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赛季中超春训|中超春训 > 2013中超备战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小贝代言半年前就开始运作 中超公司不担负费用

2013年02月22日17:22
来源:北京晚报

  今年是中国足球职业化20年,有点里程碑的味道。又赶上足协更换了新领导,赶上足坛反腐案终于告一段落,而且伴随着这众多利好消息,来给中超“撑门面”的人也越来越多。比如“万人迷”贝克汉姆就已经同意来做中超联赛的国际形象大使,韩国三星公司也愿意连续赞助中超联赛3年,每赛季赞助费不低于2000万元人民币。一时间,这么多给力的消息,还真让人有点难以消化,难道是天上掉馅饼了?答案当然是否定的。

  “万人迷”点头了

  曾经,在贝克汉姆面前摆过一份(也可能是几份)来自中超俱乐部的邀请,但是,最终“万人迷”选择了巴黎,足球氛围和时尚感显然更胜一筹的地方。

  不过,别以为小贝就这样和中国擦肩而过了。当中超烧钱的“美名”已经传遍世界足坛时,大概谁也拒绝不了这份诱惑。于是,贝克汉姆以另外一种形式和中国足球有了关联,他成为中超联赛的国际形象大使。

  这条消息昨天已经得到了中超公司的确认。不过,中超公司方面也表示,因为还需要最后完成一些手续,所以只能说是基本得到确认。另外,这件事情实际主要还是由美国国际管理集团(IMG)在具体运作。他们请贝克汉姆的初衷是想推广中超联赛的海外版权,因此,贝克汉姆的身份只是中超国际形象大使。也就是说,他不会出席中超联赛的开幕式,他的肖像和广告等也不会出现在国内联赛的赛场上。不过,贝克汉姆应该会参加多个和中超相关的活动,同时也会参与一些中国青少年足球的公益活动。

  三星赞助了

  昨天,韩国三星集团宣布,他们将从今年开始连续赞助中超联赛3年,每赛季赞助费不低于2000万元人民币。

  要说这几年中超联赛的赞助商也算是多灾多难。在2009年的足坛反腐系列案爆发后,2010赛季,当时国内家电企业新飞电器拍出了一年1400万的价格,吓退了所有竞争对手,成为中超联赛的主赞助商。但没过一年,因为种种原因,新飞电器就退出了中超赞助商序列。2011年7月,万达集团全面赞助中国足球。而中国足协也对赞助商分级进行了调整,取消了冠名赞助商,直接将中超联赛的赞助商分为了赞助商和合作伙伴两大类。这次三星就属于赞助商行列。

  据悉,这项合作已经进入最后细节落实阶段。如果不出意外,2月28日,三星公司和中超公司将正式签约。

  半年前就开始运作了

  好消息一个接一个,让人觉得中国足球有点儿“天上掉馅饼”的味道。

  运作贝克汉姆来为中超当代言人的事情早在去年下半年就已经提上了日程。当时中超公司正在为职业联赛20周年庆典活动做筹划,结果美国国际管理集团中华区主席、央视IMG公司负责人朱亚当向中超公司提出邀请小贝担任中超形象大使这一设想。随后,一个艰苦且迂回的马拉松谈判开始,最终才有了“万人迷”的这次点头。更难得的是,这次请小贝担任中超联赛国际形象大使,中超公司将不担负任何费用,出钱的是IMG公司。

  而三星也并非是中超联赛赞助商的唯一选择,加多宝、佳能等多家国内外知名企业都有意与中超联赛合作。

  有备而来,再加上这几年投资者对中国足球的投资热情重新高涨,巴里奥斯、卡努特、雅库布等球星将球迷重新吸引进球场,中超联赛确实正在大幅回暖。不过,希望这些好消息最终能够落实到成绩上,比如中超球队能够在即将开赛的亚冠联赛上全面晋级,比如下个月国足能够在主场击败老对手伊拉克队……毕竟,对于中国足球来说,形象和赞助固然重要,但更重要的还是用实力提升来吸引球迷。本报记者 李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