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WTA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小威称库兹娃未获外卡太奇怪:如果是我就不来

2013年02月20日13:0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lse

  北京时间2月20日消息,本周的迪拜网球公开赛上,伤愈复出的俄罗斯名将库兹涅佐娃成为了焦点。由于因伤长时间远离赛场,俄罗斯姑娘的世界排名已经不足以直接参加迪拜赛的女单正赛。但是组委会拒绝颁发这位赛会前亚军得主一张正赛外卡,而是让其通过资格赛来获取正赛资格,这也引起了库兹涅佐娃本人和美国名将小威廉姆斯的不满。

  “难道这种情况不是太奇怪了吗?”首轮轮空的小威廉姆斯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对库兹涅佐娃没能获得正赛外卡一事表达了自己的不满,“这对于库兹涅佐娃来说太困难了,她是一个优秀的选手,曾经拿到过两次大满贯冠军。所有人都知道库兹涅佐娃的实力,而且她还拿到过迪拜网球赛的亚军,对于这样一个伟大的选手,组委会居然不肯提供给她一张外卡,这不是太奇怪了吗?”在谈到是否看好库兹涅佐娃重回巅峰时,小威表示:“毫无疑问,她会回来的。”

  在过去的一个赛季里,俄罗斯姑娘因为饱受膝盖伤势困扰,温网之后就没有参加过任何一场比赛,其中两个月里甚至必须依靠拐杖等辅助工具才能行走,长时间远离赛场也使得俄罗斯姑娘的世界排名下滑到了第85位。不过在上个月,库兹涅佐娃两次击败了前世界排名第一位的丹麦名将沃兹尼亚奇,展现出了强劲的复苏势头,世界排名也回到了第48位。

  不过来到迪拜赛之后,库兹涅佐娃却成了舆论关注的焦点。组委会拒绝为她提供一张外卡,而是颁发给了罗布森、普丁塞娃和同样伤愈复出的法国名将巴托丽。库兹涅佐娃只得从资格赛打起,首轮还一度被抽到了头号种子、奥地利天才少女帕斯泽克。如此意外的待遇让很多球迷和专家都对迪拜赛组维护ide行为表达了不满,不过好在库兹涅佐娃顶住了三轮资格赛的考验,成功杀入正赛。但是在女单第一轮比赛中,在外围球场出战的俄罗斯姑娘3-6/2-6不敌意大利名将文奇,无缘女单第二轮。

  在小威廉姆斯看来,迪拜赛组委会的行为显然不合时宜,她也直言,如果自己遭遇到了库兹涅佐娃这样的情况,绝对不会选择来迪拜参加比赛。其实在前几个赛季里,状态低迷的伊万诺维奇也曾经因为排名过低,被加拿大罗杰斯杯网球赛拒绝提供正赛外卡,而是安排其通过资格赛获得正赛资格。当时愤怒的塞尔维亚姑娘就公开宣布,拒绝参加当年的罗杰斯杯网球赛。

  库兹涅佐娃也表达了自己的不满:“我知道小威说了什么,她说如果换做是她,是绝对不会来参赛的。我很感谢她的支持,因为我本来也不打算来的。因为我觉得自己理应得到这张外卡,但是考虑到我的世界排名,我不得不接受去打资格赛的待遇。并没有很多球员有资格说我不打比赛,从某一些方面来看,这也是有好处的,我需要保持谦虚的态度。”

  “我需要证明自己还是有实力的,能够闯过资格赛的考验。但是参加资格赛的感觉太奇怪了,我很纳闷,我这是在哪里呢?我真的是在参加资格赛吗?这种感觉太奇怪了。”库兹涅佐娃说,“好在我仍然获得了正赛的资格,但是希望我不会再有这样的经历,因为我觉得自己绝对配的上一张外卡。”

  实际上这已经不是迪拜网球赛第一次因为球员参赛资格的问题引起争议了,2009年的时候,当时世界排名第45位的以色列猛女皮尔被阿联酋拒绝颁发签证,赛事总监萨拉-特赫拉克在解释这一问题时尴尬地表示:“皮尔如果来参加比赛,会引发那些曾经在电视上目睹以色列入侵加沙地区的球迷们的敌意。”实际上当时已经有迪拜球迷表达了他们的抵制情绪,而在此之前一个月,皮尔在新西兰参加比赛时也遭受到了球迷的抵制。

  不过尽管迪拜赛的做法或许符合当地实际,但是这一行为还是遭到了体育界的一致批评。WTA原本打算取消迪拜承办顶级巡回赛的资格,但是最后还是通过30万美元罚款和警告来了事。迪拜站赛事赞助商、传媒大亨默多克旗下的《华尔街日报》欧洲版对此事表示不满的方式是撤消赞助,美国网球频道则干脆取消了对迪拜站的赛事转播。事件并没有因此平息,美国名将罗迪克通过罢赛来表达自己的不满,最终夺冠的大威廉姆斯也表示,假如迪拜赛再次因为一些原因拒绝球员参赛,她将永远不会来到这里。

  (Alse)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