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刀锋战士枪杀女友 > 热点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又一个童话破灭 “刀锋战士”显背后阴暗一面

2013年02月23日13:53
来源:沈阳日报 作者:包晗

  几年前,一则打着励志牌的运动系列广告曾风靡全球,广告中的两大男主角正是阿姆斯特朗与“刀锋战士”皮斯托瑞斯。在广告中,激昂地描述了环法七冠王阿姆斯特朗在怎么样的困境下,实现自我的超越,并再度登上其职业生涯的巅峰。也温情地叙述了“刀锋战士”皮斯托瑞斯是如何在双腿截肢的逆境中如风般奔跑,以意志为能量登上奥运舞台,完成了一个不可能完成的奇迹。这两位英雄曾以自身的经历,深深的激励并感动人们。但谁又能想到,在现如今短短的几个月时间里,这两位励志“英雄”在人们心目中的形象瞬间崩塌。

  作为同病相怜的难兄难弟,阿姆斯特朗算是“幸运”的。因为他仅是因为服用禁药而触犯了运动与道德的底线,他出的代价也仅是名誉和金钱,就算在未来名声扫地,阿姆斯特朗依然可以享受无拘束的人生。相比较而言,“刀锋战士”付出的代价则要多得多,因为无视了法律与做人的原则,皮斯托瑞斯很可能要付出后半生身陷囹圄的代价。那四颗打在其女友身上的子弹,不但夺走了女友如花的生命,也将他自己的人生无情击碎。

  幸福的人生是相似的,而悲剧的人生则有各自不同的曲折,或许就算莎翁在世,也无法写尽皮斯托瑞斯的人生曲折。在皮斯托瑞斯出生后,由于天生缺少腓骨,其家人忍痛为其作出了截肢的决定。从儿时起,皮斯托瑞斯便习惯了没有小腿的生活。而6岁那年父母的离异,更让他不幸的童年雪上加霜。

  然而,从小皮斯托瑞斯便展现出了过人的体育天赋,并擅长拳击、橄榄球、水球等运动,甚至在拳击这样高对抗强度的运动中,皮斯托瑞斯还能在贴身肉搏中占得上风。而在装上假肢后,皮斯托瑞斯更是“无所不能”,并且还险些入选南非国家水球队。尽管15岁那年母亲的过世让皮斯托瑞斯悲痛欲绝,但后来,穿着“刀片式假肢”的他在跑道上重新找到生活的重心。一次次勇夺残奥会金牌,并在去年伦敦奥运会上成为首个以残疾人身份登上奥运田径赛场的运动员。这一个个闪耀的光芒,让26岁的他成为了南非的国家英雄。

  但,光芒的背后却总有阴影存在,就如同皎洁月光的背后是“丑陋不堪”的坑洞。在私下里,皮斯托瑞斯放荡不羁,辗转于一个又一个温柔乡之间;沉迷于感官刺激的他,是极速运动与枪支的忠实爱好者;不仅如此,皮斯托瑞斯还曾经因酒驾和伤人多次成为警察局的常客。

  只是,在枪杀女友的惨剧出现之前,人们似乎只看到了他励志与阳光的一面,对他阴暗的一面进行了忽略与视而不见。然而当人们真正看到这个月亮的背面时,才终于明白,所谓的完美偶像,也许只是存在于想象里。

  体育是最擅长将人捧上“神坛”的“龙门”,但也是容易让人迷失自我的“龙门”。在如伍兹、阿姆斯特朗等偶像纷纷陨落后,在这个稀缺的体坛英雄年代,皮斯托瑞斯本来可以维护体育人的尊严,但谁能想到,他带给人们的震撼远远大于伍兹和阿姆斯特朗。不禁让人感叹,又一个童话故事的破灭。

  本报记者 包晗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