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马刺老二帕克终于上位 侵略性成法国跑车新标签

2013年02月21日12:43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低薪高能的国际纵队

  老三帕克终于“上位”

  特约记者 鲁平

  他是马刺唯一上场超过30分钟的球员,当然,他也没让主教练波波维奇失望,用球队得分王、助攻王的“双王”表现,展现着自己的出色。

  “教练告诉我,现在邓肯和吉诺比利老了,现在马刺你就是老大。”托尼·帕克开心地说。

  现在该你表演了

  虽然几项主要数据和上赛季差不多,但吉诺比利投篮和三分球命中率,均比上赛季下降。邓肯打出了近3个赛季最佳水平,但是,凭这二老,马刺想夺冠,肯定不行。

  “现在是你的表演时刻,每晚,都需要你挺身而出扛起球队前进。”波波维奇主动把球队老大帽子,戴到了帕克头上。为鼓励帕克一如既往,波波维奇一改过去靠骂提高帕克积极性的做法,用上了表扬法,“他刚到马刺时,我对他很严格,近乎凶残。现在我告诉他,你必须保持稳定,一个伟大的球员,并不是一个赛季打得好,而是要把这样的好状态,延续到多个赛季中。”波帅说。

  对于主帅的信任和鼓励,帕克感激不尽,“教练现在非常信任我,这是他对我的极大尊重,感谢他的信任,我现在每场都是拼尽全力。”帕克说。

  渴望踏上球场去拼的帕克,交出了53.5%的投篮命中率,38.6%的三分命中率和83的罚球命中率。从1月22日马刺客场打76人起,至2月3日对奇才,邓肯因伤只打了两场比赛,但马刺在帕克率领下,10战取得9胜1负的战绩。在这10场比赛中帕克场均贡献25.4分、9.1次助攻,投篮命中率60%,让马刺在全明星周末前42胜14负,NBA最佳。

  “防守教练”

  对于自己的状态,帕克很满意,“是的,我现在打出了自己的最高水准,这完全是自信带来的结果。”帕克总结道。

  对于自己在球队中的地位,帕克也心知肚明,“许多人说,在28岁至32岁之间,是一位球员最好的时期。”帕克说,“因为这个年龄段,你的体能、速度、比赛经验都达到最佳水准,确实,现在该是我展现领导能力的时候了。”

  成为球队领袖,帕克深知,在季后赛中要想走得远,必须做好防守。本赛季,马刺进攻排NBA第四位(平均每100个回合得到107.4分),防守却高居第三位(每100个回合失98.4分)。到了季后赛,他们的防守还这么好吗?

  “波波维奇要求我们在防守端做得更好,我认为我们防守还有很大提升空间,我们过去取得的3个冠军,都是防守得来的,要想再夺冠,还得在防守上下功夫。”帕克提醒队友道。

  帕克继续为队友的防守打气,“如果我们在防守端再加把油,邓肯和吉诺比利在季后赛都保持健康,我认为我们夺冠的概率还是很大的。”

  两个冠军都想要

  不仅想要NBA总冠军,帕克还要想欧洲冠军。

  今年9月,欧锦赛将在斯洛文尼亚开战,两年前的欧锦赛上,法国队杀进了最后的决赛,但最终不敌西班牙屈居亚军,“那次比赛结束后,我很不高兴。”帕克说。

  这次,帕克不想让欧锦赛冠军旁落,“法国有13名球员在NBA打球,是欧洲最多的,我想在自己退役之前,为我的祖国再夺一枚金牌,这是我的目标之一。”帕克严肃地说。

  替补席坐着多国部队

  围绕着邓肯、帕克、吉诺比利三大核心,多年来马刺队一直秉承着寻找低薪高能夺冠拼图的建队理念,而这些,则是马刺队在波波维奇治下能够长盛不衰的不二法门。

  如果说帕克和吉诺比利是马刺“国际纵队”的头儿,是圣安东尼奥的灵魂和支柱的话,那么,这个队其他几名国际球员,则是一群拿着较低的薪水,贡献了极大热量的狠角色。

  来自巴西的大个子斯普利特,本赛季薪水只有394万美元,但他的投篮极有准头,竟高达六成,场均更是轰下10.5分、5.8个篮板、1.3次助攻,是马刺内线一个好当家。来自法国的迪奥,今年薪水450万美元,场均能贡献6分、3.7个篮板、2.5次助攻,在锋线上,是一位难得的多面手。

  加拿大白人大个子马特·邦纳,只拿363万美元,他给人印象深刻的,是不仅三分球投得准(命中率43.5%),而且许多是关键时刻的命中,帮助球队走出困局,甚至获胜。

  上赛季还来CBA新疆队淘过金的澳大利亚小个子后卫米尔斯,薪水更低至108万美元,却是该队效率王,场均出战时间不到10分钟,三分投篮命中率达到39%,场均得到4.3分,篮板和助攻各0.8次。

  同样来自于法国的后卫德科洛,本赛季只拿到140万美元,效率也很好,场均只打11分钟,却得到3.3分、1.9次助攻、1.7个篮板。

  5位国际球员,本赛季薪水总额是1455万美元,但能得到28.2分、13.9个篮板、7次助攻,却只有4.1次失误,每人每场平均失误0.8次,效率值非常高。

  最关键的是,由于这几位国际球员讲究整体性,并且比赛经验丰富,在马刺这支以整体、稳定、纪律而著称的球队中,起到了催化剂作用,使这支球队在场上运转时,充满了灵性与活力。

  侵略性,法国跑车新标签

  “他(帕克)延续了全明星赛之前的良好状态,今年,他打出了令人难以置信的一年,今天晚上,他在场上非常专注,又非常敬业,为大家奉献了一个精彩的夜晚。”波波维奇对这位31岁老将给出了少有的夸赞。

  到马刺队后,帕克挨波波维奇骂的次数,远比表扬多得多,但是,昨天帕克彻底征服了波波维奇。他不仅在关键时刻攻城拔寨,抢下关键分数,而且还能让队友们都参与到战斗中去,邓肯、莱昂纳德、格林,都品尝了帕克传球之甜蜜,“只要球在我手上,我首个想法就是帮助队友创造得分机会。”帕克说。

  本赛季,帕克表现确实出色,场均7.7次助攻,平职业生涯纪录,场均21分,职业生涯次高,“我只想让自己变得更有侵略性一些,整个赛季,我都是奔着这个目标而去的。”帕克说。

  在帕克强势助推下,马刺最近的16场比赛,赢了15场,如今,他们的战绩领跑全联盟。如果没有特殊事情,他们甚至会以常规赛冠军的身份,杀进季后赛。这样的情形,和上个赛季何其相似,今年,他们能站在总决赛赛场上吗?

  马刺不变的阵容、稳定的风格、坚硬的战术,在NBA扬名多年,他们没有热火、雷霆等暴发户球队打的华丽,没有快艇、尼克斯快攻玩得好看,但圣安东尼奥人的努力,同样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全明星前后,马刺要连打9个客场,接下来,他们还要打4个客场。赛程虽然残酷,但对马刺来说,他们已经反目光投向了季后赛,“对我们来说,只要没有大的伤病,我们的战术体系就不会陷入停滞,这是我们前进的关系因素。”帕克说。

  GDP组合在全明星赛前最后一战复出,昨天也都上场了,这是他们取胜的关键所在。全明星赛对马刺而言,是个难得的休息机会,作为西部全明星队主帅,波波只让邓肯在全明星赛场上象征性的亮相,不仅避免了伤病发生,而且为他们下半赛季积累能量。

  马刺要想在季后赛打得漂亮,像莱昂纳德、尼尔、格林等角色球员的表现,也至关重要,“如果他们都能像帕克们一样,既能打常规赛,也能在季后赛中做得很好,我们就会变成一支更好的球队。”波波维奇说。

  帕克打得不错,波帅教练有方,但是,他们想进入总决赛,还要问问快艇和雷霆答不答应。“我们要向其他强队学习,像快艇和雷霆。”波帅谦虚地说。

  但是,就像帕克所说,只要GDP组合健康,其他人再帮一把,他们就有夺冠的希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