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皇家马德里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魔鬼赛程前皇马不设防 防住梅西范佩西?没戏!

2013年02月24日07:3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明若致远

  保守是穆里尼奥的标签之一,狂人对于防守战术颇有心得。但皇马今夜在里亚索的防守几乎就是豆腐渣,如果不是幸运女神庇护,佩佩领衔的后防线早已被打成筛子。战巴萨和曼联前,皇马的后防给球迷添堵。

  阿韦罗亚、佩佩、马塞洛,上赛季的主力后防线只缺少红牌停赛的拉莫斯,而最近表现出色的小将瓦拉内赛前受伤缺阵。这条四分之三主力后防线在比赛一开始时就找不到北。拉科鲁尼亚携主场之利对皇马大举进攻,佩佩和卡瓦略这对葡萄牙中卫组合在前45分钟一直在禁区内玩命封堵。

  皇马后防烂到什么程度?第40分钟,边锋皮齐在禁区左路先是假动作晃倒了佩佩,然后面对回放做出飞铲动作的阿韦罗亚,皮齐将球一扣又过掉了西班牙国脚。不到五秒钟内连过皇马两名主力后卫,皮齐仿佛成了拉科的C罗,随后拉科边锋右脚打出一记弧线球,只可惜稍稍偏出。皇马整条后防线在皮齐的精彩发挥下暴露出诸多问题。

  而今年就年满33岁的老刀里基则在皇马禁区内找到第二春,上半场的进球正是里基接皮齐的传球,禁区左肋左脚打门得手。而在第43分钟,里基在禁区内不断盘球突破,号称经验丰富的卡瓦略只能被拉科前锋晃的左右摇摆,里基的射门擦着立柱飞出底线。回顾整个过程,卡瓦略就像是2009年2-6负于巴萨那场比赛中的梅策尔德,葡萄牙老将的腰都快被扭断了。

  今夜后防线上唯一算得上稳定的则是阿韦罗亚和佩佩,两人合力奉献出23次抢断,尤其是佩佩,一次犯规也没有。不过防守是个整体的课题,一环出现失误,满盘皆输。同样拖了皇马后防后腿的还有马塞洛,巴西人在比赛中仅完成2次抢断,但丢球超过8次。虽然正在接受减肥训练,但浑身的赘肉还是让他的动作变得迟钝。而在下半场刚刚开始,穆里尼奥就用C罗换下了马塞洛,同时将卡列洪回撤到左后卫,整场比赛马塞洛唯一的亮点就是曾用脸在门线上将球解围,不可否定的是巴西人如今在狂人已经失宠。

  在现代足球的战术里,后腰也是球队防守中的重要角色,而今夜皇马在禁区外第二点的保护上做的很不好,埃辛和莫德里奇难辞其咎。整场比赛拉科鲁尼亚禁区外远射高达6脚。而在赫迪拉替补上场,场面改观十分明显。由于狂人同时派出双前腰,因此担任中场大屏障的只有赫迪拉一人,但脸哥还是发挥的游刃有余。

  虽然迭戈-洛佩斯已经坐稳了主力门将的位置,但洛佩斯今夜的表现勉强合格。开场后拉科的第2脚射门,洛佩斯扑住皮球后上演了黄油手,而里基的破门也是因为洛佩斯没有及时封住前点。另外在对手突施冷箭时,洛佩斯也显得准备不足。眼下洛佩斯只要发挥的不算太离谱,皇马首发门将就是他的。

  而阿丹则要继续坐冷板凳,虽然自己的叔叔已经表达公开不满,但阿丹还是表示会努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在接受采访时,阿丹说:“我没有放弃我在皇马的一切,每天我都去巴尔德贝巴斯体育场来寻找信息,我和穆里尼奥的关系非常好。我的家人为我站出来说话也是关心我,但我不能把个人情绪带到工作中,我还想帮助皇马。”

  (搜狐体育 明若致远)

  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