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曝比帅缺席欧冠生死战 名宿:想翻盘?要有B计划!

2013年02月22日11:2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海文
《世界体育报》截图
《世界体育报》截图

  历史充满了轮回:1994年欧冠决赛,阵容不整的AC米兰出战巴塞罗那,结果4比0的比分让所有人大跌眼镜;06-07赛季欧冠1/8决赛,实力明显偏弱的利物浦做客诺坎普,同样爆冷击败了当时如日中天的红蓝军团。更具历史意义的是,这两场欧冠失利也直接标志着克鲁伊夫梦一队和里杰卡尔德梦二队的时代终结。显然,AC米兰和欧冠1/8决赛的双重暗示下,宇宙队突然走到了悬崖边缘。

  当然,对巴萨出现形式保持乐观的依然大有人在。前皇马总经理巴尔达诺就在接受《世界体育报》的采访时表示:“对于意大利人,在诺坎普的90分钟比赛将变得异常漫长。我毫不怀疑巴萨能在主场打进米兰两到三球。”不过,他也同样指出:“但如果巴萨被打进一球,就必须要四个进球才能晋级。”相比之下,巴萨主席对于球队晋级前景则充满了自信。目前正在以色列公干的罗塞尔在记者面前强调道:“我们能否逆转AC米兰?对此我始终充满乐观,尽管球队在周三的圣西罗0比2告负,但他们依然能杀入欧冠1/4决赛。”

  不过,在接受采访中,巴萨主席也透露了主帅比拉诺瓦仍然会缺席第二回合生死较量的信息:“比拉诺瓦一直会在背后支持我们和米兰的战斗,不过他重新回到教练席的日期安排在了4月份。”《每日体育报》也指出,巴萨主帅1月21日前往纽约,目前依然在曼哈顿进行着康复疗程。按照苏比萨雷塔日前透露的消息,比拉诺瓦的恢复进展很良好,并且能够每天进行着分析巴萨对手的工作。为此,巴萨技术部主管更认为:“比拉诺瓦比我们更了解巴萨的情况。”同样,助理教练鲁拉也表示,自己从来没有间断过和蒂托的沟通,甚至在训练中也能通过网络摄像系统和远在美国的主帅保持直接联系。但一切积极因素都无法改变一个事实,比拉诺瓦不可能出现在3月12日欧冠1/8决赛第二回合的教练席上。

  主帅缺席对球队的影响无疑是巨大的。目前来看,同样是“助教”,鲁拉在教练席上的表现远远达不到比拉诺瓦的水平。毕竟,当后者和瓜迪奥拉一起打造这支球队时,鲁拉还只是俱乐部的一名球探。《机密报》就评论道,当红蓝军团在圣西罗表现得毫无方向时,巴萨助教同样在场边毫无头绪。他甚至没有用完三个替补名额来尝试改变场上局面,而且巴萨的第二个换人还是因为普约尔受伤后的被动之举。如果换上蒂亚戈会如何?用特略上场又将怎样?一切猜想没能得到验证的背后只有一个原因:巴萨缺少B计划。

  前拉科球星德贾明哈就一针见血的指出:“巴萨需要B计划来对付摆下铁桶的对手。”在接受《世界体育报》采访时,这位曾经经历过拉科4比0逆转米兰辉煌时刻的巴西人分析道:“米兰赢球并不奇怪,他们采用了一种巴萨并不喜欢的比赛方式。在圣西罗,巴萨无法战胜渗透入对手禁区的困难,他们没有安排两名固定的前锋,皮球的运转也失去了速度和空间。在诺坎普,意大利人肯定会全力防守,巴萨必须踢得速度更快,控球当然是必须的,但只有速度更快,事情才会变得更简单。”

  (搜狐体育 海文)

  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