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G杯朝鲜日报棋王战 > LG杯棋王战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时越连胜四韩将勇夺LG杯冠军 曾获围甲最佳主将

2013年02月21日09:2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制图:宋 嵩   资料整理:厉衍飞 巩育华
制图:宋 嵩   资料整理:厉衍飞 巩育华



  2月20日,第十七届LG杯世界围棋棋王战三番棋决赛在韩国江原道太白市落幕,中国“90后”小将时越五段最终以2∶0击败韩国棋手元晟溱,夺得个人职业生涯首个世界冠军,同时也成为中国内地第十位围棋世界冠军、第三十五位九段棋手。

  从2009年古力在第十三届LG杯决赛上击败李世石捧杯开始,孔杰、朴文垚、江维杰相继在LG杯上夺冠,到现在时越LG杯再度折桂,中国棋手已经在LG杯上实现五连霸。

  时越一路连胜结城聪、李世石、罗玄、姜东润和元晟溱,尤其是战胜李世石堪称里程碑

  时越1991年生于河南洛阳,今年1月刚满22岁。他6岁学棋,8岁进入河南围棋集训队,12岁夺得全国晚报杯围棋赛冠军,同年入段,14岁入选国家少年队。

  虽然时越10年前就已成为了一名职业棋手,并被认为是非常有发展潜力的年轻新锐,但他的职业围棋之路并不平坦。

  早在2004年,时越便被贵州队选中参加全国围甲联赛,在最初的几年联赛里,他的成绩并不突出,可谓负多胜少,经过磨砺,他终于在2008年的围甲联赛中一举爆发,在22轮比赛中取得16胜6负的骄人战绩,摘取“最佳新人奖”,并逐渐坐稳了贵州队的主将位置。

  2012年作为贵州百灵队主将,时越在围甲联赛中以13胜5负的成绩荣获“最佳主将奖”,并因此获得了代表中国队参加LG杯世界棋王战的种子资格。这次,时越一路连胜结城聪、李世石、罗玄、姜东润和元晟溱,最终夺得自己职业生涯的首个世界冠军。其中,时越对李世石的胜利堪称里程碑。能够在世界大赛中战胜李世石,时越似乎在用“踏破偶像”的方式宣告着自己职业生涯新高度的到来。

  时越说,要想在国内比赛中获得一个冠军头衔,与获得世界冠军一样难

  从马晓春1995年夺得第六届东洋证券杯和第八届富士通杯双冠王,到2000年俞斌夺得第四届LG杯冠军,再到2005年常昊夺得第五届应氏杯冠军,中国围棋在过往的岁月里维持5年一个世界冠军的缓慢步调,间隔之久不仅让国人无比惆怅,众多棋手也在漫长的磨砺中苍老。

  2006年罗洗河在第十届三星杯世界围棋公开赛决赛中,以2∶1战胜素有“石佛”之称的韩国棋手李昌镐,不仅夺得了他人生中第一个世界冠军,而且也创造了中国棋手在世界围棋大赛中击败李昌镐夺得冠军的历史,同时也打破了李昌镐在世界棋坛称霸14年的纪录。

  此后,中国围棋迎来了崭新一页,7年时间里,古力、常昊、孔杰、朴文垚、江维杰、周睿羊和时越一共夺得16项世界冠军。截至目前,中国棋手已在世界大赛中共夺得21个世界冠军。

  更令人感到欣慰的是,中国年轻棋手全面崛起,仅仅一年时间,3位“90后”棋手江维杰、周睿羊和时越便先后在3项世界大赛中夺冠。下个月,第四位冲击世界冠军的中国“90后”棋手范廷钰将在应氏杯决赛中向韩国“90后”棋手朴廷桓发起挑战。

  这次时越LG杯夺冠后,有记者问“你在国内从未拿过重要比赛冠军头衔,这次一拿就拿了个世界冠军,难道中国国内的比赛比世界比赛还难下吗?”

  时越感慨地说:“确实差不多,目前国内棋手、特别是年轻棋手的实力都非常强,要想在国内比赛中获得一个冠军头衔,与获得世界冠军一样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