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诸强转会 > 青岛中能转会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郑龙转会贵州人和倒计时 转会费仍是谈判关键点

2013年02月22日15:01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1000万元转会费+租借李凯,郑龙最终情定贵州。”2月21日中午,某网站体育频道的这则消息可谓一石激起千层浪。微博上,贴吧上,惋惜、质疑、理性分析,各种声音和情绪汇聚在一起,难以散去。虽然青岛中能和贵州人和两家俱乐部均否认此事已经板上钉钉,但据记者从各方面了解的情况来看,郑龙转会贵州人和已经进入了倒计时,未来两三天将有定论。

  网传郑龙加盟贵州

  2月21日,新浪体育的一则消息称,“青岛中能和贵州人和分别向中国足协提出引进球员的转会申请,郑龙正式转会人和,人和除了支付不低于1000万的转会费之外,同时还要将队中的年轻球员李凯租借到中能。”该报道称,舜天和恒大此前都曾希望引进郑龙,但最新的消息是人和与中能已经达成了共识,并且向各自的地方足协发去了转会申请。

  不过,记者向青岛市足协求证此事时 ,得到的消息是青岛中能并未递交转会材料。因此,此事并未板上钉钉。

  但这一消息一经传出,微博和中能贴吧就炸了锅。“这些年我们一起见证你的成长,却又无法将你挽留。”有球迷为郑龙制作了一段感人的视频,更有人说郑龙走了,就像失恋了一样。也有人认为,留住人也留不住心,不如给郑龙一个参加亚冠的机会,到更高的平台上去展示自己,但在联赛还有不到半个月就将开打之时,俱乐部应该尽快搞定外援,以弥补郑龙离开后的损失,以免被动。

  也有人想到了今年的中超联赛,第一轮中能就将客场挑战贵州人和,场面难免伤感与尴尬。

  曾想打包刘健郑龙

  贵州人和想要引进郑龙是近期才被爆出的消息,但此事由来已久。据贵州当地记者介绍,人和方面早已看好郑龙,并向曲波打听过郑龙的情况,此后也打电话联系了郑龙本人,表达了希望其加盟的愿望。但是,由于青岛中能俱乐部多次明确表态不会放走郑龙,人和也放慢了对其追逐的步伐。

  而实际上,贵州人和最初的想法是打包引进刘健和郑龙两人。因为要打亚冠联赛,财大气粗的贵州人和自然要在引援方面加大力度,有此想法也不奇怪。但一个赛季转出两名核心球员,对于青岛中能或者任何俱乐部,这显然不太可能。

  前两个赛季都明确提出转会申请的刘健,在为人父后,也成为青岛中能俱乐部的非卖品。而对于相对年轻 、身价更高的郑龙,青岛中能也在积极挽留。至于与贵州人和重启郑龙转会的谈判,应该是在近期,也就是郑龙续约遇阻之时。

  黔青均称尚未签约

  对于网传的郑龙转会一事,贵州人和俱乐部副董事长杨笑瑜说:“确实我们给郑龙发了邀请函和正在洽谈,但网络上的消息并不完全准确,一旦这个事情能够最终确定,我们会第一时间通知媒体。”而据贵州媒体透露 ,人和方面透露此事目前“谈得很密切”。

  而21日晚,记者电话采访了中能俱乐部常务副总经理谭旭,他表示贵州人和方面此前曾与他谈过郑龙转会的事,但俱乐部并未收到对方发来的正式函件。而就在21日上午,谭旭刚刚与郑龙见了面,谈话的内容仍是全力挽留,早日续约。至于如果郑龙不续约,是否会在转会窗口关闭前完成转会,谭旭表示,“目前确实没有俱乐部在跟我们谈郑龙转会的事儿。而且续约的事可以慢慢谈,甚至联赛开始之后也可以接着谈。”

  但如果是联赛开始之后还可以继续谈的问题,也就没有必要急在这一时将郑龙从韩国召回了,别忘了,现在距离联赛开赛还有半个月时间了,更何况郑龙还是中能的核心队员。

  转会费仍是关键点

  虽然网络上的消息言之凿凿,各种细节也指向郑龙转会,但此事确实还未定论。即便最终郑龙转会人和,目前也只能算是倒计时状态。而两家俱乐部之间的分歧也正是最关键的——转会费。

  1000万元+免费租借李凯,网传的这一转会费显然与此前人们对郑龙身价的预期有所差距。一名网站编辑称,“太低了。郑龙应该是可以冲击标王的。”

  本赛季是一个典型的国内球员身价普遍虚高的赛季,目前身价最高的于汉超从辽宁到阿尔滨的转会费为3000万元到3500万元,而鲁能引进赵明剑据称也有1200万元,而此前有俱乐部给中能队的邹正也开出了超过千万的转会费。

  青岛中能俱乐部内部认为,郑龙的身价应与同一位置且能力相当的于汉超不相上下,也就是3000万元上下。但考虑到距离转会窗口关闭已经越来越近,而且可能只剩下了贵州人和一家俱乐部还在求购,郑龙的“身价”或因此缩水。但无论如何,网传的“1000万元+免费租借李凯”并不符合“行情”。

  郑龙李凯双双否认

  对于突然“被转会”,人在青岛的郑龙也很无奈。“我自己都不知道这事儿呢,就算要转会也得经过我的同意,不能把我当货品一样卖了吧?”有心思开玩笑,可见郑龙的心情还不错。旅途劳顿的郑龙在休息了一天后,21日上午与中能俱乐部进行了沟通 。“也没谈到续约或者转会,就是谈了谈。”郑龙说,他一直很配合俱乐部的工作,说不能转会,那就安心训练,说让他回来谈谈,他就按照要求返回了青岛。

  郑龙说,对于自己的前途现在也没有完全的把握,是走是留并没有确定。不过,郑龙此番回青后,很可能不会再返回韩国与球队合练。

  “被租借”的李凯也感到很意外,“一觉醒来就看到网上的消息了,我自己都不知道这事儿。”作为青岛人,这位身材高大的前锋此前曾多次表示希望回家乡效力,也与中能俱乐部取得过联系,但人和方面开出的转会费很高。据记者了解,贵州人和此前李凯租借回青,已经点头同意,但中能方面更倾向于转会而不是租借。如果郑龙最终转会人和,不排除李凯回青效力的可能性。

  早知如此,何必当初

  每支球队的当家球星离别之时,球迷都难免伤感与骂娘,全世界都一样。在中国,青岛球迷对此事的反应尤甚。因为,青岛中能不是一支移民球队,这里的大多数球员都是土生土长的青岛人。就像郝海东说的,职业足球没有地域界线,但足球是有城市属性的。

  青岛球迷对于10号的不舍可以理解,但感情代替不了职业与现实。

  在郑龙转会的问题上,中能被喷了不少唾沫星子,但也有自己的苦衷。

  如果不是真心要挽留郑龙,中能也无须将自己拖到如今这般被动的田地。如果早晚都是一桩买卖,大可以早点出手卖个好价钱。中能或许以为时间可以解决问题,慢慢磨可以磨到郑龙续约,但磨来磨去最终折磨了自己。

  理智点说 ,郑龙的情况,放到多数欧洲职业俱乐部,都不会眼睁睁看着他一年后成为自由身而离开。卖郑龙,可以理解,但方式方法值得商榷。

  当家球星合同还剩一年,是走是留,作为俱乐部,早该有所预判。如果要留,从上赛季结束到转会窗口开启,中间间隔了近两个月的时间,足够俱乐部与球员谈续约。谈不拢,就该尽早开启“转会模式”。

  对于郑龙,中超俱乐部可谓询价者众。

  早点出手,三方共赢。中能获得高额转会费,可用于新赛季的引援,也可以早点弥补核心走后的空缺。买入郑龙的球队,可以提早进行技战术演练,不必临时修改亚冠参赛名单。对于郑龙,有更好的平台,更大的舞台,更高的收入,以及重返国家队的更大的可能性。

  子弟兵的感情,是青岛中能的优势,也是软肋。担心当家球星走掉而挨骂,所以只能挽留,挽留。但总想感情留人是靠不住的,职业球队更需要职业的态度和行事。

  联赛还剩半个月开打,只确定了一名外援,当家球星离队在即……留给中能的时间已不多,之前浪费的,请分秒必争地赶回来。 本版文/记者 嵇玲图/本报记者 袁蒙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