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篮球 > CBA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杜比对季后赛充满信心:我比马布里麦蒂做得好

2013年02月20日13:51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体坛追击令

  追击对象:昆西·杜比

  追击地点:杜比在义乌宾馆的房间

  追击理由:杜比是稠州男篮打进季后赛的最大功臣,同时也是本赛季常规赛得分王,CBA历史单场得分王。

  2013年

  第 号

  2

  见习记者 唐浩杰

  义乌报道 浙江稠州男篮闯进季后赛,最大的功臣当数外援昆西·杜比。他不仅帮助球队重返季后赛,自己也获得了常规赛得分王的称号。本周末,他将以南部首发球员的身份,参加CBA全明星赛和三分赛。

  翻看CBA的纪录,似乎有关单场最高得分的纪录,都归于杜比的名下:季后赛53分、全明星赛44分,当然还有这个赛季那个令人难忘的单场75分之夜——CBA第一得分王非杜比莫属。昨天,记者来到杜比在义乌酒店的房间,和这个“得分王”来了一次零距离接触。

  中国式生活

  “喝绿茶是最好的放松方式”

  到义乌也有大半年了,杜比对身边的事物还是充满好奇,义乌的一切都让他印象深刻,比如饮食。杜比经常去义乌一家中餐厅,特别喜欢那里的烤三文鱼和盆盆贝(一道以花蛤为原材料的菜)。“一般他一个人能吃一份。”翻译刘世星告诉记者。“筷子还是不会用,试了几次,那太难了。”杜比有些不好意思地笑了。

  而最让杜比感兴趣的,是中国的茶文化,“杨学增教练和赵兵总经理经常会喊我去他们的房间喝茶,我已经渐渐爱上了喝茶。”前不久,队医给了他一些龙井茶,已经快被他喝完了。“茶是非常好的饮料,能够让心平静,帮助我放松。”在他的影响下,杜比的女友也渐渐喜欢上了喝茶。

  交谈中,杜比还饶有兴致地向记者讨教起了自己中文名字的写法,按照记者给出的字样,杜比像个小学生一样,一笔一画地临摹了起来。“这是我的第一个中文签名,送给快报了!”当记者告诉他,有球迷说杜比是杜兰特和科比的名字各取一半时,杜比的嘴巴笑得已经合不拢了。

  75分

  “那天我只打了35分钟不到”

  昨天见到杜比的时候,他显得有些疲劳。也难怪,刚刚经历了两场关键的比赛,前晚又舟车劳顿才回到义乌,换成谁都累。说到篮球的话题,杜比又认真了起来。

  这个赛季,稠州在常规赛的最后阶段艰难闯进季后赛,杜比也拿下了得分王的称号,球队正在慢慢变好。“我和球队相处地非常好,大家都非常喜欢对方。因为太年轻,球队去年很糟糕,没有进入季后赛。但今年打进了季后赛,我们进步了。”杜比非常希望能继续留在队中,让球队更进一步:“如果明年我能够继续在这里,我们一定能够更好。”

  说到这个赛季,不得不提那个疯狂的75分之夜,回想起那个夜晚,杜比还有些不甘心。“那不是极限,其实那天我只打了35分钟不到。”不过,当记者问他,是否有信心打破这个纪录的时候,杜比却异常地低调了起来:“要打破一项纪录可不容易,这(破纪录)不是我能控制的,虽然我很希望能够那样。对我来说,带领球队赢得比赛是最重要的,而不是破纪录。”

  马布里

  “我会用不同的方式成功”

  对于杜比来说,最不喜欢甚至有些不耐烦的话题,就是比较。CBA好的外援很多,有些名气都比杜比大,但杜比始终自信地认为,自己是最好的。

  和马布里、麦蒂、阿里纳斯这三个NBA全明星球员相比,只在NBA打过4年球的杜比名气的确有些小。对于被“忽视”一事,杜比不以为然:“那个时候我还年轻,况且我在NBA也单场拿过32分。但是如果你想比较,你可以看一下这个赛季的数据,我比马布里、麦蒂他们做得好。在NBA名气大,并不一定能在CBA打得好,而我用实际行动证明了,我是CBA最好的球员。”说这句话的时候,杜比目光笃定。

  对于老乡马布里在中国取得的成功,杜比非常憧憬:“我不会嫉妒他。我们是不一样的,他有他的成功,我也能有我的成功,我会用不同的方式成功。”

  季后赛第一轮,稠州将迎来强大的广东队,在几乎所有人都不看好的情况下,杜比却依旧自信满满:“打任何对手我都很有信心。而且我可以告诉你,第一场我们肯定能赢。”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