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阿森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阿森纳主场折戟 有一场失利温格忍不住咆哮(图)

2013年02月21日07:14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原标题 [阿森纳主场折戟(图)]
面对一再失利,温格也忍不住咆哮了。

  面对一再失利,温格也忍不住咆哮了。

  CFP

  晨报记者 孙俊毅

  北京时间2月20日凌晨,阿森纳在欧冠1/8决赛首回合中主场1:3惨败给拜仁,这几乎已宣判了“枪手”在本赛季欧冠赛场的死刑,8年无冠的尴尬成为定局。

  赛前罕见地失态、暴怒,赛后有失风度、未与拜仁主帅海因克斯握手,温格的一切举动都被媒体聚焦、放大。温格和阿森纳的合同2014年到期,法国教授不仅怒斥炮制自己续约传闻的记者,还留下了一句让人觉得伤感的话:“我确信,当我离开后,你们都会想念我。”

  欧冠无望,输掉整个赛季

  联赛杯、足总杯相继被低级别球队淘汰,英超联赛又被领头羊曼联甩开21分,只有欧冠能弥补“枪手”8年无冠的尴尬。然而欧冠赛场的竞争注定残酷,阿森纳首轮淘汰赛就遇上三个赛季两进决赛的拜仁。这场比赛中,由于冬季转会而来的西班牙后卫蒙雷亚尔无缘出战,温格安排维尔马伦客串左后卫成为一大败笔。第7分钟,克洛斯接左路穆勒传中后破门;第21分钟,穆勒利用角球扩大比分,这个角球同样来自左路;虽然波多尔斯基为阿森纳扳回一球,但曼朱基齐第78分钟的进球彻底断送了“枪手”扳平的希望。

  阿森纳不仅输掉了比赛,还让拜仁赢得了3个客场进球,这几乎已经让次回合的比赛失去了悬念。根据荷兰体育数据机构Infostrada统计,1992年欧冠联赛改制至今,淘汰赛阶段主场告负、最终还能翻盘的球队,20年来仅有两队:1996年的阿贾克斯和2011年的国米。而总共欧冠淘汰赛历史上,主场1:3告负的球队,客场翻盘晋级的概率为2.2%。

  自“枪手”上次夺冠的2005年5月21日至今,已过去了7年9个月,在本赛季联赛无望、欧冠几乎已出局的情况下,今年“枪手”奖杯橱仍将是空的。

  温格:和拜仁确实有差距

  温格的心情极其糟糕,可以说这是他执教阿森纳16年来最失落的时刻。主裁吹响了终场哨之后,温格面色铁青,未在场边停留,而是直接独自走回了球员通道。

  赛后的发布会上,温格承认拜仁是一支难缠的对手,“我们不能忽视这样一个事实:与拜仁这样高水平球队间的较量将是非常困难的,如果没有一定的实力,他们是无法在过去三年内两次杀进欧冠决赛的。面对拜仁这样的球队,只要你的信念稍不坚定便会被击溃。”

  对于阿森纳后防线的糟糕表现,温格否认了需要购买新后卫的说法,“我认为我们的后卫足够多了,况且转会市场已经关闭了。拜仁是一支能够击败欧洲任何球队的俱乐部,诚实地讲,我们与他们在实力上确实有差距。”

  在这场淘汰赛的赛前发布会上,温格曾对媒体大发雷霆。本周一,英国《太阳报》刊登了一篇关于温格将和阿森纳续约两年的报道,虽然内容看起来是正面的,但在温格看来,在如今的环境下炮制出这样的假新闻是别有用心的,因此在赛前的发布会上,温格决定找《太阳报》的记者理论,但他却找错了人,误将《每日邮报》的记者认作是《太阳报》的。

  昨晨的比赛结束后,温格解释了动怒的原因,“媒体应该只有两个任务:给你提出意见,并告知其他人。如果你提出的意见是中肯的,我永远都会表示接受。近16年来,我从未因任何意见而引出过什么争议。但当你用错误的信息吸引眼球、欺骗读者买报纸,这就让人愤怒了。你可以说我是个烂教练,但当你传递了错误的信息,我肯定不会认同。”怒斥续约传闻是假消息的同时,温格只留下一句话,“我确信,当我离开后,你们都会想念我。”

  阿森纳惧怕“头文字B”

  阿森纳被拜仁击溃,又一次应验了近两天球迷热议的“头文字B”现象。“枪手”8年无冠的历史几乎就是一部被“B魔咒”缠身的历史,从2006年开始,他们在各项比赛中被首字母为B的球队终结:

  2006年1月,足总杯第4轮“枪手”0:1不敌博尔顿(Bolton)出局;当年5月,欧冠决赛1:2败在巴萨(Barcelona)脚下。2007年3月,足总杯1/8决赛,“枪手”0:1布莱克本(Blackburn)出局。2008年12月,联赛杯1/4决赛,阿森纳0:2不敌英冠球队伯恩利无缘四强。2010年4月,欧冠1/4决赛,“枪手”再度遇到巴萨,但两回合3:6败下阵来。2011年2月,联赛杯决赛,阿森纳又1:2不敌伯明翰(Birmingham)无缘冠军。欧冠1/8决赛则两回合3:4输给巴萨。本赛季,同样是两支字母B打头的球队,让“枪手”在联赛杯和足总杯两线折戟。先是联赛杯1/4决赛,“枪手”客场点球3:4不敌布拉德福德(Bradford);3天前,足总杯又栽在了布莱克本(Blackburn)手上。欧冠赛场,阿森纳又被拜仁这支B字开头(BayernMunich)的球队击溃。

  作者:孙俊毅 (来源:新闻晨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