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2013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AC米兰VS巴萨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AC米兰队主场完胜“宇宙队” 晋级概率高达八成

2013年02月22日09:44
来源: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讯 (记者/朱小龙)梦幻、完美、杰作……意大利媒体用各种各样的溢美之词来赞美AC米兰队的这场伟大胜利。昨日凌晨在圣西罗主场,他们以2比0完胜巴塞罗那队,从以往数据来看,他们晋级的概率高达81.4%。主帅阿莱格里也没掩饰住自己的狂喜:“我们战胜了巴萨,这是一场除了我之外没人在赛前能想到的胜利。”

  另外一场比赛中,土超豪门加拉塔萨雷队主场1比1战平德甲球队沙尔克04队,新加盟球队的德罗巴为球队送出关键助攻。

  米兰防守做到极致

  究竟如何战胜“宇宙队”巴萨,这一难解课题其实早有成功先例。无论是西甲赛场上的最大对手皇马,还是最近几年他们在欧冠赛场上遇到的曼联、拜仁等对手,其实全世界都已经得出了对付巴萨的共识,那就是放弃控制、链条防守、快速反击。

  方法就在那里,但它究竟能否得到完美的执行,才是胜负真正的关键。本场比赛,AC米兰队全场比赛控球只有27.4%,巴萨则达到72.6%,但数据具体反映到场上,并不是巴萨牵着AC米兰的鼻子跑,而是梅西、伊涅斯塔和哈维等人陷入AC米兰的防守阵型中无法挣脱。

  射门次数是对此最好的体现。AC米兰全场比赛8次射门,其中3次打正球门范围,取得了2个进球,而巴萨方面7次射门只有1次射正,另外4次打偏。梅西全场只有2次射门,其中1次还被萨帕塔用腿挡出了底线。

  “小伙子们在防守端做得非常好,我们没有让巴萨靠近点球区域。”阿莱格里也将成功归结于防守,“我们都知道巴萨的控球率能够达到65%,但是AC米兰仍然拥有大概五六次的机会。”米兰元老德塞利说:“这场球让我想起了雅典的4比0,米兰今天战术很对路,限制了巴萨核心球员的发挥。”

  全场最大的争议焦点是,博阿滕扫射打进的第一个入球,萨帕塔是否真的手球在先?天空体育提供的超级慢放镜头还给了米兰一个清白。当时,蒙托利沃任意球大力远射,球先是击中了躲闪未及的阿尔巴的手臂,这一点清晰无疑,但随后在他身旁的萨帕塔高举双臂,慢动作显示球是打到了他两臂之间的面部后弹下落地。从这个角度来说,如果吹罚萨帕塔手球犯规,恐怕有些太过于苛刻了。

  巴萨能否再度翻盘?

  从概率上来说,AC米兰队已经可以开始审慎乐观了。在欧冠引入客场进球制度之后,首回合2比0先主后客的球队晋级概率高达81.4%。另一方面,巴萨在首回合0比2告负的比赛中从未完成逆转。

  不过,AC米兰队也必须陪上小心。1996年的联盟杯1/4决赛,AC米兰也是在主场2比0战胜波尔多后,客场遭0比3逆转。队长安布罗西尼认为,如果说现在就认定AC米兰队晋级,那将会是个严重的错误,“比赛中我们踢得非常小心,限制了巴萨,但是这仅仅是比赛的上半场而已,如果我们觉得这样就足够了,那就犯下了大错,如果我们到时候0比3输球了,那么我们的晋级可能性就没了。”

  巴萨在诺坎普主场的进球能力能够得到保证,但能否确保城门不失却是个未知数。巴萨已经连续10场比赛丢球,其中包括3个主场,而如果巴萨继续在对AC米兰的主场次回合比赛中丢球,那就必须净胜AC米兰3球才能晋级欧冠8强。西班牙《国家报》曾经指出,巴萨虽然拥有强大的攻击力,但防守上拥有隐患,少设置一名前锋使得前场逼抢更少,两名边后卫助攻能力强,但同时身后空当被对手频繁利用。在这种情况下,一旦梅西等人在前锋线上哑火,巴萨也就没有了胜利的保证。

  巴萨助教鲁拉表示:“如果有球队能在这样的逆境中翻盘,那肯定是我们。0比2的结果令人失望,但我相信我们能在主场扭转局面。”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