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2013德甲联赛|德甲新闻|德甲转会 > 拜仁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枪手VS拜仁战术:温格完败 小老虎竟难冲范比滕

2013年02月22日15:4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gavin
 双方球员实际站位

  在阿森纳主场对阵拜仁的欧冠焦点战役中,凭借着穆勒、克罗斯和曼朱基奇的三粒进球,德甲巨人在客场3-1取胜,在两回合的比赛中占得晋级先机。著名比赛战术分析网站《zonalmarking》在赛后对本场比赛做了战术复盘,并分析称拜仁取胜归功于球队防守端的固若金汤以及克罗斯等人的灵活跑位。

  在首发方面,温格并没让法国中锋吉鲁首发,而是让沃尔科特出现在中锋位置,卡索拉和波多尔斯基分居两翼,而队长维尔马伦因吉布斯受伤和蒙雷亚尔不能出战欧冠而出现在了左后卫位置。拜仁方面,海因克斯选择了范比滕代替博阿滕出任首发中后卫,罗本继续替补。

  温格布阵的考虑:

  一般来说这种重量级对话的胜负手都在球队的中场,而本场比赛两队也都派上了出色的传球组织者担任球队拖后中场。温格的首发中威尔希尔出任前腰,西班牙中场卡索拉在边路以求尝试内切,这样可以让球队的中场多一个人来接应,盘活中场。不过这种打法的弊端则是牺牲掉了球队两位边锋的速度直接给对手造成威胁。

  而让沃尔科特出任首发中锋而非吉鲁的原因应该是温格考虑到“小老虎”的速度优势将会给高大的范比滕制造威胁,但事实上,球队始终都没有给沃尔科特制造出威胁来面对范比滕,这也导致球队两翼缺乏速度,中路也被限制住。

  拜仁的无球跑动:

  相比于在客场攻入三球,拜仁本场比赛在无球跑动方面实际上做得更好,他们利用自己的无球跑动限制住阿森纳的发挥,让枪手的进攻组织陷入困境。其中最主要体现在如下的三个方面:

  01.拜仁开场时压迫做得很出色,特别是前腰位置的克罗斯位置前移,和中锋曼朱基奇一起限制阿森纳中卫拿球和出球。比如拜仁的第一粒进球便来自于克罗斯的紧逼,导致科斯切尔尼在自己半场丢球,最终克罗斯射门得手。当然,克罗斯和曼朱基奇的前压也有后腰位置施魏因斯泰格和马丁内斯的支援,特别是马丁内斯作为拖后中场作用明显。

  02.而在阿森纳控球时,拜仁的阵型则保持得十分出色,克罗斯和曼朱基奇此时也常常会回撤到中场位置,让阿森纳中场很难舒服的拿到后防球员的传球。另外,由于忌惮着沃尔科特的速度优势,拜仁后防线相比平时也回撤得更深。

  03.除了阵型保持得好,拜仁在由攻转守的速度上也值得称赞,一旦前场丢球后便立即回到防守位置。这样也限制住了阿森纳所擅长的快速反击,沃尔科特在拜仁回防球员的保护下,很少有1对1面对拜仁最后一名后卫的机会。

  阿森纳的无球跑动:

  相比于拜仁,阿森纳的无球跑动做的就相对较差。在拜仁拿球时,阿森纳的球员通常都是在本方半场布防,允许拜仁球员从容拿球组织。而当阿森纳主动出击时,拜仁又让穆勒和里贝里回到中路,让球队依然可以在中场将球传开。

  拜仁的右路:

  拜仁的右边路本来就很强,加之阿森纳的左后卫维尔马伦又是临时客串,右边前卫穆勒时常内切,同时有了拉姆帮助,穆勒还在边路完成传中并制造了克罗斯第一粒进球的机会。除了穆勒,右后卫拉姆凭借着出色的前插能力让波多尔斯基疲于防守,并在卡索拉防守他时完成了对曼朱基奇的助攻。

  另外,两个后腰施魏因斯泰格和马丁内斯也时常的出现在右路,只在中路留下一人保护后防线,强攻阿森纳的左路。事实上,拜仁也确实有效的利用了阿森纳左侧,并制造了不少的威胁。

  换人与结论:

  上半场阿森纳的左路频频出现险情,但温格却在比赛过去70分钟左右才做出换人调整,而且罗西基换下拉姆塞后效果立竿见影,显然温格的换人应该更早的进行才是。而吉鲁上场后,沃尔科特也回到了右边路,而拜仁方面则用罗本换下了里贝里以及用古斯塔沃换下克罗斯,特别是古斯塔沃上场后对于球队左边路的保护做得不错,也守住了比分领先的优势。

  整场比赛除了下半场开始阶段阿森纳表现不错,拜仁一直都是表现更好的一方,而拜仁的成功则是建立在球队出色的无球跑动上,包括对于枪手的压迫以及快速回防摆好阵型,当然拉姆以及穆勒所在的右边路也发挥优异。

  (搜狐体育 gavin)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