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2013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2012-13欧冠1/8决赛首轮第三日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阿森纳1∶3拜仁枪手倒下 魂归何处王朝已经坍塌

2013年02月21日15:16
来源:西安晚报
原标题 [阿森纳1∶3拜仁 枪手倒下魂归何处]

  主场1∶3惨败给拜仁,阿森纳是一场梦一场空,更为重要地是,在联赛杯、足总杯连续出局,欧冠遭遇耻辱性失利后,“枪手”王朝已经坍塌,作为球队“灵魂”的温格铸就起的“兵工厂”也即将结束。

  一个梦想的破灭

  欧冠成就了众多豪门称霸足坛的壮举,在这里一些球队曾经达到历史的巅峰,可同样欧冠也是悲情英雄的伤心地,他们曾经抱有幻想,但到头来却是一场梦一场空,阿森纳就扮演起如此悲剧的角色。

  在酋长球场,“枪手”疯狂过,兴奋过,这里甚至曾经变为埋葬强队的坟墓。步入2013年后,阿森纳却遭遇了寒流,经历一场又一场噩梦,原本寄望于欧冠战场做最后一搏,只是晋级希望又一次被德甲战车无情碾碎。克罗斯、穆勒、曼朱基奇三脚射门将“枪手”牢牢钉在了耻辱柱上,即便波多尔斯基进球还是显得那样的苍白无力。

  首回合主场1∶3告负,“枪迷”对于阿森纳也许仍然抱有客场逆转晋级的希望,但更多的人都知道这更像是自我安慰的阿Q精神。历史是一面镜子,根据欧冠统计,客场取得3∶1的优势,拜仁的晋级概率已达到惊人的97.8%,阿森纳则只有2.2%的可能晋级。过去仅有两支球队实现过主场输球做客翻盘,分别是1996年的阿贾克斯、2011年的国际米兰。与这两支球队当年的情况相比,阿森纳任务更重,必须在安联球场取得至少3粒净胜球,以“枪手”低迷的状态,渐弱的实力来看显然难以完成逆转壮举。

  一个王朝的坍塌

  “兵工厂”,这里曾经拥有众多世界级球星,博格坎普、亨利、维埃拉、皮雷斯、范佩西、法布雷加斯,正是因为他们的存在才培养出一代又一代“枪迷”,只是如今阿森纳王朝几近坍塌,联赛杯早早被弱旅淘汰出局,足总杯又被英冠球队羞辱,欧冠更是遭遇滑铁卢般的惨败。

  一个王朝有巅峰,必然也有落寞之时,对于阿森纳的沉沦,前队长维埃拉就表示,“阿森纳缺乏一些连贯性,他们需要更多自信,这样才能赢得更多东西,这或许就是他们为何没能达到他们应有高度的原因,他们有这个潜力。”

  事实上,维埃拉只是道出“枪手”落魄的一个原因。自信要有实力支撑,如果说联赛杯“枪手”输在大意,足总杯出局又是运气不佳,被对方偷袭,那么欧冠1∶3告负就是一场完败,这既是双方实力的真实体现,也是阿森纳警钟响起的明证。与以往相比,现在的“兵工厂”缺少核心球员坐镇,特别是在范佩西与法布雷加斯走后,全队没有形成一套完善的技战术打法,组织进攻与得分能力大幅度下滑使防守方面问题暴露的更加明显。王朝已经坍塌,阿森纳需要在本赛季结束后重头再来,先通过买人增强实力,接着重塑“枪魂”的精神力。

  一个时代的结束

  法国人温格统治“兵工厂”已经很长时间了,在这期间,他为“枪手”培养出华丽的球风,进攻犀利,配合流畅,使阿森纳成为英超打法最具观赏性的球队,但随着2013年初的连续惨败,“兵工厂”的温格时代也将宣布结束。根据合同,温格与阿森纳的合约将在2014年到期,到目前为止双方还都没有续约意向,分道扬镳的可能性已经越来越大。即便不提前解约,温格也要站好最后一班岗,用一年时间调整球队。

  据了解,阿森纳已经从“卖人”自残中吸取了教训,将在今年夏天投入7000万资金用于球队的重建,减轻球迷的愤怒。针对防守太差的软肋,“枪手”要引进巴西后腰古斯塔沃和委内瑞拉国脚阿莫雷比埃塔,前者跑动、防守能力俱佳,而后者更是西甲的一流中卫。增强防守实力同时,进攻配备方面阿森纳同样会有大动作。对于还有一年合同到期的温格来说,这是重新崛起的最后机会,法国教授显然不希望灰溜溜的离开,而是期待用急流勇退的方式告别“兵工厂”,告别那些痴情的“枪迷”。 记者 王瑞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