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海申花夺冠专题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足协表示不接受主体变更说 末代甲A冠军或空缺

2013年02月20日09:58
来源:北国网-时代商报
原标题 [足协表示不接受主体变更说 末代甲A冠军或空缺]

  面对前日的处罚,最令人觉得困惑的是:如今的申花俱乐部,投资人是朱骏,并非当年楼世芳时代的申花。罚现在的申花,是不是打错了板子呢?申花俱乐部董事周军也说,他们和中国足协谈及此事时,也“阐述了我们的态度”,并表示“过去的事我们不清楚”。此外,申花高层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说向中国足协“汇报了主体变更等情况”。

  足协不接受主体变更说

  在中国足协公布的对申花的处罚公文中,也有一个细节颇为令人玩味:“根据有关司法机关认定的事实,上海申花联盛足球俱乐部及其原官员楼世芳、眭建华为谋取不正当比赛成绩……”其中,他们清楚地表明了处罚的是申花联盛足球俱乐部,也就是现在的申花俱乐部;但楼世芳等以前的申花官员,被足协用“原官员”指代,也就是认定,前后申花之间,是传承的关系。这个看起来有点滑稽的说法就代表,中国足协并没有接受上海申花“主体变更”的提法。

  这样的处罚,也引起了法律界人士的争论。著名的法律人士郝劲松认为很荒谬:“司法审判有时效性。几年之内没被发现,就应该是不追溯了。现在足协处罚的板子打在了下一个球队的身上,我觉得是不公平的。法律有时效性,球队也有免于被追究的权利。这么多年过去,足协还在罚,那依据是什么?体育总局的规定有没有,得拿出来。”

  沪上律师方正宇则认为,郝劲松的说法存在不少法律错误,最关键的就是足协是行业内处罚,跟司法不冲突;其次,对申花处罚的时效性,方正宇律师也认为时效性本身有很多计算方法,而足协本身并没有就此规定时效。

  末代甲A冠军空缺

  在处罚决定的第二条,中国足协宣布“收回上海申花联盛足球俱乐部2003年全国足球甲级队A组联赛取得的全部奖项”,这也标志着,申花的末代甲A冠军被剥夺。这早在很多媒体的意料当中,但有意思的是,中国足协并没有宣布谁来顶替申花拿这个冠军奖杯。申花的奖杯该给谁呢?

  按照惯例,冠军被剥夺时,应该是要由后面的球队递补的,但这么多年过去了,主体变更的变更、消失的消失,留下的也基本被罚,要递补根本不可能。事实上,正因为考虑到这些,足协才没有宣布递补,而足协官员则解释说,就是“冠军空缺”。

  中国足协相关人士出面表态说:“申花队的冠军剥夺后,各队当年联赛排序不变,只是申花没有冠军,这一年联赛就是有亚军和季军。其他受罚的队伍也有被取消当年联赛所有奖项的情况,但是联赛排序还是不变。因为要改变排序,或是让其他队伍递补成为冠军,相应的就会影响到当年的升降级问题。现在要倒回去把升降级问题也解决了,这肯定是不现实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