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刀锋战士枪杀女友 > 热点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刀锋战士获准保释 皮斯托瑞斯赔了金钱又失枪

2013年02月23日10:25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去往听证会的途中,路人关注。
刀锋战士获保释赔了金钱又失枪
去往听证会的途中,路人关注。
核心提示
核心提示

  昨日,南非警方回应外界关于在调查皮斯托瑞斯谋杀案中的混乱局面,称原探员博塔被控7项谋杀罪仅仅是一个巧合,他们对于博塔的职业素养以及专业技能是有信心的。南非警察局负责人表示,尽管更换了皮斯托瑞斯案的探员博塔,但是这不会影响到整个案件的办案质量。南非国家警察局局长费耶加就表态称,博塔的停职并不会引起警方的“尴尬”。

  皮斯托瑞斯从一名励志的体育英雄,变成了这起扑朔迷离案件中冷酷的“杀手”。震惊之后、惋惜之余,我们不得不反思是什么将刀锋战士推向了深渊,赛场的英雄是被什么慢慢吞噬了善良的心灵,又是什么鼓动他端起手枪、挥起球棒,让他的名模女友在情人节这一天丢掉了性命。

  最新进展

  A

  南非警方撤换探员博塔

  南非警方回应关于南非警方探员博塔的指控,称在2011年的时候就启动过法律程序,而当时因为证据不足被撤销指控,当时检察官指控博塔与另外两名警员向一辆小巴开枪射击,当时这辆小巴上载有七名乘客。博塔否认当时自己属于酒后开枪,但是他的这次被控谋杀显然对于正在处理的皮斯托瑞斯案件非常不利,因为后者的关键证言正是来自于这位探员,而博塔被控谋杀很有可能让他的证言失去证明力。

  目前,南非警方已经任命一位高级探长接手整个案件,“这(博塔被控谋杀)并不会让警方感到尴尬。我们了解博塔的为人,他是一个非常优秀的探员。”费耶加在回答警方在办案过程中是否存在混乱的情况时给予了否定的答复,并称这次的探员出现问题仅仅是一个巧合。“我也希望对任何事情都能够预见到,这样我就能够回答大家的质疑了。我们在事件(博塔被控谋杀)发生后马上做出了撤换的决定,并迅速实施。”

  博塔向外界暗示这次被控谋杀的时间点非常值得怀疑,他在接受南非新闻频道采访时称:“我只知道被控谋杀肯定与皮斯托瑞斯的谋杀案件有关。”

  皮斯托瑞斯的辩护律师表示,博塔出现的问题暴露出国家职能部门的重大隐患。而承担控诉职能的检察官尼尔则坚称皮斯托瑞斯“肯定要被判谋杀罪名成立”,无论其是否知道被枪杀的是谁。

  B

  检察官办公室向公众道歉

  当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怀疑皮斯托瑞斯谋杀女友时,来自南非警方内部的消息却让这件案子变得越发模糊起来。由于首席调查员博塔也面临着谋杀在内的7项指控,这让皮斯托瑞斯的律师团队有了更多底气。

  16岁就成为警察的博塔有着24年的从警生涯。不过2011年,他却被指控和另外两名警察醉酒向一辆有7人的中巴开枪。南非警方内部一位名为内维尔·马里拉的警察透露,博塔自己将在今年5月面临谋杀指控。

  由于在听证会上多次指控都有证据不足的嫌疑,再加上自己也面临谋杀指控,首席调查员博塔和南非警方也遭遇了前所未有的信任危机。皮斯托瑞斯的律师巴里鲁更是指出,博塔在调查现场没有穿鞋套,很可能污染环境证据,而博塔也承认自己犯下了这样低级的错误。而最初博塔曾在听证会上指出在皮斯托瑞斯住处发现了类固醇,但后来他又改口称自己不确定药品究竟是什么成分。南非国家检察官办公室也不得不向公众道歉,并强调那些现场发现的药物正在实验室接受检测。

  追根溯源

  什么原因促其转为“挥刀人士”

  社会环境影响南非犯罪率居高不下

  事发之后,不少新闻评论家认为,这出惨剧的酿成同南非犯罪率极高的社会环境有莫大关系。虽然数据统计表明,南非近年来的犯罪率较之以往有所下降,但根据南非2011年~2012年犯罪数据显示,过去困扰南非多年的谋杀案也仅仅下降了3.1%,试图谋杀仅仅下降5.4%,辅以南非5000万人口基数分析,这仍旧是世界上最不太平的国家之一,几乎每天都有恶性案件发生。虽然皮斯托瑞斯经过艰苦的奋斗可以住在环境优越的富人区,但却无法让他改变“只有用枪,才能在这个混乱社会中保护自己”的意识。

  性格决定命运情绪不稳定易失控

  在“刀锋战士”的精神光环陨落过后,关于皮斯托瑞斯性格上的种种弱点成为被关注的焦点。美国纽约时报记者索克勒夫为某杂志做皮斯托瑞斯性格分析时曾与“刀锋战士”生活了一周。“他肾上腺素的水平之高,前所未有。”索克勒夫写道,“我看到的‘刀锋战士’是个鲁莽的、易冲动的又极具魅力的人,他没有表现出他应该有的稳重。”

  皮斯托瑞斯性格不稳。2009年,他涉嫌攻击一名19岁的女性,入狱一天。《体育画报》长期跟踪采访皮斯托瑞斯的记者爱泼斯坦也证实,对方是一个喜欢酒精和夜生活的“派对动物”。

  违禁药物作怪可能服用了兴奋剂

  情人节的前夜,皮斯托瑞斯和斯滕坎普推掉了多个活动的邀请,打算留在家中过两人世界。案发后,警方在疑犯家中发现了一些类固醇药物。这些药物可以提升肌肉强度,是运动员禁止使用的兴奋剂类药物。药物专家表示,长期服用类固醇会让人的大脑受到影响,导致情绪波动。

  事后警方对皮斯托瑞斯进行了血液检测,虽然结果尚未公布,但有知情人士透露案发前皮斯托瑞斯服用过禁药并且有醉酒的迹象。人们怀疑,酒精催化药物,是否成为皮斯托瑞斯脑中的魔鬼,使其作出了有违常人的判断与行为。

  不健康的价值观残缺家庭致心理问题

  皮斯托瑞斯不健全的家庭成长环境是他形成了偏激的性格的原因之一。皮斯托瑞斯的父母在他6岁时离婚,母亲在他尚未成年时就离开了人世,而皮斯托瑞斯和父亲的关系一直不好,而且从小因为不健全的身体使他受尽歧视,虽然种种的磨难让他形成了坚强无比的性格,但在另一方面也让他睚眦必报,对人对事都不会留有太多余地。

  苦难的经历让皮斯托瑞斯磨砺出坚强的性格,但另一方面,从小在旁人异样眼光中长大的他对出人头地近乎执著地渴望,这让其在成名后心态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也许他认为奢靡的物质生活是其经过努力奋斗后所应得的,身为国家骄傲,在个人私生活中有所争议也无伤大雅。由此,皮斯托瑞斯长期以来都为这种不健康的价值观引导,其行为也愈发肆意妄为,最终导致了如此惨剧。

  爱玩枪为作案提供便利

  爱玩枪、易怒、肾上腺素水平极高,睡觉要和板球棒、棒球棒、手枪、机关枪一起睡,刀锋战士的癖好为他作案提供了便利条件。

  南非媒体《星期日论坛》曝光了皮斯托瑞斯家中枪支的清单。在今年1月皮斯托瑞斯申请了6个持枪许可证,但直到案发,他仍只有一张持枪许可证。皮斯托瑞斯家中共有7支枪。警方的记录显示,只有9毫米口径的手枪皮斯托瑞斯有持枪证。而这正是被怀疑的射杀斯滕坎普的凶器。

  私生活混乱出轨、背叛埋下导火索

  随着调查的深入,皮斯托瑞斯混乱的私生活也逐步曝光,南非媒体报道说,皮斯托瑞斯自成名之后,就经常依靠走马灯一般更换的女伴和混乱无序的夜生活登上报刊头条,去年他被媒体曝出同时和三名金发女郎交往。这次惨遭枪杀的南非名模斯滕坎普,也是皮斯托瑞斯甩掉俄罗斯模特阿纳斯塔西亚之后闪电交往的。有媒体分析,皮斯托瑞斯混乱的私生活引发了他和斯滕坎普之间的矛盾,案发之前他和女友爆发了激烈的争吵。根据《米兰体育报》透露,皮斯托瑞斯与斯滕坎普之间出现了第三者24岁名叫马里奥·奥加尔的说唱歌手,是斯滕坎普的新欢。在第三人浮出水面后,当地媒体又爆料与斯滕坎普交往过密的,不仅仅是奥加尔。另外一位暧昧对象是刀锋战士的死党南非橄榄球明星弗朗索瓦·霍高。但皮斯托瑞斯从未正面回应过“另一个男人”的问题,他在法庭上多次流着泪告白:“直到现在我还深爱着她。” 本报综合

  最新消息

  刀锋战士获保释

  北京时间2月22日,南非“刀锋战士”皮斯托瑞斯枪杀女友的保释听证会在比勒陀利亚结束。经过数小时的辩论和聆讯,法官戴斯蒙德·内尔做出了通过皮斯托瑞斯保释请求的决定。不过在获得保释期间,皮斯托瑞斯必须上缴所有枪支,并交纳100万兰特(约合72000英镑)作为保释金。

  当法官戴斯蒙德·内尔宣布皮斯托瑞斯可以获得保释后,皮斯托瑞斯的亲友团哭泣、祈祷,并紧紧拥抱在一起。皮斯托瑞斯换取保释的条件,除了交保释金、上缴自己的护照及全部持有的枪支外,每周一到周五的7点到13点之间,需要到警察局去报到一次。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