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刀锋战士枪杀女友 > 热点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法官:皮斯托瑞斯无明显暴力倾向 所以获得保释

2013年02月23日07:34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北京时间昨晚,南非“刀锋战士”皮斯托瑞斯枪杀女友案的保释听证会在比勒陀利亚结束,法院宣布皮斯托瑞斯获准保释!皮斯托瑞斯必须缴纳保释金100万兰特(约合人民币78.7万元),以及上缴武器和护照确保不会离开比勒陀利亚。

  漫长的五次庭审、多次中断,其间充满戏剧变幻,最终槌音落定——北京时间昨晚,南非“刀锋战士”皮斯托瑞斯枪杀女友瑞瓦的保释听证会在比勒陀利亚结束。结果法院宣布皮斯托瑞斯获准保释,保释金为100万兰特(约合人民币78.7万元),此外他还需要上缴武器和护照。

  交保释金、武器和护照,他保释了

  作为第一个参加了奥运会和残奥会的双截肢运动员,闻名世界的“刀锋战士”皮斯托瑞斯曾是南非国宝,他涉嫌杀害女友的案件自然让世界关注。光是能否获得保释这一个问题,就无比纠结——皮斯托瑞斯在律师团的陪同下,开启了近一周内的第五次听证,此前的四次都没有达到预期的结果,要么休庭,要么直接延期。

  最终,地方法官德斯蒙德·奈尔大声地宣布:“YES!”允许皮斯托瑞斯保释,不过,刀锋战士必须缴纳100万兰特保释金和护照,并且保证不会离开比勒陀利亚区。此外,皮斯托瑞斯还需上缴他持有的其他枪械等武器,并且不能回到自己的家——也就是案发现场。附带的条件还有,每周一和周五的7点到13点之间都要去警察局报到。在等候审讯期间,皮斯托瑞斯不得恐吓威胁证人,并确保自己不作出危险性的行动。

  法官奈尔在四天的听证会后能得出这个裁决,他认为,“皮斯托瑞斯在2月14日早上的宣誓口供对于他获取保释有帮助,所以得出了获得保释的结果。”虽然,皮斯托瑞斯还将面对涉嫌蓄意谋杀的指控,但能在四天的听证、全世界的关注下取得这个结果,对于刀锋战士和律师团来说,算是不小的胜利。

  法官认为:他没有明显的暴力倾向

  第五次听证,皮斯托瑞斯依旧穿着黑色西装,皮鞋锃亮,戴着深色领带,哀伤、懊恼、低落的神情一眼可见。整个听证过程中,皮斯托瑞斯都相当配合,面对询问,他低着头、略弯着腰,神情里弥漫着内疚。

  更催泪的是,在听证过程中,皮斯托瑞斯和家人一直表情低落,好几次皮斯托瑞斯泪流满面,在听证的关键时刻,皮斯托瑞斯一度肩部颤抖、泪如雨下,双手遮住脸,哭得很伤心。此情此景,让皮斯托瑞斯的家人也忍不住流泪。

  整个听证过程中,法官探讨和纠结的细节在于,皮斯托瑞斯获得保释后,是否会对其他人造成危害,以及会不会逃跑等。法官奈尔认为,也许皮斯托瑞斯曾表现出一定侵略性的倾向,但并没有明显的暴力倾向,所以裁定保释。对于刀锋战士来说,保释的意义究竟是什么,昨天,记者连线了成都知名律师施杰,他认为在英美法系,保释只是司法程序里的一个步骤,说他获得了一定意义上的人身自由,但并不意味着会有轻罪或作出轻判的可能。

  听证的结果认为,刀锋战士甚至还有恢复训练的可能,最早在下周一就可以跟随教练恢复400米的训练,律师认为,训练会让这位田径明星的注意力从血案中得到转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