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阿森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枪手连年无冠主帅遭球迷嘘声 温格面临巨大压力

2013年02月21日10:20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阿森纳队主场不敌拜仁,主教练温格干着急。
  阿森纳队主场不敌拜仁,主教练温格干着急。

  新华社发

  晓晴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在一场欧冠16进8首回合比赛中,温格带领的阿森纳队在主场1比3不敌拜仁慕尼黑。“枪手”的球迷们本赛季对冠军的渴望几乎破灭,他们毫不留情地把嘘声送给了温格。这位曾让球迷景仰的“教授”真的要负全部责任吗?

  低成本打造华丽足球

  2012年,《每日电讯报》评出英超史上十佳(物美价廉)引援,其中温格一人经手的交易就达4笔,说温格慧眼识珠毫不过分。

  温格在转会市场上绝不会乱花钱。据统计,最近5年,切尔西在转会市场上的投入为3亿英镑,曼联投入了2亿英镑,曼城在两年内就花了3亿多英镑。在烧钱大潮中,阿森纳并没有跟风。过去5年,温格在转会市场上总共只花了1亿英镑。

  温格凭借深厚的学术背景,打造出一支打法华丽的阿森纳。在“肌肉男”高举高打的英超,阿森纳堪称赏心悦目的“小清新”。在温格的带领下,阿森纳夺得三次英超冠军、四次足总杯冠军,成为能与曼联抗衡的英超劲旅。

  理财高手获老板赏识

  阿森纳前队长法布雷加斯曾说,温格近几年来没有带队夺得冠军,要是在西甲早就下课了。显然,偏爱赚钱的英超更适合温格的生存。

  在欧洲几大联赛中,英超的商业化程度是最高的。阿布入主切尔西之后,外资不断涌入英超。大部分英超老板都是立足投资而不是竞技,这决定了俱乐部的第一要务就是赚钱。温格赚钱有方,连弗格森都为之叹服,“他卖人总是挑得准时间,奥维马斯、佩蒂特、阿内尔卡和维埃拉莫不如是,他总能做出漂亮交易。”

  无冠之痛短期难平复

  然而低成本运作的球队,在赛场上终究敌不过大手笔球队。此前阿森纳在足总杯比赛中被低级别球队淘汰后,主场近5万球迷响起了整齐划一的巨大嘘声。球迷说:“温格,感谢你曾经带给我们的一切,但是现在我们需要一位能带来冠军的主教练!”

  在法布雷加斯、宋、范佩西等主力纷纷转会后,阿森纳回到了培养新人的起点。现在球队中,核心球员威尔谢尔才21岁,队长兼后防中坚维尔马伦也不过27岁。出售大牌球员,虽然让俱乐部走上良性经营的轨道,但也让他们为年轻交了学费。

  在执教阿森纳的第17年,温格正面临着巨大的压力。俱乐部的营利和成绩,真的是鱼和熊掌不可兼得吗?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