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足坛扫赌|反赌大审判 > 涉案球队处罚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实德有望递补2003甲A冠军 延边确定将不会申诉

2013年02月22日03:27
来源:沈阳晚报
原标题 [实德要白捡个冠军?(图)]
延边放弃申诉徐弘要讨说法反赌处罚后续
延边放弃申诉徐弘要讨说法反赌处罚后续

  虽然中国足协在处罚上将“足坛反赌”划上了一个句号,但是其产生的影响还没有结束,甚至有愈演愈烈之势刚刚从韩国回来的徐弘觉得自己冤枉,称要将申诉到底;而有关于2003年末代甲A冠军归属等问题,依旧没有解决。

  徐弘欲适时申诉

  在所有被处罚的对象中,外界普遍认为徐弘是损失最惨重的,刚刚当上大连队主帅没俩月,就接到了足协的处罚单。在接受采访时,徐弘表示既然处罚已经出来了,虽然上诉不是一个很好的办法,但是他会在更好的时机,并了解完相关法律条款后,讨一个说法。

  “事先中国足协并没有通知我本人,这一点我很难理解,”徐弘说,“我不清楚为什么要处罚我,他们说陕西国力那场比赛,对手要故意输球,是我能左右得了的吗?如果有人想考证我说的是否属实,我可以给他银行卡去查。”而在媒体曝光的消息中显示,2003年四川冠城5比1大胜陕西国力的比赛,乃王珀操纵。而这场比赛,也让开盘的澳门菠菜方面损失了7000万。

  延边确定不申诉

  在所有被处罚的俱乐部中,延边是反应最激烈的,延边代表在得知足协做出了罚款50万、扣3分的处罚之后,第一时间并没有离开北京,而是表达了申诉的想法。因为对于经济已经十分很拮据的俱乐部来说,罚款和扣分的处罚无异于将延边推向降级的深渊。

  不过,近日在延边州体育局、延边长白虎俱乐部的内部会议上,各方面人士以及律师到会,在就申诉成功的可能性上进行了探讨,考虑到足协纪律委员会很难推翻自己的决定,以及长时间申诉可能会带来一些其他麻烦,最终决定不再申诉,延边方面也显得很无奈。无论如何,带着负分开始中甲联赛,延边今年的日子并不好过。

  冠军归属留悬念

  还有一个没有解决的问题,是2003年末代甲A的冠军归属。因为在甲A联赛规程中,并没有规定冠军被取消后如何递补,但名次排列是考虑的最重要根据。借鉴意甲“电话门”事件的处罚,尤文图斯被取消当赛季意甲冠军,国际米兰递补。不过本次冠军归属有些复杂,因为在当年的名次中,前四名分别是上海申花、上海中远、大连实德、深圳健力宝,而上海中远(现贵州人和)队中依然有球员涉嫌参与假球,因此他们也不能递补冠军。

  据悉,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对2003年联赛进行了研究后表示,结合纪律处罚和当年联赛的情况,大连实德最有可能获得一个冠军。不过现在大连实德已经被注销,这也给足协出了道难题。

  沈阳晚报记者 周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