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明星猜想》--“魅力体坛”年度人物评选 > 刘翔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跟腱老伤促刘翔退役? 6月份之后可能决定去留

2013年02月22日11:41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作者:钱晞

  刘翔从2012年伦敦奥运会伤退后,关于其职业生涯的讨论一直就没停过。近日,网上出现了一条刘翔前任康复师的建议其退役的消息,再次将刘翔该不该激流勇退的老话题引爆。

  □本报记者 钱晞

  现在:跟腱像揉皱的纸团

  自去年10月刘翔离开上海去美国进行康复治疗,迄今已4个多月。这个春节,刘翔也没有回国,为的是尽早摆脱伤病。就在众皆期待其伤病好转,能再返赛场时,曾与刘翔合作近5年的美国运动康复专家艾迪医生却发出“惊人”之语:“刘翔几度受伤,跟腱已像被揉成纸团一样充满褶皱,即使是最好的康复手段也无法帮助他恢复到像健康人一样平整光滑。在我看来,如果他一定要选择复出,也很难跑出好成绩了,最好的情况也不过13秒50,这种成绩对他已没有意义。所以,他最好的选择是退役。”

  艾迪是陪伴刘翔经历2008年北京奥运会和2012年伦敦奥运会伤退的少数人之一,在他看来,身体的问题不是光靠意志力就可以解决的,“跟腱的伤病会陪伴人的一生,即使康复了,到了晚年依然会受其所累。”

  与艾迪的建议不谋而合,上海市体育局局长李毓毅在私下也认为刘翔该退役。在春节期间视察上海各运动队时,李毓毅曾谈及刘翔的未来,“希望他能很好地结束自己的运动生涯,迈入新的征程。现在,他已是体育局团委副书记,我在电话里也跟他讨论过怎么进一步做青年工作,做运动员工作。”

  去留:可能6月份后决定

  刘翔是否退役,有关方面的权威说法是“由刘翔自己决定”,可刘翔身边的人显然希望他康复后能再战“江湖”,此时的刘翔也在去留之间摇摆,最后的决定大概在今年的6月份以后才会有。

  师傅孙海平是很舍不得刘翔一退了之的,因为这么多年来,培养出一个像刘翔这样的顶尖选手花掉了他所有精力。“从我的角度来看,刘翔作为一名优秀跨栏运动员的基础都在,现在关键看康复的程度,如果能康复到可以继续正常训练,那么就应该练下去。高水平的大赛,不是想参加就能参加,需要有一系列小比赛作铺垫。”孙海平说。据了解,孙海平将在5月份与刘翔会合,随后开始阶段性训练,这个训练是否能顺利进行将决定刘翔的职业生涯。

  希望刘翔复出的还有田管中心和刘翔的赞助商们。刘翔是中国田径的金字招牌,自成名后,他不仅实现着个人价值,也给中国田径带来了全新的生存环境,可以说刘翔是凭一己之力,扛起了整个中国田径大军。假如刘翔不退役,田协起码能在商业赞助上继续受益,当然赞助商们也不愿意看到刘翔退役,刘翔不退役,他们的品牌就可以保持持续的号召力。

  当然,无论翔飞人做出何种选择,都是“新的起点”。刘翔的父亲刘学根说,“一切尊重他自己的选择,他已不是一个孩子了。”这话似乎对所有关注刘翔的人来说都适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