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湖人老板杰里-巴斯去世 曾是一个职业扑克选手

2013年02月20日10:11
来源:东方早报

  杰里·巴斯

  NBA洛杉矶湖人队老板,2013年2月18日因癌症逝世,享年80岁

  早报记者 董思韵

  在湖人为季后赛资格苦苦挣扎的时候,掌管紫金军团34年的杰里·巴斯因患癌症于北京时间18日晚与世长辞,享年80岁。从斯台普斯到整个NBA赛场,无不弥漫着巨大的悲伤。

  好莱坞式的人生

  1937年的美国仍然没有从大萧条的阴影中走出来。在埃文斯顿城那结冰的土地上,人们正排着队等待救济人员发放面包。当时只有4岁的杰里·巴斯就是这队伍中的一员。他手里拿着一个麻布袋,无比渴望地等待着那些面包。他和自己的妈妈杰西就指望这些食物能够让他们再撑过一天。

  而整整30年后,34岁的巴斯站在洛杉矶那繁华的街道上。当年那长长的救济队伍早已烟消云散,巴斯眼前是他买下的房地产业,是他挣下的第一个100万美元。短短30年间,巴斯就完成许多人穷尽一生都没能完成的梦想!这个1933年出生于盐湖城的男孩拥有非同一般的智慧,年仅24岁的他就获得了南加州大学的物理化学博士学位。毕业后,巴斯曾先后在矿务部门以及南加州大学的化学部短暂供职过,但巴斯没能在大学中长期留任。

  为了完成自己当老师的梦想,巴斯开始积攒资金,他把目光投向了房地产市场。1959年,他和自己的商业伙伴用6000美元买下了洛杉矶西部的一栋公寓楼,跨出了自己商业之路的第一步。

  从这桩交易中尝到甜头的巴斯很快发现房地产所蕴含的巨大价值。于是,他开始全心全意开拓自己的房地产事业。到1979年的时候,46岁的巴斯的产业遍及加利福尼亚、内华达以及亚利桑那这三个州。当年6000美元的公寓楼已经变成了价值3.5亿美元的商业帝国!

  但这些成功只是杰里·巴斯传奇人生中的一部分,他是白手起家的商业巨子,他是剑走偏锋的化学博士,他甚至还是一个职业的扑克选手!杰里·巴斯曾直言:“我希望能够成为一名职业扑克选手。不过,我能否凭借这个生存还很难说。”身为一个亿万富翁,扑克想必也只是巴斯的消遣。“其实玩扑克对我来说很有挑战性。像我这样年纪的人,能玩的有挑战性的东西实在不多。可以说,玩扑克纯属是为了自我满足。”在巴斯的晚年阶段,他曾活跃在扑克的巡回赛之中。1991年的世界梭哈冠军赛上,巴斯获得了第三名的成绩,这也是他扑克职业生涯的最佳战绩了。甚至在2009年湖人夺冠游行期间,老巴斯都是在扑克桌上观看的游行活动,足以见得巴斯对扑克的痴迷程度了。

  除了扑克以外,热衷赌博的杰里·巴斯还有一个特殊的爱好,那就是大富翁游戏!他和自己的好友——花花公子的创始人休·赫夫纳经常玩这种游戏。不过他们的玩法与众不同,他们可不像一般人那样在大富翁的棋盘纸上进行游戏,在哪里买了房产,走过多少步这些东西全在他们的头脑中,有时候他们还会通过电话进行游戏。

  提起休·赫夫纳,杰里·巴斯和自己的好友一样,也是美国著名的“花花公子”。他曾有两段婚姻和一段婚外情,这些一共为他留下了6个孩子,其中有两个属于私生子。2007年5月,已经年过七旬的巴斯因为在高速公路上违规驾驶而被警察拦下,那时他的车里还坐着一个23岁的妙龄女郎。这样一个杰里·巴斯可没有辜负“花花公子”的称号。

  奠基湖人王朝

  1979年对杰里·巴斯来说是极具纪念价值的一个年份。时年46岁的他已经坐拥3.5亿美元的资产,但他丝毫没有停下脚步的意思。在由50人组成的律师团见证下,这位商业巨子以6750万美元的价格收购了洛杉矶湖人、洛杉矶国王(冰球队)以及洛杉矶论坛球馆(湖人前主场)。6750万美元中有1800万美元花在了洛杉矶湖人这支NBA球队身上,而这次收购也成为了NBA有史以来最伟大的收购。

  对于其他人来说这只是一个普通的工作日,论坛球馆里甚至没有举行任何比赛。但对于杰里·巴斯来说,签约的这一天却相当漫长。当他落笔签完12份不同的契约的那一刻,巴斯松了一口气,他知道自己已经成为了湖人队的当家老板。

  签字仪式结束之后,巴斯来到了论坛球馆。此时夜幕已然降临,球馆里只有几个保安人员正在巡逻。而杰里·巴斯就这样步入了空荡荡的球场,他拿过一把椅子,一个人坐在了场地的正中央。球馆里只有寥寥灯光不时逡巡,沉默与黑暗笼罩在巴斯的周围,但他依然像一个骄傲的国王一样巡视着自己的领地。在他的思绪中,这里仿佛正是日后人声鼎沸的球场,他似乎可以看见球馆里每一个座位上都坐着疯狂的球迷,他的湖人正在这里接受球迷的朝拜,球场上空升起了一面面象征冠军的旗帜!想到这一切,巴斯不禁微笑起来,他对自己说:“嘿!今天可真长。”

  杰里·巴斯就这样开始了自己掌管湖人的历程,而这一掌管就是34年的岁月。在过去的34年里,湖人用2个王朝10座冠军奖杯奠定了自己在整个NBA的地位,而湖人的价值也从当年的1800万美元变成了今天的10亿美元。这一切的一切都要归功于杰里·巴斯,用《纽约时报》的话说:“不是洛杉矶成就了湖人,而是杰里·巴斯!”

  杰里·巴斯到底是如何完成这一切的?他自己曾表示:“我就是想创造出一种湖人形象,赋予湖人一种独特的身份。我的意思就是,湖人就是该死的好莱坞!”于是在巴斯的领导之下,湖人逐渐变成NBA中当之无愧的大秀场。在1979年的选秀大会上,巴斯亲自选中了当时不满20岁的“魔术师”约翰逊。随后约翰逊、“天勾”贾巴尔与詹姆斯·沃西组成了三巨头,开创了上世纪80年代只属于湖人的“showtime”(表演时刻)。同样的事情在1996年又一次发生,巴斯亲自挑中了当时成为了自由球员的奥尼尔。科比加上奥尼尔的“OK组合”帮助湖人在21世纪之初带来了三连冠,又一次开创了湖人时代。在巴斯的治下,湖人一共获得了10个NBA总冠军,在冠军数量上仅次于凯尔特人队。

  NBA推广家

  自从收购湖人队以来,球队的每一点进步背后都有巴斯的影子,场上的篮球赛并不华丽?巴斯亲自打造华丽流畅的表演时刻,每个球迷都会为约翰逊、贾巴尔、奥尼尔、科比等超级明星而疯狂。篮球赛缺乏娱乐元素?那巴斯就引入拉拉队。篮球赛没有大牌观赛?那巴斯就找来各界社会名流!

  经过34年的经营,湖人早已成为了篮坛好莱坞的代名词。现在你走进湖人队的斯台普斯中心,环顾四周你会发现无数名流,尼克尔森毫无疑问是第一个跃入你眼帘的人,接下来你会找到比利·克里斯托、贾斯汀·汀布莱克、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迪斯汀·霍夫曼等明星。你甚至都会产生这里就是好莱坞大街的错觉!不得不说,杰里·巴斯的智慧让湖人真正成为了篮球世界独一无二的巨头。而他的存在不仅帮助了湖人,他的智慧让整个NBA联盟都受益匪浅。他的存在让NBA和娱乐结合到了一起,他本人治下的湖人就是NBA的一张活名片。

  因此,当巴斯去世之后,NBA各界人士纷纷表达了惋惜之情,NBA总裁大卫·斯特恩表示:“联盟能取得今天的成就,杰里·巴斯功不可没。在他的治下,湖人打出过‘表演时刻’,篮球和娱乐在这里得到了完美的结合,带给所有人快乐。”“魔术师”约翰逊表示:“他是一个非常可爱的家伙,但他也非常要强。他渴望带领球队赢得总冠军,他也做到了这一点。”现在湖人队的领袖科比也对巴斯尊敬不已,“他是团队体育史上最优秀的老板,他在我的职业生涯中意味着全部。在体育领域中,他所作出的贡献是旁人难以企及的!”奥尼尔也第一时间在推特上表达了哀思:“我为巴斯的去世深感悲痛。他是一位亲爱的朋友、优秀的导师和睿智的商人!”

  整个联盟都在为巴斯的逝世感到悲痛,球迷们更是关心动荡中的湖人将何去何从。杰里·巴斯的儿子吉姆·巴斯现在负责湖人篮球事务,他表示湖人将不会有任何变化。而湖人的官方发言人也表示:“杰里·巴斯多年前就已经有过安排,这支球队将会一直属于巴斯家族。”

  从当年那个排着队领救济面包的孩子到名动天下的运动界、商界大亨,杰里·巴斯80年的人生跌宕起伏堪称传奇。尽管斯人已逝,但他给湖人和NBA带来的影响将永刻于NBA的史书之中。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