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 > 2002-2003赛季CBA全明星赛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CBA全明星同样精彩 老将新人同场竞技周末上演

2013年02月23日13:47
来源:沈阳日报 作者:马骋
李晓旭
李晓旭

易建联
易建联

郭艾伦
郭艾伦

马布里
马布里


  大洋彼岸的NBA全明星周末在一周前让篮球迷们大饱眼福,今天咱们中国球迷自己的CBA全明星将隆重上演。虽然缺少了票王麦蒂让人惋惜,不过今年的CBA全明星赛还是有很多新元素的,易建联的回归,马布里的风采依旧,王哲林等小将的惊艳……依然让人期待。

  老将新人同场竞技

  加盟NBA多年之后,易建联本赛季回归CBA全明星赛,这位中国篮球的领军人物一定会引起球迷的高度关注。在本赛季全新的面孔当中,王哲林是第一次登上全明星赛这个大舞台,这位“姚明接班人”本赛季的场均得分在本土球员中仅次于易建联,真是后生可畏。此外,“老兵”王治郅,中生代球员李晓旭等票数很高的球员都将是球迷关注的焦点。

  今年MVP花落谁家

  去年李根横空出世,拿到全明星赛MVP,确实令很多人意外。但遗憾的是,李根居然没有出现在今年的全明星赛阵容里,上一年MVP次年没能继续参赛,实属罕见。如今全明星赛出现的最高得分是杜比在2011年“砍”下的44分,今年杜比依然在南区阵容当中。

  全明星赛往往是后卫们掌控球权的比赛,若是内线球员想要争夺MVP,那就需要得到队友的一致支持。今年的MVP花落谁家,易建联、王治郅、马布里还是杜比?又或者另一个李根横空出世?

  不仅仅是全明星赛的MVP,比赛当天上午,还会票选常规赛MVP,本月24日将会有两个MVP问世。

  谁是最准“神投手”

  三分大赛也是本次全明星赛的看点之一,海斯利普、西热力江、马丹里、杜比、赵永刚以及朱彦西这六人将参加三分球大赛的角逐。

  东莞队外援海斯利普出现在三分球大赛的名单里,绝对是众望所归,他常规赛中的三分球命中率高达惊人的66%!而且他本赛季打过很多场三分球命中率百分之百的比赛,其中主场对阵八一队时7投7中。

  作为青岛外线得分手,赵永刚本赛季表现不俗。在与八一一战中,全场比赛他三分球15投10中,就连麦蒂也对赵永刚的表现赞不绝口。

  从常规赛的三分球命中率来看,参赛六人中也只有赵永刚与海斯利普接近,看来全明星赛上的三分大赛,二人将是三分王的最主要争夺者。

  星锐赛引人注目

  往年CBA星锐赛往往缺乏新秀,今年南区星锐队尤其值得关注。王哲林、高尚和罗汉琛是去年U18国青队的核心球员。王哲林已在联赛中打出20+10的优异数据,堪称历史最佳新秀。高尚和罗汉琛尽管在联赛中机会还不多,但各自球队都看到他们的潜力。三人在各自俱乐部效力,难得有联袂出演的机会,今天的比赛将是难得的亮相机会。

  前两年的星锐赛上北方队胜出,也是将外线优势发挥到极致所带来的结果。所幸的是,北方队的头号球星丁彦雨航同样是外线。丁彦雨航能否成为下一个郭艾伦,也将是北方队能否实现三连胜的关键。

  本报记者马骋

  本组图片张文魁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