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媒体爆料女排主帅锁定陈忠和 排管中心否定说法

2013年02月23日14:19
来源:重庆商报

  新的奥运周期即将开始,但中国男女排主帅人选还没定,近日,有媒体爆料,新一届中国女排主教练基本锁定现福建体育局副局长陈忠和。不过,排管中心否定了这一说法,表示选帅的程序还没有走完,而陈忠和通过短信回复了记者,不过只有短短的五个字:我还不知道。

  等的时间有点长

  选帅问题迟迟没消息

  日前,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表示:“三大球近期成绩不理想,以往成绩优异的项目也逐渐下滑,必须高度警觉,下决心采取措施。”

  在足球、篮球、排球三大球项目中,女排曾经是成绩最优异的,抛开曾经最辉煌的五连冠时期,她们获得过2004年雅典奥运会冠军、2008年北京奥运会铜牌,但之后的四年成绩起伏大,伦敦奥运会跌出前三,甚至丢掉过亚洲冠军。女排成绩下滑,其间最大原因是频繁换帅,陈忠和卸任后,四年内蔡斌、王宝泉和俞觉敏先后担任主教练,但队伍状态和成绩始终难以令人满意。

  去年9月,女排参加完亚洲杯后俞觉敏辞职,此后新的主教练人选就一直“难产”。

  按照惯例,排管中心一般会在新奥运周期开始后不久就确定男、女排两支国家队的主教练人选,从而尽早地开始备战工作。但目前新的奥运周期已经过去了半年,而选帅问题迟迟没有消息。

  等来的热门没反应

  陈忠和表示并不知情

  男女排两支国字号队伍的主教练位置目前一直空缺。然而,面对外界的诸多猜测,排管中心自始至终都没有透露过任何信息。

  目前中国女排主教练的人选中,郎平、陈忠和和蔡斌三人是最热门的。但随着中国女排实力下滑,人才青黄不接,加上排管中心四年三换主帅的行为,当女排主帅无异于坐上火山口。 据报道,当被视为女排主教练热门人选后,郎平说:“不要来盯着我,我都是老太太了,应该把机会给年轻的教练。就看着我和陈导(陈忠和),这是你们的眼光,眼光应该放远一点,四年、八年、十二年,要这么看!”记者让郎平举荐国内教练,郎平推荐现北京队主教练蔡斌,“蔡斌其实还可以的,但要给他时间。哪有主教练一上来就只准赢不能输,放眼全世界也没一个敢拍胸脯保证的。”

  陈忠和卸任后,蔡斌曾担任过中国女排主教练,但从上任到亚锦赛输给泰国队后辞职,他只用了不到半年。

  所以有媒体报道,陈忠和将再度出任中国女排主教练在圈中已经不是什么秘密。论战绩,陈忠和担任主教练期间,率女排时隔17年重夺世界杯冠军,并夺得了雅典奥运会冠军、北京奥运会季军,是继袁伟民、邓若曾、郎平之后的又一位功勋教练。

  论口碑,陈忠和得到了排坛知名人士的力挺。从队员来看,一些老队员也盼望陈忠和复出,并表示如果陈忠和回归,会继续为国家队效力。雪中送炭需要勇气,虽然,陈忠和本人对重新出山传闻一直保持低调,但是再次为国效力的心意却从未改变,加之近5年从政管理经验,他可以称得上是女排新帅的不二人选。而陈忠和通过短信回复了记者,不过只有短短的五个字:我还不知道。

  等来主任才能定帅

  徐利去留成关键

  按照惯例,最晚春节之后,国家男女排人选就应该宣布,主教练上任后还有一系列的选才和组队工作都需要时间。三个月后,本年度的瑞士女排精英赛就将举行,中国女排将与俄罗斯、意大利和巴西等多支劲旅狭路相逢,但截至目前,中国女排主帅依然空缺,全队的集训和准备工作也就无从谈起。

  记者向排管中心副主任李全强求证陈忠和出山一事,当被问到中国女排主帅人选是否已确定为陈忠和时,李全强哈哈大笑,并未直接回应。不过他随后表示,排管中心主任人选未定,选帅的程序肯定是没走完的。

  日前,国家体育总局公布了包括足管中心主任张剑、乒羽中心主任刘晓农在内的20个司局级领导干部的任免决定,这只是第一批名单。据介绍,国家排管中心现主任徐利肯定离任,但新的主任人选还没有产生,因此,排管中心主任更替的信息并没有出现在已经公布的人事变动名单中。

  之后,记者联系了一位体育局工作人员,他告诉记者:“排管中心还没定新主任,所以主帅肯定也定不下来。如果徐利不走,陈忠和有可能再出山。”

  等土帅也可等洋帅

  魏纪中曾建议请外教

  前任国际排联主席魏纪中曾谈到中国女排选帅问题,他建议排管中心考虑引进外教,南美、欧洲的教练均可,只要不是亚洲的就可以。如果不放心,甚至可以先请来带队训练6个月再作定论。

  “我很早就这么说,试一试请个外教,足球有,篮球有,别的国家队也有,女排不是不允许的。”任期方面,魏纪中建议可以先请外教前来训练队伍6个月,不用一签就是一两年。他认为,外教在带队理念上与中国教练最大的不同在于,外教注重打造的是队员的个人能力,而中国教练强调整体配合,后者最大的隐患就是“一个人配得不好就完蛋了,一个人受伤就全完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