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赛季中超春训|中超春训 > 2013杭州绿城备战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冈田"第二年"目标亚冠:进50球 球队改造仅40%

2013年02月24日10:17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本报记者 史一方 实习生 王佳骏

  早报讯 昨天下午,明媚的阳光洒在绿城中泰基地的草坪上,就像信心和笑容写在主帅冈田武史的脸上。短短两周之后,他将开始在中超的第二年征程。

  就像霍比特人比尔博·巴金斯一样,冈田告别温暖的床,亲切的家人,甘赴异国冒险,中间虽然产生过动摇,但他没有掉头回家,而是选择了坚持。影院里,巴金斯的旅程未完待续,现实生活中,冈田也仍在路上,帮助绿城冲进亚冠是他今年最大的心愿。

  改造不到四成

  对于土耳其的拉练,冈田用“很满意”来形容。“整体技战术以及默契程度都提高了不少,边路突破也有不小进步。”冈田还特别强调了一点,“以前球队中大家很少互相讨论,喜欢在背地里议论别人,但是现在好多了,有意见都会当面说出来解决。这点对于球队的凝聚力很重要。”

  不过,不积跬步无以致千里,冈田对绿城的改造绝非朝夕之功。即使执教绿城已一年多,冈田说他对球队的改造仅仅停留在25%到40%之间。

  在土耳其那场惨兮兮的“0比8”,是冈田避不过的话题。他说:“最后一场比赛中,我发现我们进攻还存在问题,很多机会没有把握住。”那场比赛,他最不满意的还是球员缺乏斗志。”可能是我过于强调技战术了,他们反而忘记了比赛中需要的态度。我跟球员们说,赛季不会那么容易,大家不要想得太天真了。”冈田说,这场惨败是件好事,能让他们深刻地记住,并寻求进步。

  冲进中超前三

  去年,冈田在自己的首个中超赛季之初,曾有过“进亚冠”、“夺冠军”、“4轮全胜”的豪言,但很快就被保级的残酷现实浇了满头的冷水。

  战术可以变,冈田也可以妥协,但他仍壮志满怀。说起新赛季的目标,冈田想了想,认真地说:“我希望绿城能进50球(上赛季绿城只打进34球),拿50分。”记者提醒他,这放在上赛季是第三名的水平,冈田坚定地回答道:“是啊,就是要竞争亚冠资格。”

  但他又补充了两个“如果”: “我作为主教练,当然需要更现实一些,但并不是说不需要长远目标了。如果我们没有伤病,如果没有因为全运会的征调,我觉得这样的目标,并非遥不可及。”

  日渐成熟的技战术以及新的外援是冈田的依靠。对于今年引援,冈田表示总体来说还是满意的,他对阿甘评价很高:“他跑动不错,跑位很好,突破能力很强。新赛季,他将更多突破对方身后。”

  大黑将志和金东进将在今天归队,俱乐部副总鲍仲良透露,外援后腰26日就会到位。据悉,新后腰是一名1984年出生的捷克球员,效力于捷克联赛前三的队伍。该外援经小野刚现场考察过,冈田显然很信任这位助手的眼光:“我相信他一定是一个有实力的球员。”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