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体育频道热点新闻 > 国内足球热点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徐弘“禁足”专访时 直言足协处罚不公要申诉

2013年02月21日11:16
来源:华商响网-华商晨报 作者:陈卓

  ■新闻背景

  2月18日,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公布了扫赌罚单。其中,大连阿尔滨主帅徐弘5年内被禁止参与足球相关活动。

  收到“禁足令”后,徐弘第一时间辞去了教练一职。如此变化令大连阿尔滨队措手不及,俱乐部只能派总经理李明火速飞往韩国接手球队,同时紧急寻找新主帅。

  “我的天啊,这两天我的电话都被打爆了!”

  昨日,徐弘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罚单已经下达两天了,但他依然没有平复心情。“这两天我几乎没怎么睡觉,感觉这样的处罚对我极端不公平,我肯定是要申诉的!”

  “以这样的方式下课,你说我难受不?”

  2月19日,得知处罚结果的第二天,徐弘没有出现在阿尔滨队的训练场上。他一上午都把自己锁在房间里,早饭、午饭也未露面。

  随后,徐弘在李明和队员的送别中,独自一人离开了基地,落寞地乘车前往仁川机场,并于当晚23时40分左右回到了大连。

  69天,徐弘只在阿尔滨主教练的位置上待了69天就黯然下课。他说自己想大展宏图,但足协的一纸罚单把他从天堂打入了地狱。“我希望能带队拿到一个冠军,给大连足球重新树立形象和信心,但足协的判罚将这一切都毁了。”

  下课并非不能接受,但徐弘不能接受的是以这样的方式:联赛还没开始,一场比赛都没踢。“这样的处罚,你说我难受不难受?一个球队的主教练下课,很正常,你也许5轮打不好就下课了,这些都能理解。但我没想到,是以这样的方式下课……”

  “我没拿过、没送过一分钱,问心无愧”

  在足协的罚单上,徐弘的问题是“不正当交易”。但徐弘表示,问题比赛是存在的,“但我没拿过、没送过一分钱,这件事情我自己问心无愧。”

  “我当教练已经11年了,我有我的原则,我从未参与过赌球,我从没收过、也没送过一分钱。”电话中,徐弘激动地说,“他们说的是2003年,当时我在四川冠城。陕西国力队来找我,他们想让卡洛斯下课,说是要输这场球。我作为一名教练,想要的就是我们队赢球,对方故意要输,我能有啥办法?我从中没有得到任何利益!那场比赛背后的事情,我根本就不了解,可是板子竟然会打在我的身上,委屈有点大!”

  接下来,徐弘打算就这个处罚结果进行申诉:“这几天我要征询一下法律界的意见,可以明确地讲,肯定要申诉,我认为这样的处罚对我极端不公平!”

  一旦申诉失败,未来的5年光景,徐弘会如何度过?“我肯定是想从事这个行业啊,离不开足球。这段时间我可能去欧洲学习,总之5年以后我肯定还会回来,到时候再当足球教练员。”

  阿尔滨选帅看中马林?

  辽足:已与马导完成续约谈判

  联赛即将开始,阿尔滨队正积极寻找新的主教练,有消息称,李章洙、帕切科以及辽足主帅马林都成为了球队的目标。

  作为大连人,马林上个赛季曾接到过阿尔滨方面的邀请。当时,阿尔滨老板赵明阳希望马林担任球队领队。近几个月以来,辽宁宏运俱乐部由于种种原因一直没和马林完成续约,马林这段时间相当于是“义务”带队训练。这个节骨眼上,再次传出阿尔滨相中马林的消息,不免让人担心。

  但就在昨日,辽足传来好消息。总经理黄雁向本报记者证实,俱乐部与马林的续约谈判已经完成,他近日就将前往广东山水与马林完成签约。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