的前景却变得有些微妙。

  老巴斯在去世前几年,已经将湖人交给了儿子吉姆·巴斯和女儿詹妮·巴斯负责,其中儿子负责篮球运营方面的事务,女儿则负责商业方面。但从近几个赛季的情况来看,小巴斯的手段显然远不如老巴斯,昏招不断,湖人队目前也人心惶惶。而这一对子女之间的宫斗故事也早为人知,惊心动魄处甚至比《甄嬛传》还要激烈。

  对于湖人来说,依靠着老巴斯打下的基础,在江湖上风光几年或许没有问题,但在没了老巴斯这棵参天大树之后,对于湖人的未来,粉丝们不免有些忧心忡忡。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