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ATP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纳豆夺冠费德勒亚军 纳达尔称愿意与费德勒互咬

2013年02月20日15:02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 王嫣

  过去半个月,体育界真不带消停的。国际上先是阿姆斯特朗承认服药,由此又牵出一堆的兴奋剂丑闻,再又发生了“刀锋战士”涉嫌谋杀女友的事件。国内也是,孙杨“女友门”和“教练门”环环相扣,一直闹到春节,总之没一件好事。更不用提那些国际足球、NBA明星,他们的新闻除了天文数字的合同,要么是跟老婆离婚,要么就是让女朋友怀了孕。

  转过头来,你发现,还是“费纳”好。虽然在“德穆时代”说“费纳”有点儿非主流了,但纳达尔总算回来了,费德勒也第410周位列TOP2,这一纪录超越伦德尔的409周成为史上第一。纳达尔10个月来首度捧杯,可惜费德勒只能“端盘子”了——不是跟纳达尔一个比赛啦,他输给的是贝内特乌。算起来,一年里大半时间在一起比赛的“牛”和“豆”,同周捧杯迄今只有两次。

  虽然连续两届大满贯,德约科维奇和穆雷包揽了决赛的两个名额,但这二人无论在战绩、在气场,仍无法与“费纳”相比。尤其是穆雷,至今未能做到与德约旗鼓相当。“费德勒VS纳达尔”仍是史诗,而“费德勒和纳达尔”,关系好到你不相信,怎么可能一对“既生瑜何生亮”的对手,场上打到你死我活,场下却能保持朋友的关系?职业球员这种惨烈的竞争,常常能勾起人“杀手的本能”,“激发杀手本能的最佳方式就是去憎恨你的对手”,这话不是我说的,是吉米·康纳斯他妈说的,她培养出了8届大满贯冠军的儿子。

  但费德勒和纳达尔之间真的一点儿恨意都没有,他们甚至经常穿一个色系的衣服——你知道我说的不是“耐克”——他们经常在赛季外见面,一起做慈善。谈到对方,也会给出最高的评价。纳达尔说:“我们100%地了解对方。”“相当不幸。”费德勒补充。尤其费德勒,虽然在纳达尔雄霸法网期间很痛苦,但让他服气输球的好像就此一人。他们非但不恨对方,还很享受互相咬来咬去的感觉,这也让《乌托邦杂志》的记者很惊讶,他问纳达尔:“如果你能选择,你愿意像现在这样,还跟费德勒同处一个时代吗? ”纳达尔说:“我愿意还像现在这样,好有意思的,真的! ”

  这就是自信,既不怨天尤人,也不自怨自艾,这就是费纳伟大的地方。如果你问我当今体育圈选谁当偶像,我依然推荐你费德勒和纳达尔。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