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女排选帅|中国女排主帅 > 女排选帅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女排选帅演轮回 陈忠和态度微妙转变一切有可能

2013年02月24日07:3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李军辉

  “陈忠和将再次出任中国女排主帅”的消息犹如一枚重磅在春节过后引发热议,而这位金牌教头谈及此事由之前的明确否认到如今不置可否的态度微妙转变就更让人浮想联翩。对于对中国女排牵肠挂肚的球迷来说,陈忠和重新出山确属众望所归的一个结果,因而大家也就极为情愿相信这一回“千年的狐狸玩得还真是个聊斋”。

  中国女排帅印真是烫手山芋?

  中国女排在伦敦奥运会铩羽而归后,带队成绩不佳的俞觉敏就此归隐,重新选帅一事想当然被提到议事日程,当时无论是有过执教中国女排经历的郎平、陈忠和、蔡斌、王宝泉,还是新生代热门人选吴胜、张越红以及冯坤都曾成为网罗对象,然而他们相继表露不愿“摊上这一大事儿”遂被媒体解读为“中国女排帅印是一块烫手山芋”。

  烫手的山芋终归要有人敢于拿起。就在选帅一事再次陷入一筹莫展之时,坊间盛传前世界杯和奥运会双料金牌教练陈忠和将重新担纲这一大任再次吊足众人胃口,并且此风声一出,虽排管中心包括老陈本人都玩起太极推手不予正面回应,但有一点可以确认,陈忠和已从三年前的明确否认到现而今谈及此事,以“我还不知道”为由进行搪塞则看出其态度确实有了微妙的转变。

  陈忠和态度微妙转变似在情理当中

  说老陈态度微妙转变还要追溯到蔡斌和王宝泉因各自原因相继卸下中国女排主教练一职后,当时排管中心曾就选帅一事征求过诸多教练员和其他人士意见,期间大多数人还是力挺陈忠和为火线救急这支风雨飘摇队伍重振雄风的不二人选,就此也表明其业务水平和威望依旧是广受肯定。不过,那一次老陈“并未领情”,并就不愿“蹚浑水”这一说法给出自己的解释,当然,他那一番诸如“适应省体育局工作、给年轻教练机会以及身体状况欠佳”等等理由看起来也确实很充分。最终正是因为他的“坚决”回避,排管中心无奈之下不得不将助理教练俞觉敏匆匆扶正。

  如今中国女排征战伦敦奥运因战绩不佳再次陷入低谷之时,从袁伟民组队之初就担任陪打教练,直到自己身为主教练带队夺取金牌,三十多年时光陪伴并见证了这支金牌之师两度辉煌史的陈忠和于情于理都不该袖手旁观,而能够在此一危急关头力助全队一臂之力,也应该是他作为女排功劳簿上一名功勋成员义不容辞的责任。除此之外,陈忠和愿赌不服输的性格以及对排球事业的那份挚爱也令他心里泛起这丝波澜。正因如此,“难产”中的女排帅位在重新向他招手之际,老陈的口气与之前相比已在有意当中出现了明显缓和及松动。因而,即便此前有过北京奥运会未能卫冕而被直接拿下的壮志未酬之苦衷,但在国家利益面前相信陈忠和还是会以大局为重。

  五年轮回唯有他能“摊上这事儿”

  从悉尼奥运会过后首次担任主教练一职,到北京奥运会无奈卸任,在这两个奥运周期整整八年当中,陈忠和带领中国女排连夺世界杯和奥运会两项冠军,从而也成为继袁伟民之后能够连续创造传奇的第二位功勋教练。不过,由于在自家门口举办的北京奥运会中未能打进决赛只取得了季军,这位金牌教头的命运也随之出现了大转变,排管中心以培养年轻主帅为由随即扼杀了老陈期待再次复兴球队重攀世界之巅的美梦。

  在陈忠和卸去主教练一职后,之后的继任者无论是蔡斌、王宝泉,还是俞觉敏却均在这四年当中未能交付一份满意的答卷。大奖赛是越输越惨,世锦赛创36年最差,奥运会难进四强,三大赛最好成绩也仅为世界杯上灵光一现的第三名,甚至于在亚洲都难以立稳脚跟。当然这其中既有排管中心急功近利的片面拔高设想,也有教练本身身体及个人能力等诸多原因,因而也就直接导致中国女排在整整一个伦敦奥运周期中始终难以找准自身定位,特别是技战术随着不同教练执教风格的一日三改及在二流球队泰国女排面前都屡吃败仗就更令全队完全丧失自身特点及求胜自信心。

  或许是命运弄人,自09年大张旗鼓开始选帅,从陈忠和、蔡斌、王宝泉直到俞觉敏也未消停过,然而在五年之后,女排选帅却“终点又回到起点”,而兜了一个大圈,排管中心其实也并未是“到了现在才发觉”,只不过由于老陈始终在极力推脱令这一想法难以成行,也就是说,只要陈忠和一旦答应,女排帅印是非他莫属。事态的发展正是如此,从陈忠和态度由之前明确拒绝到现如今不置可否的微妙转变可以窥见,这一切似乎皆有可能。(搜狐体育 李军辉)

女排主帅谁最合适?









查看结果

相关新闻:

·排管中心主任人事变动无定论 致女排主帅没法选
·女排大赛赛程出炉主帅难产 新奥运周期难度更大
·京女排新年秀走T台 蔡斌透露选择:留任几率最大
·女排谁挂帅:蔡斌有念想 王宝泉最了解中国队员
·专访蔡斌:女排不需要我二进宫 有些事我不想说

    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