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官员坐飞机球员站火车 足协回应没钱买票遭怒斥

2013年02月23日10:46
来源:南方都市报
新疆全运队员挤火车。图片来自@新疆足球
新疆全运队员挤火车。图片来自@新疆足球

  “春运期间的票确实太紧俏,火车的硬卧全部卖光了,飞机票也只剩下几张头等舱,买头等舱机票显然是不可能的,这不仅是钱的问题,最关键是没有这种规矩。新疆足协的领导是在大年初三回去的。我们当时还有一支U19的队伍也在广东冬训,是初二离开的,他们当时也是全队飞机回去的,不存在领导搞特殊的情况。”

  南都讯 记者丰臻 新疆足球因为长途列车上的一个故事成为热点。昨天,微博名为@新疆足球的网友在微博上发了几张球员蜷缩在车厢过道内的图片,并写道:“新疆全运足球队今天结束了在广东的冬训启程回疆!49个小时啊!要一路站回来。”

  在全运会的举国体制依然久经不衰的同时,恰逢中国足球疯狂烧钱的年代,新疆全运队球员要靠站票来回于乌鲁木齐和广州之间4533公里的铁路里程,确实有荒谬的味道。这条微博迅速在网络发酵受到关注,有球迷评论,或许这才是中国足球真实的境况。

  据@新疆足球介绍:“这趟车次是T 38,全队球员教练工作人员一共27人,除站票外有八张硬卧票,站着的人轮换去卧铺车厢休息吃饭(1~2小时)。”查询交通资料可知,这趟列车在2月21日深夜23:53由广州开出,大概经历50小时32分后,将于2月24日清晨6:25抵达乌鲁木齐,站票单价为423.5元。

  这种折腾对于普通人来说都很难熬,一身伤痛的专业运动员对此就更敏感。有些中超中甲球队出行常常受到航班晚点困扰,教练会要求队员在候机时穿上运动长袜,以保持肌肉正常状态。显然,坐这种长途列车对运动队来说并不合适。

  名为@新疆球迷俱乐部的微博账号随后解释:“跟足协官员通过电话,做出了如下解释:由于目前新疆足协没有得到西域集团的继续赞助,没有资金为球员购买机票;同车的有教练及党委书记等足协领导。”不过博主@新疆足球继续质疑道:“据了解与球员同行的是助理教练、守门员教练、领队和两个随队厨师……”

  事件引发网友关注后,T 38次列车工作人员特意为这批球员出了解决方案,允许队员在卧铺轮换着休息,晚上餐车用餐完毕后,座位供球员们休息。据南都记者了解,因为资金问题,赞助极少,新疆各级梯队坐火车到沿海一带打集训或者打比赛,主要是坐火车。

  话当年

  坐火车打比赛的,降级了

  2011赛季中超联赛第7轮,成都谢菲联坐了14小时火车赴西安挑战陕西队,球员在车上睡了一夜,这是该俱乐部历史上第一次坐火车去打客场。事后俱乐部董事长田中全表示:“哪个说我们没钱?”有意思的是成都队竟然在客场战胜了陕西队,外援亚当进球后,全队球员以开火车的方式庆祝进球。不过,那个赛季最终因为经济困局,成都队还是降级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