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2013意甲联赛|意甲视频|意甲新闻|意甲转会 > 米兰王朝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来了圣西罗宇宙队也变凡人 巴萨负米兰晋级渺茫

2013年02月22日10:55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一物降一物,进化到足坛食物链顶端的巴萨到了圣西罗也成了米兰的食物。正如阿莱格里所言,“这是场难以置信的胜利”,米兰充满智慧地与对手周旋,最终2∶0完胜。

  米兰与巴萨之战是本轮欧冠最受瞩目的对决,双方球员身价相加超过6亿欧元。不过巴萨显然是实力更强的一方,他们占了6亿中的5亿,梅西一人身价即可顶米兰全部场上首发11人。此战前,巴萨与AC米兰近7次交锋保持不败(4胜3平),加上AC米兰此前居然在本赛季欧冠中主场没赢过球,看起来巴萨将面对一场轻松的比赛。然而,比赛却并非是金钱和数据的累积那么简单。

  尽管状态大勇的巴洛特利无法出场,但米兰在与巴萨的对抗中从容不迫。尽管让出控球率和多数球场地带,但阵型始终保持紧凑的米兰并未给巴萨任何机会,反倒是几次反击颇具威胁。易边再战后,僵局被打破。蒙托利沃主罚的任意球击中阿尔巴手臂变线,再击中萨帕塔弹到博阿滕面前,后者凌空扫射破门!尽管有巴萨球员抗议萨帕塔手球在先,但慢镜头回放显示,球是打在了萨帕塔的脸上,进球有效。失球后的巴萨更加急躁,空有控球率却无法组织起有效射门,核心梅西更是几乎蒸发。巴萨两翼放肆助攻终在第81分钟酿成大祸,米兰边路突破后,尼昂禁区右得球,侧倚住普约尔后外脚背垫到中路,沙拉维凌空挑传左侧,蒙塔里在门前9米处左脚凌空抽射直窜远角,2∶0!米兰就此锁定胜局。

  欧冠改制后,凡是首回合0∶2输球的球队,都没能在次回合完成逆转,下轮主场必须打进3球以上的巴萨已被逼上绝境。这一结果对双方而言,都是在赛前无法想象的。赛后,米兰球员蒙托利沃也坦言:“这确实是一场没有想到的胜利。” 而阿莱格里则是在发布会上吐槽,称自己一直坚信米兰能击败巴萨,但除了他之外,就没人相信了。赛后《米兰体育报》称此战为“阿莱格里的杰作”。《罗马体育报》则打出了“AC米兰给巴萨上了一课”的标题,表示阿莱格里创造了一场战术经典,“完美的比赛,疯狂的AC米兰击败了巴萨,这也给世界上的所有球队上了一课。”成都晚报记者 张宇翔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