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2013全明星新闻 > 2013全明星正赛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元宵节品”CBA全明星大餐“ 网友周末大饱眼福

2013年02月23日14:32
来源:西安日报

  本赛季CBA的全明星周末将于今、明两天在羊城著名的广州国际体育演艺中心上演,恰逢元宵佳节,如果您是个体育迷并选择在家过节,那不妨将目光投向那座NBA参与部分设计和建设的超现代化球馆,在品过了NBA全明星赛东部和西部对抗的“饕餮盛宴”后,再来尝尝咱们自己的CBA全明星赛这桌“南北大餐”,应该会别有一番滋味的。

  开胃汤

  星锐赛看点不少

  今年CBA全明星周末的第一项公开活动是与“NBA关怀”相类似的公益活动,今天上午,众多在CBA赛场上叱咤风云的篮坛健儿将前往广州立贤小学与那里的学生进行一番亲密互动。众所周知,随着篮球热潮近年来在国内、尤其是南粤地区的不断升温,越来越多的青少年喜爱上了这项运动,相信当孩子们心目中的偶像出现在校园的球场上时,那里的激情将被再度点燃,CBA的球星们也会将自己的球技和正能量传递给喜爱篮球的每一位孩子。

  不过,公益活动仅仅是拉开了本届CBA全明星周末的序幕而已,真正的开胃“汤”应该是今晚上演的南、北星锐赛。CBA星锐赛于2008年创办,是从CBA联盟中的年轻队员中选出的“希望之星”们之间的较量。2009年,星锐赛开始改制成南、北两队的对抗赛。在过去的四届比赛里,南、北两方的星锐队各胜两场打成2∶2。过去两年的星锐赛里,北方队能够接连夺冠,与辽宁小将郭艾伦的出色表现不无关系,他也连续两届捧得该项赛事的MVP奖杯。不过,郭艾伦今年将不再参加星锐赛,那么,本赛季横空出世的福建少侠王哲林能否延续他在常规赛中的优异表现并一举夺得MVP奖杯将成为今年星锐赛的看点之一。当然,由翟小川、朱彦西与丁彦雨航率领的北区星锐队也要力争让北区夺取三连胜。

  两支球队的主帅依旧是球迷关注的焦点,继去年星锐赛出任北区队主帅一职后,马布里今年将继续扮演星锐赛洋“厨师”的角色,而南区的主帅仍是颇受年轻球员尊敬的老将王治郅,这一西一中两位主帅将联手为球迷送上怎样的开胃“汤”?答案即将揭晓。

  品正餐

  全明星赛会有惊喜

  与星锐赛相比,元宵节当晚上演的全明星正赛无疑是“正餐”啦,尽管“票王”麦迪因为要回美国照顾生病的外婆而无缘全明星,但今年的全明星正赛依然有望给球迷们送上不少惊喜。

  首先就是全明星赛新人的表现有望出彩,与去年的阵容相比,除去4名外援之外,今年20个全明星赛的名额有9人易主,其中半数更是首次入选全明星赛,王哲林能否像凯里·欧文那样在全明星周末上连续贡献精彩演出无疑会引起球迷的兴趣。此外,易建联能否展现出本土MVP的霸气?杜比能否打破自己创下的44分的全明星赛得分纪录?马布里和杜比又将碰撞出怎样的火花?南区明星队能否力压北区明星队获胜?谁将捧起全明星赛MVP的奖杯?这些问题的答案无疑值得我们去等待揭晓。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全明星赛的球员登场环节将再度成为亮点,全明星球员们将采用最为真实、自然且具有个人特点的方式为全国球迷和电视机前的观众送上惊喜,尽管主办方目前还对此进行保密,但据知情人透露,球员们届时将集体完成一个元宵节祝福,这个集体送祝福的表现形式,对于球员们来说是首次尝试,为此将进行的彩排对于球员们来说也是一次全新的体验。

  加猛料

  扣篮、三分、技巧赛精彩可期

  今年的扣篮、三分和技巧挑战赛同样值得期待,而这三项比赛的预赛将于今晚进行,最后的决赛将于明晚上演,集娱乐性、趣味性、原创性和竞技性于一身的这三项挑战赛堪称本届全明星周末的“猛料”。

  三分球大赛的参赛名单中,我们看到了东莞队外援海斯利普的名字,“海爷”本赛季三分球命中率高达令人咋舌的66%,尤其是东莞主场对阵八一队那一战,他竟然三分球7投7中。这一次,“海爷”将与西热力江、杜比、赵永刚和朱彦西等人展开一番恶战。扣篮大赛中,去年夺得“扣篮王”称号的常林今年将面对广东队新星高尚、上海队的翟逸以及自己的北京队队友翟晓川等人的挑战,在求新、求变的同时,保持平稳的心态将成为决定“扣篮王”头衔归属的关键。技巧挑战赛中,郭艾伦将争取卫冕冠军,而他最强的挑战者便是来自八一队的韩硕。

  全明星赛

  南北区明星队名单

  北区明星队

  教练:巩晓彬(山东)

  助理教练:闵鹿蕾(北京)

  首发球员:李晓旭 郭艾伦(辽宁)

  阿巴斯(山东 顶替韩德君)

  马布里(北京)张楠(天津 顶替麦蒂)

  南区明星队

  教练:尤纳斯(广东)

  助理教练: 王非(广厦)

  首发球员: 王治郅(八一)易建联(广东)

  易立(江苏)刘炜(上海)杜比(浙江)

  星锐赛

  南北区明星队名单

  北区星锐队

  教练员:马布里(北京)

  球 员:朱彦西 翟晓川(北京)

  许家晗 丁彦雨航(山东) 柴长易(辽宁)

  闫鹏飞 葛昭宝 田桂森(山西)

  田野(天津) 蔡晨(吉林)

  南区星锐队

  教练员:王治郅(八一)

  球 员:王哲林(福建)高尚 史鸿飞(广东)

  赵捷 罗汉琛(东莞) 苏若禹 王子瑞(广厦)

  曹岩(八一) 曾令旭 鞠明欣(佛山)

  三分球大赛名单

  海斯利普(东莞)西热力江(新疆)马丹里(佛山)杜比(浙江)赵永刚(青岛)朱彦西(北京)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