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WTA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轮椅女皇470连胜后退役 自曝偶像是费德勒小威

2013年02月20日11:5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lse

  北京时间2月20日消息,近日外国媒体曝出消息,有“轮椅女皇”之称的荷兰名将伊瑟尔-维吉尔近日宣布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实际上自从去年伦敦奥运会拿到个人第四枚残奥会女单金牌之后,维吉尔就再也没有参加过任何一场比赛。在资深网球评论员提诺格看来,维吉尔堪称是运动史上最伟大的冠军,网球运动也因为拥有维吉尔而感到骄傲。

  自从2003年1月开始,维吉尔就再也没有输掉过任何一场比赛。直到2012年9月份,维吉尔已经把自己的连胜场次扩大到了470场。实际上在2003年1月之前,维吉尔也曾经创造过一波89连胜的战绩,在最近参加的560场轮椅组女单比赛中,维吉尔的战绩是559胜1负。

  在过去的十年时间里,维吉尔统治了轮椅组女子赛场,恐怕在运动史上也再也找不出一位拥有这样统治力的运动员了。在470连胜中,维吉尔拿到了107个冠军,95次送出双蛋,并且有348次打出单盘6-0的比分。在这470场比赛中,她的对手平均每盘拿到1.4局。在她的职业生涯里,有668周、连续13年雄踞世界第一。维吉尔职业生涯拿下了21个大满贯冠军,以及四枚残奥会金牌。

  8岁的时候,维吉尔因为脊椎问题造成下肢截瘫,保住性命的她通过运动进行康复治疗,12岁开始接触轮椅网球,在1999年时,18岁的维吉尔就成为了世界第一。闯荡网坛十余年,维吉尔最大的心愿就是“失败”:“我期待出现一个可以击败我的对手,对于这项运动来说,这才是进步的表现。”同时维吉尔表示:“如果有一天我选择了退役,我希望能有一个温暖的家庭,一个爱我的丈夫,拥有自己的孩子。如果我能拥有一双健康的腿,当然这些都会很容易,但是对于现在的我来说,生活也没什么区别。”

  在过去的十年里,维吉尔只有一次面临过对手的赛点,那是在2008年的北京残奥会决赛中,当时她的同胞霍曼一度拿到了赛末点,但却因为一个反手网前截击失误而遗憾错失。接受媒体采访时,维吉尔提到了那场比赛:“我还记得2008年北京残奥会对阵霍曼的比赛,当时我在底线准备发球,而霍曼已经拿到了赛末点。当时我想,我的父母会说什么?媒体会怎么评价我?如果我输球的话,我应该大哭吗?”

  维吉尔的话表现出了一个女孩在重压面前的真实感受,这位偶像是费德勒和小威廉姆斯的荷兰女孩总是被拿来和这两位最伟大的球员相提并论。作为一名残疾运动员,维吉尔总是承受着外界对她施加的舆论压力,特别是在2010年裸体形象登上ESPN画报之后,外界对其尖锐的评论彻底伤害了维吉尔的心。不过受到很多人的不理解,但是维吉尔还是坚强地一次又一次获得了比赛的胜利。她的同胞、前温网冠军得主克拉吉塞克曾经评价维吉尔说:“她是所有时代里最出色的运动员。”显然,作为一位几乎全靠双臂推动“命运之轮“的残疾人来说,维吉尔所做到的一切,令很多肢体健全的选手也望尘莫及。

  在网球网资深评论员提诺格看来,如果你能够让你的对手平均每盘比赛只拿到1.4局,毫无疑问,这样的球员是不可战胜的。但是维吉尔每次的态度都是不断提升自己,尽管很多对手都在分析她,但是维吉尔还是从2003年开始就再也没有输过任何一场比赛。在提诺格看来,维吉尔绝对是运动史上最伟大的冠军,网球界也因为拥有了她而感到无上荣耀。

  (Alse)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