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足坛17位标王性价评分 郝海东满分水货2分

1-黎兵开中超转会先河
2/19

1-黎兵开中超转会先河

2013年02月22日23:5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杉轩

  1995年甲A标王:黎兵 开天辟地第一人

  性价比:7分(满分10分)

  身价:64万

  1987年,19岁的黎兵在贵州队同中青队的比赛中攻进两球。这两粒入球改变了黎兵的生命轨迹,他得以入选当时正在海埂集训的中青队,开始了崭新的足球生涯。此后,他又入选中国国家二队。1989年―1992年,他入选中国国奥队。1992年入选德籍主教练施拉普纳执教的国家队。1993年入选戚务生执教的国家队,并随同辽宁队获得第七届全运会足球冠军。1994年中国职业联赛处子赛季,他加盟辽宁队,改打前锋,并随队获得联赛第四名。

  1995年年初,在广东宏远主帅陈亦明的一再邀请下,黎兵以64万人民币的身价从辽宁队加盟广东宏远队,并在当年以9球成为广东宏远队内第一射手,同时随队取得了广东宏远历史上最佳战绩—第四名。此后,和马明宇一同转战至四川全兴队,并在四川队退役。

(责任编辑:任莹)

     跳转至: 页 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