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游泳 > 游泳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菲尔普斯将以高球选手身份战奥运 师从伍兹教练

2013年02月23日05:38
来源:新华网-现代快报

  在奥运历史上留下18枚金牌和22面奖牌的战绩后,美国游泳名将菲尔普斯转身离开那汪池水,也离开了这项从事了20多年的运动。近日,根据《今日美国》报道,菲鱼刚刚签约了一家专业高尔夫球具制造商,而且已经拜师伍兹前教练,并表示有可能以高球选手的身份再次征战奥运。

  幸运 已拜师伍兹前教练

  谁是高尔夫球界最大的腕儿?答案当然是“老虎”伍兹。即使过去几年一直被性丑闻围绕,但他在这项运动中的地位一直不可撼动,而将其塑造成传奇的是资深高尔夫教练汉克·哈尼。值得一提的是,游泳名将菲尔普斯已经拜在哈尼的门下,成为“老虎”的师弟。

  菲尔普斯说:“我非常期待和汉克一起工作,让我们看看可以在高尔夫球场上取得什么样的成绩。”在哈尼看来,菲尔普斯在绿茵场上也拥有和泳池中一样的天赋。“迈克尔(菲尔普斯)的手臂很长,他可以把球打得很远。不过,有时他也会把它们打得到处都是。”

  有意思的是,在菲尔普斯的眼中,哈尼有时很像自己的游泳教练鲍勃·鲍曼,后者以严格著称,同时也是一个“控制狂”。如果菲尔普斯没有完成训练任务,他会毫不客气地怒斥弟子。在初涉高尔夫的几个月中,美国人再一次过上了这种日子。

  “我就像学游泳一样学习高尔夫,我也遇到过很多沮丧的日子。但我想提高自己,希望有一天我会打美巡赛。”菲尔普斯说。不过,在美巡赛之前,他作为业余选手参加了2012年的莱德杯,还在登喜路杯林克斯职业/业余配对赛中推进了一杆46.6米的超级推杆。

  收获 跨界依旧签下大单

  在业余赛事中初试身手之后,菲尔普斯对进军高尔夫球界有了巨大的信心。近日,《今日美国》称他已经和高尔夫某品牌签下合约,未来将全身心地投入到这项运动当中。

  他为这家公司拍了广告片,在照片中背着专业的木杆和铁杆,头上戴的是高尔夫球帽而不是泳帽。该公司除了向其提供赞助费用之外,还为其量身定做了一整套球杆。他在凤凰城比赛时已经使用了这些球杆,其中包括全新的G25开球木、球道木、铁木杆以及铁杆。

  此前,菲尔普斯还参观了该公司在亚利桑那州的工厂。“高尔夫是这么有技术含量的运动,真是太疯狂了。”他对美联社的记者表示,“很多运动都非常有技术含量,但我被告知你可以在球杆上装大约50种不同的杆身!我过去总是带上一副游泳镜、一个中号或大号的游泳帽,再加一条游泳裤,与高尔夫真是完全不同的运动。”

  菲鱼希望参加

  2020年奥运会

  菲尔普斯是那种一旦有了目标就希望做到最好的人,这一点你可以从他的游泳成绩中看得出来。在转战高尔夫球场之后,菲鱼依然保有这种竞争精神。

  “我做每一件事都会有目标。”他说:“我很希望去挑战我的一些高尔夫球界的好朋友,在他们不让我15杆的情况下可以打正式的比赛。我觉得有时我很多洞都打得很好,但也有时候会打得很糟。我希望将来在比赛中可以发挥稳定一些。”

  已经上路了的菲尔普斯被问到有没有可能代表美国参加巴西奥运会,因为2016年高尔夫将会成为正式项目。对此,他笑着回答道:“我当然很怀念代表国家出战时的使命感,但美国高尔夫太强大了,2016年我还没有好到加入他们。”不过,他说自己在2020年或者更远的将来有可能参赛,前提是他那时可以打得足够好。

  葛晓倩

  网友热议

  @飞入百姓家:菲尔普斯去打高尔夫,是去抢伍兹的饭碗吗?

  @蜡笔小新123:运动都是相通的吧,看好菲鱼拿高尔夫奥运金牌。

  @花儿在黑夜:伍兹,你颤抖吧,菲鱼来了!

  @平安是福:是不是叫“迈克尔”的巨星都爱高尔夫啊?迈克尔·乔丹也是高球控。

  @左手丢了右手:退役运动员都爱打高尔夫,可以组织个群星高尔夫球赛,收视率一定比超级碗还高。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