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足坛扫赌|反赌大审判 > 涉案球队处罚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吴金贵称足协处罚有些草率 姚力君直言太不靠谱

2013年02月20日10:13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那一年的申花是所有球队中赢了最多的场次的球队,那还是在前一个赛季中途刚刚经历换帅的情况下。“冠军是一整个赛季的冠军,我们赢了最多的17场球,所以兄弟们,抬起头来!……”当年末代甲A最后一轮赛后的更衣室内,吴金贵的话还言犹在耳,如今摆在那一批申花人眼前的却是冷冰冰的冠军被取消的事实。但,这又算得了什么呢?

  当事人·吴金贵——处罚有些草率

  “所有队员都付出了一整年的努力,他们赢得比赛也取悦了球迷,很多人直到现在对那些画面都是记忆犹新的。现在这样的结果对他们来说,或多或少确实有些不太公平。”吴金贵说。昨天晚上,由他担任技术总监的山东鲁能与过去两届联赛冠军广州恒大进行了一场热身赛。自然而然的,在处罚结果公布后,人们关心的唯有“申花队服将少了一颗星”,却并没多少人在同一时间谈及,当年那批申花人在那些过程中实实在在的付出:“不管是教练,还是球员,都不应该躺在过去的功劳本上。”连说几遍“没什么好多说的”,显然这几天里吴金贵已经被问过太多次类似的问题。

  2003年赛季之初,在确定由吴金贵继续担任新赛季主帅之后,金贵便启动了在后来被称为是“最成功”的外援引进计划:“佩特科维奇、阿尔贝茨,加上之前过来的马丁,单单管理这几个性格迥异、来自不同地方的老外便够头疼了吧,况且像佩特这样还是在皇马踢过的,能力确实没得说,刚来时自然免不了有些心高气傲。有一次训练比赛期间,一名前场队友并未领会自己的意图,佩特便直接开骂,就是这样的‘刺头’最后不还是被吴指导‘摆平’?其实当时单是理顺一些场下的关系,就自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一位当时的申花主力队员回忆道。那一年申花战术上的核心是阿尔贝茨,他也被许多同时期队友视为是场上精神领袖,然而球队的队长袖标被戴在了年轻的杜威手臂上,这亦是教练组的决定,无论是佩特还是阿里,都在随后的申花‘夺冠’过程中发挥了举足轻重的作用。

  “当时意甲联赛也曾就‘电话门’事件对一些涉及俱乐部作出过比较重的处罚,但在处罚结果做出并公布之前的过程中,决策层分别找到了相关时期俱乐部的人员进行沟通,但是这次(对申花作出处罚),没有人和我沟通过,从这个角度上来说,确实有些草率。”吴金贵说。显然在他和不少足球人眼中,这么多年下来,于一些事件中中国足协的管理者们带来过什么,或许也是一个值得反思的地方。“有球迷说虽然冠军被取消了,但是当年的辉煌永远属于你们这一批申花人。”对这样的说法,金贵也只是笑笑,“通过这些处罚决定,中国足球如果能够真正得到一个提高,那么一些个人的牺牲自然也就算不了什么。”金贵还是那个金贵,就像2003年的那些申花人也并不会因为冠军头衔被取消而被否定,至于所谓的金牌教练称号,那都是别人说的,又有什么可担心的呢,“那一整个赛季,所有人都努力了,如今这么多年过去了,作为我个人来说,这些东西早就已经翻过去了。”

  当事人·卞军——打国力那一脚是实打实的

  本报记者 刘闻超 “震惊、不公、理解、可惜”,昨天晚上再度谈及末代甲A冠军被取消的既定事实,卞军吐出了这四个代表自己心境变化的词。从职业足坛隐退多年,卞军从未真正离开足球,但这并不算突然的消息,还是让他的内心少不了一丝酸意。

  作为当年那支申花的重要一员,在不少人眼中,卞军肯定并非最出彩的那个,但绝对是不可或缺的一员,作为当时的后防一员,卞军在球队需要他挺身而出的时候没有退缩:“当时我要补测YOYO,所以一直拖着没有动阑尾炎手术,主场打陕西的关键比赛之前,我等于是从医院里‘逃’出来的。”为了不影响训练和比赛,卞军一直采取保守疗法,恰是在如此情况下,在倒数第二轮申花主场迎战陕西国力的比赛中,他还帮助球队首开纪录:“佩特开出角球直接砸在横梁上,弹出来之后我跟进直接抽射,本身球出来也就没多想,就冲上去实打实地打了一脚。”

  命运弄人,在此前有关方面披露的信息中,最终被视为是处罚依据的比赛正是这场与国力的所谓“问题球”,然而卞军却也是直到昨天晚上从记者口中才知道了个中原委:“原来说的是这场球?确实记不太清了,好像是2比1吧?(实则2比0),我进了一个,接着阿尔贝茨进了一个。单论实力,那个时候国力并不是很强,而且我们又是主场,其实用不着……现在既然这样罚了,肯定有一定的道理,已经成了事实,能做的也只有理解。”

  当事人·郑科伟——一年奋斗变遗憾

  本报记者 刘闻超 人就是这样,明知道心理早已经做好了准备,但当最终结果到来之际,总还是有那么些其实是“不太爽”的无奈感滋生。有这种感觉的,郑科伟肯定算一个:“遗憾的是那一年实实在在的奋斗。”

  “挺早之前就听到了这样那样的风声,遗憾?除了遗憾大概也只有无奈了。往后媒体或者外界再度提及时,可能也就是类似‘申花历史上只有一次冠军’这样的说法,无论是当年还是现在,我们球员能做的并不多。”

  当事人·姚力君——太不靠谱了!

  本报记者 甘承栋 周一下午,姚力君在得知足协有重大消息宣布后,正在忙于处理公司事务的他,打开网页,不断地按着“F5”刷新页面。“毕竟曾经是申花球员,现在只要是有关申花的事情,我都会关注。”当他看到足协对于申花的处罚决定中含有“退回比赛奖项”时,他显得特别地激动。“太不靠谱了!这等于将我们全年的努力都全盘否定了,这个冠军是教练和队友们一起拼下来的,这是真实的冠军。足协不能因为一两场比赛,将大家一年的努力剥夺。”

  让姚力君遗憾的是,足协的处罚决定中,只是提到“剥夺”申花末代甲A冠军,并没有显示谁会递补冠军,对此他直言,足协让冠军空缺就是个笑话。“申花永远是末代甲A的冠军,这也是一份属于上海的荣耀。在这件事上,申花只是个‘冲头’,被处罚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