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中国网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ESPN二月权力榜:阿扎力压小威登顶 李娜第13名

2013年02月22日14:5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lse

  北京时间2月22日消息,再有一周,二月份的网球赛事就将结束,我们也将迎来三月的北美顶级赛。近日ESPN特约评论员乔-列维公布了二月的网坛权力榜,缺席了联合会杯的阿扎伦卡与小威廉姆斯排在前两位,而率领塞尔维亚队获得戴杯胜利的德约科维奇紧随其后排名第三。伤愈复出的纳达尔排在第八位,而由于在澳网女单决赛扭伤脚踝而一直高挂免战牌,李娜的排名仅在第13位。

  第一名:阿扎伦卡

  阿扎伦卡丢掉了世界第一的排名,但是在多哈网球赛决赛击败小威廉姆斯的表现足以证明她是女子网坛最好的球员。在之前对阵小威的比赛中,白俄罗斯人遭遇了尴尬的九连败,这一场胜利帮助她避免成为莎拉波娃之后又一个小威十连败俱乐部的成员,同时也把自己新赛季的连胜场次刷新到了14。场上战绩出众,阿扎伦卡与男友雷大福的感情也顺风顺水。雷大福甚至对外界表示,希望在未来的音乐作品中融入白俄罗斯姑娘标志性的尖叫。

  第二名:小威廉姆斯

  以31岁的高龄重返世界第一,小威刷新了女子网坛最年长第一的纪录。上一次保持的纪录还是埃芙特在1985年所创造的。虽然多哈赛不敌阿扎伦卡屈居亚军,但是如此惊人的表现,小威还是证明了自己对于女子网坛的统治力。

  第三名:德约科维奇

  实现澳网男单三连冠之后,德约科维奇又率领塞尔维亚队力克比利时队,随后马不停蹄地前往贝尔格莱德,为当地的一所学校捐助了五万欧元。小德的下一站比赛是迪拜免税冠军赛,他同样会拿出出场费的四分之一用以建立动物避难所、室内高尔夫场馆和《敢死队》系列电影的赞助活动。

  第四名:穆雷

  澳网获得亚军之后,穆雷没有参加任何一场比赛,不过却一直在为ITF引入更多血液检测而努力。根据2011赛季提供的数据显示,全年ITF一共进行了2150次禁药检查,但是只有131次是血液检测,而在比赛时间之外的抽查数量更是只有21次。

  第五名:费德勒

  费德勒退出了瑞士队戴维斯杯第一轮的比赛,随后又在鹿特丹锦标赛上意外止步于八强。鹿特丹输球之后,费德勒力挺软式网球成为2020届奥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这也让其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

  第六名:莎拉波娃

  莎拉波娃在多哈赛半决赛再度输给了小威,这也是她连续第十次输给美国人。比赛结束之后,情绪低落的俄罗斯连着吃下了六包“糖果波娃”糖果,更是在得到了媒体的安慰之后才能平静地出席赛后新闻发布会。

  第七名:德尔波特罗

  受益于费德勒爆冷出局,德尔波特罗拿到了鹿特丹赛的男单冠军。不过即使成功夺冠,他是否能够像人们期待的那样打出巅峰水准还要画一个问号。很多人都把阿根廷人和萨芬联系起来,可以状态很好夺得冠军,但是也有可能输掉比赛。

  第八名:纳达尔

  经过了七个月的等待,纳达尔终于重返赛场。他在智利网球赛打进了决赛,紧接着拿到了巴西圣保罗赛冠军。是的,大家熟悉的那个西班牙斗牛士回来了!(当然,红土不仅仅意味着红土,更是罗兰加洛斯的期待。)

  第九名:费雷尔

  自从澳网半决赛速败德约科维奇之后,费雷尔就一直高挂免战牌。从他的年龄的技术类型来考虑,也的确需要一些调整的时间。

  第十名:A-拉德万斯卡

  多哈网球赛,拉德万斯卡再次输给了阿扎伦卡,这也让其从2010年开始面对排名比她高的三名球员的战绩变成了2胜16负。或许波兰姑娘现在最需要一台时光机,回到1995年去改变自己的打法。

  第11名:拉奥尼奇

  拉奥尼奇实现了圣何塞网球赛的男单三连冠并且一盘不失,这也是公开赛时代以来的纪录。不过由于美国男子网坛的持续低迷,这站比赛明年将会被取消。

  第12名:特松加

  鹿特丹网球赛第一轮,特松加就输给了世界排名第77位的荷兰外卡球员西里宁,显然在室内快速球场上,这位天赋出众的法国阿里还是需要更多的磨练。

  第13名:李娜

  在澳网女单决赛扭伤自己的左脚踝之后,李娜连续退出了多哈网球赛和迪拜冠军赛,根据WTA给出的赛程安排,她将在三月份的印第安威尔斯网球赛上正式复出。

  第14名:加斯奎特

  仅仅过去了两个月,加斯奎特已经拿到了多哈和蒙彼利埃两个冠军,总战绩是14胜1负。不过值得一提的是,他击败的最高排名的球员是第38位的贝内特乌,因此或许这位单反能力出众的球员所取得的成绩还是难以服众。

  第15名:埃拉尼

  埃拉尼在巴黎室内赛拿到了女单亚军,女双则联手金牌搭档文奇夺冠。上周的多哈网球赛,她和文奇的组合也夺得了冠军。

  第16名:沃兹尼亚奇

  沃兹尼亚奇在多哈打进了八强,这对于她来说不是一个糟糕的成绩。不过她和男友麦克罗伊花费1100万美元购置福罗里达州的一处房产或许更加引人关注。沃兹尼亚奇的名字家喻户晓,但是她现在的战绩越来越糟糕。

  第17名:伯蒂奇

  有趣的数据,伯蒂奇在过去的九年里,有七年都至少一个巡回赛的冠军,但是只有2012年超过了一个(两个冠军)。以伯蒂奇的能力,他难道不应该取得更多成就吗?

  第18名:巴瑟尔

  22岁的巴瑟尔又迎来了辉煌的一个赛季,她在巴黎室内赛击败埃拉尼夺冠,惊人的进攻火力让人印象深刻。或许对于她来说,克服伤病困扰之后,前途是无量的。

  第19名:斯托瑟

  斯托瑟到底在做些什么,算上联合会杯的比赛,她的单打战绩是尴尬的3胜6负,这与她的世界排名完全不相符。

  第20名:史蒂文斯

  史蒂文斯在澳网闯进了半决赛,但是卡塔尔浪费了四个赛末点不敌扎科帕洛娃。她在最后时刻因为肌肉拉伤退出了联合会杯对阵意大利的比赛,加上威廉姆斯姐妹的退赛,美国队的领军人物居然变成了奥丁。

  (Alse)

>>>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