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2013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阿森纳VS拜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让阿森纳偷了一枪拜仁不满 客队球迷也大感意外

2013年02月21日12:57
来源:南方都市报

  阿森纳已不是2006年那支打进欧冠决赛的劲旅,拜仁慕尼黑却延续着2010年和2012年两度打进决赛的强势,在北京时间昨天凌晨进行的欧冠1/8决赛首回合,德国战车在酋长球场3比1大破兵工厂,一只脚跨过欧冠八强门槛。

  客队球迷也大感意外

  比比分更令主场球迷失望的是场面,甚至包括客队球迷都会对拜仁一边倒的优势感到意外。温格赛后颇失风度,不等与拜仁主教练海因克斯握手,就匆匆钻入通道内。球队遭遇失利后他说:“你们可以看到,下半场我们给对手制造了不少威胁,但可惜没取得更多进球。第二回合的比赛会非常困难,这是无法掩盖的事实,但我们将尽力把不可能变为可能,试图扭转比分上的劣势,他们的第三粒进球让出线变得更加困难,但我们会努力实现逆转。”

  下半场,枪手由波多尔斯基打进一球,这也是拜仁在2013年的第一个失球,但它来自于诺伊尔在一次角球防守中的轻敌出击失误。大部分时间里,拜仁牢牢掌控着节奏,上半场第7分钟和第21分钟,托马斯·穆勒先助攻克罗斯凌空抽射破门,又在门前觅得什琴斯尼扑球脱手的机会垫射得手,成为首位欧冠历史上客战英格兰球队又有进球又能助攻的德国人。这支拜仁,已不是此前连续四次做客英格兰都告负的那支球队,当拜仁旧将波多尔斯基打进一球之后,曼朱基奇的进球又将对手打回现实。为拜仁打进“闪电进球”的克罗斯赛后还有些“不满意”:“在中场休息前后,阿森纳有了一些表现的空间,这是不可能完全避免的。但比赛中我们并没有给对手任何绝对的机会,丢球很不应该。”

  争英超前四才是阿森纳正道

  阿森纳的命运似乎早被温格预料到了,一年之前,法国人在面对“何时终结七年无冠”的问题时就说:“第一个冠军就是英超前四。”现在他们基本可以确定剩余三个月的赛季将为此全力奋斗了,逆转拜仁可能性微乎其微,国内两项杯赛都已出局,而落后英超第四名热刺只有4分——— 这个目标看似比较容易完成。

  在欧冠历史上,只有1996年阿贾克斯对帕纳辛纳科斯(0比1、3比0)和2011年国际米兰对拜仁(0比1、3比2)两支球队在淘汰赛首回合主场输球后能完成翻盘,但两队都只落后0比1。拜仁的两个净胜球和3个客场进球,意味着阿森纳要在安联球场至少打进三球才有机会晋级,这对现在这支球队来说是不可能的任务。因此,赛后温格在强调次回合将“全力以赴”的同时也说:“我们有两个战场,前一个(赢得联赛前四)比在欧冠起死回生容易得多。”

  此前,只有巴萨、曼联、莫斯科斯巴达、本菲卡和国际米兰5支球队曾在阿森纳的主场取得过3个进球。温格本想稳守反击,很快他就发现反击时通常只有沃尔科特一人跑在前头,这根本无法动摇拜仁的欧洲最佳防线,可他还是直到第71分钟才换上罗西基和吉鲁。而替补上场的吉鲁2脚射门1次命中门框范围内,效率超过全场只有1脚射偏的沃尔科特。这是个尴尬的现实,现在的阿森纳,并没有任何一位可以面对强敌时拥有绝对改变场面能力的球员。

  温格下课谢罪的呼声来自一些英国媒体和少数球迷,大部分人都知足常乐,一旦失去温格,枪手是否还能继续保持这样的水准还是一个疑问。 南都记者 黄嘉鑫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