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江苏卫视《星跳水立方》 > 星跳水立方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江苏卫视国内首档明星跳水竞技《星跳水立方》

2013年02月21日11:05
来源:搜狐体育

  在去年11月,江苏卫视在广告年会上宣布2013年将推出大型明星跳水节目《星跳水立方》。作为国内首档明星体育竞技节目引发轰动,媒体纷纷预测这一跳水节目将是2013年最受期待的节目类型。而之后这档节目一直处于秘密筹备中,昨日,记者从江苏卫视了解到,这档引进国际唯一正式版权的节目将于4月份正式播出。节目将让多位明星将跨界成为专业的跳水选手,在国际泳联的跳水规则下进行对决,在北京奥运会水立方跳水馆进行,更将邀请奥运冠军担当教练,国际跳水裁判现场打分,更将完全按照奥运会跳水比赛转播规格。表示:“虽然是由艺人来参加,但是这档节目会做到专业,所有明星真跳。”据悉,3月开始参加节目的艺人将进行为期一个月的专业跳水训练。

  江苏卫视重磅推出《星跳水立方》 引进国际唯一版权

  这档备受瞩目的节目,是江苏卫视引进德国Banijay International模式公司的版权制作的,早于去年10月达成合作意向并且签订协议,德国原版节目名为Stars in danger:High diving。德国Banijay公司首创的明星跳水模式后,节目在海外引发业界和观众的强烈关注,在德国刷新各项收视纪录,在国际电视圈也是引起巨大轰动,包括美国FOX在内的知名电视公司纷纷引进这一节目模式。不过正是因为节目太火,在海外引发了版权纠纷,2012年荷兰模式公司Eyewoks也推出同类型名人跳水节目Celebrity Splash。于是模式原创公司Banijay与于去年10月18日向国际法庭提出诉讼,追究荷兰公司的侵权行为, 目前该案件还在仲裁阶段。而江苏卫视引进的是目前跳水节目的国际唯一正式版权。

  一线明星跨界“跳水选手”真敢、真跳、真美成挑选标准

  跳水比赛是极具观赏性的运动赛事,也是历届奥运会转播中收视率最高的节目之一,中国更是跳水大国,观众基础极好。江苏卫视推出国内首档明星竞技节目《星跳水立方》,正是看重了这点。与以往所有节目不同,《星跳水立方》嘉宾不是专业选手,而是之前与跳水毫不沾边的名人和明星。从江苏卫视了解到,《星跳水立方》邀请的都是国内一线明星,数量在三十位以上,具体名单江苏卫视将在下一阶段逐一公布。

  《星跳水立方》致力于打造专业级的跳水节目,艺人选拔也是极为苛刻。关于筛选规则,张玲燕表示:“跳水对艺人身体素质的要求很高,因此艺人选拔也必须从严,此外,筛选的标准还有三个真,即真敢,真跳和真美,是对技术和胆量的综合考验。”在江苏卫视最开始和德国原版模式公司接洽时,德国方面的顾问也提出选拔艺人难度很大,一方面明星要有勇气站在离地面数米的跳板和跳台上,一般情况下非专业级的跳水运动员很难克服这样的心理障碍,还有一个重要的门槛,就是但凡有过大范围整形的明星绝对不能参加。

  全程专业化打造 明星进入跳水队高强度培训

  作为一档专业化的明星体育竞技节目,《星跳水立方》的前期筹备也颇为严格。所有参与节目的明星将在节目正式开始录制之前,进入专业跳水队,和跳水运动员一样进行高强度封闭式集训,更由国家级教练从零开始指导,训练时间长达一个月。节目导演张玲燕接受采访时表示:“参加这档节目的明星要有很大的勇气和吃苦的准备,有一些符合条件的艺人,连游泳都不会,培训的初期还要从游泳开始学。整个过程很难与家人见面,可以想象前期的培训过程也将会是一个漫长的耐力赛。”

  国际泳联跳水规则 奥运冠军国际裁判加盟

  《星跳水立方》的明星们将在国际泳联的跳水规则下进行比赛,在长达三个月的节目中,明星将在3米跳板,5米、7.5米和10跳台四个项目,进行单人跳水和双人跳水的对决。严格遵守国际泳联标准的“打分制”,由7位裁判对明星的每一个动作进行“完成分”和“难度系数分”的打分。本次的裁判阵容也备受期待,将由中国跳水奥运冠军和国际泳联的国际级裁判坐镇。奥运冠军还将兼任全程的总教练对明星们进行培养指导。同时整个节目转播则会按照奥运比赛规格进行,节目举行场地将在水立方的奥运场馆进行,水下摄像机、高速摄像机也将配备齐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