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超请小贝代言不可取 踏实提升自身实力是关键

2013年02月24日09:54
来源:大众网-大众日报

  近日,贝克汉姆出任中超“国际形象大使”的消息引发热议。足协的初衷是希望借助“万人迷”小贝,提高中超全球影响力,向国外介绍中超联赛,从而达到向海外推广中超转播权的目的。

  一时,各种批评和质疑声铺天盖地。指责之一是让贝克汉姆代言中超,难免使人有“一头雾水”的感觉,他既非中超现役球员,也不曾在中超效过力,同中超有什么关联?要说形象大使,曾经在中超效力的德罗巴、阿内尔卡等似乎应该更有资格。

  也有人说,与其花重金用在“海外推广”上,不若中超自己“韬光养晦”、苦练内功;与其让小贝做什么“形象大使”,不如直接请他来踢中超!这样才是真推广!

  回顾中超“引星之路”,可谓“路途泥泞”。在中超的烂摊子里,即便是天价重金,仍挡不住球星们匆匆离去的脚步,个个无不是满怀憧憬而来,带着失望悔恨而去。

  2011年底,阿内尔卡初到上海申花时,球队处于最困难时期,他挺身而出,身兼队员和教练两职,并且带来自己新的教练团队。随即却发现,心理落差是之前根本没有预料到的,队员年轻,没有绝对的实力,俱乐部却想要拿到联赛冠军,整天热衷于各种各样的新闻炒作,而不是关注足球本身,除此之外,“背后还不断有人搞小动作”。

  去年,德罗巴年薪1200万欧元签约申花时,也曾信心满满,喊出“夺取亚冠”的口号,没成想中超水平如此之低,“通常情况下,我活动五分钟就能出汗,但来到这里后,即便整堂训练课结束,我身上依然是干的。”况且,申花还长时间徘徊于保级边缘,从欧冠冠军到为中超保级而战,心理落差实在太大,“中超的比赛节奏实在太慢了。”德罗巴曾如此抱怨。

  水平太差,不值“屈尊下顾”,成为加盟中超的大牌球星的普遍共识。以致于小贝代言中超,不少网友竟然替他惋惜:“小贝晚节不保了!”这也是为什么德罗巴宁可舍弃重金、背着违约的嫌疑匆匆离去,却以区区400万欧元加盟土耳其劲旅加拉塔萨雷,“为这样伟大的俱乐部效力令我无法拒绝,我期待着再次在欧冠出场,去挑战顶级的球队。”

  一个成功联赛的成功之处,标志之一在于能吸引大牌球星来踢球,而不在于能够成功请大牌球星来代言。这也可以解释为什么球星都愿意去欧洲五大联赛。联赛成功,“国际形象”自然水涨船高;联赛低迷,一句德罗巴的抱怨,瞬间可击碎十句贝克汉姆的溢美之词。

  因此,肃清内部“淤泥”,提升足球竞技水平,为更多大牌球星的和谐加盟提供“温床”,应该是提升中超形象的根本途径。在大牌球星纷纷反水之际,中超却重金请贝克汉姆做“国际形象大使”,有些本末倒置。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较高的职业联赛水平外加大牌外援名帅的主动加盟,是带动中国足球走向世界的两条铁轨,而在两条铁轨均有残缺、有待修补的情况下,却急于向海外推广,“观念先行”是不是跑得有些过头了?

  不久前,足协刚刚公布了涉及12家俱乐部、58位个人的“重磅罚单”,大家都在期待未来中超的崭新面貌,对于“大创初愈”的中国足球来说,“海外推广”不必急于一时,先从内部着手,趁势完善各种监管制度和体系,踏踏实实提升自身实力才是当务之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