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 > 2002-2003赛季CBA全明星赛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CBA星锐赛王哲林收获MVP 王指导率队复仇马大帅

2013年02月24日14:09
来源:城市晚报

  CBA全明星周末昨晚上演星锐赛大比拼,王治郅执教的南方明星队以84比77战胜马布里率领的北方明星队,成功报了去年星锐赛输球的一箭之仇。南方队头号球星王哲林砍下23分和18个篮板,毫无悬念地荣膺MVP称号。

  最成功的复仇:

  南方明星队

  星锐赛此前已经举行了5次,2009年开始改制成为南北两队的星锐赛。过去四届两队打成了2比2,但近两年,都是北方明星队笑到了最后。特别是去年,王治郅执掌南方明星队帅印,与马布里斗法以失利告终,卷土重来的大郅笑言这次就是冲着胜利来的。

  全明星周末再次落户广东,可谓是南方明星队的主场,首节南方队就以22比17领先。不过北方队第二节通过联防,曾一度反超,南方队在上半场临近结束时凭借王哲林的一记扣篮,又以40比38再一次领先。易边再战后,两队打得更加认真。在这场真刀真枪的比拼中,南方队有条不紊地扩大着自身的优势,最多时领先达两位数之多。最后关键时刻,北方队追到只剩4分,马布里祭出犯规战术,无奈南方队的罚球太过稳定,令北方队无计可施,无力翻盘。南方队最终以84比77胜出,成功复仇。

  最经典的扣篮:

  翟晓川复制隆多

  昨晚扣篮大赛的预赛显得过于平平,倒是星锐赛上小将们屡屡上演暴扣,让人看到了后生可畏。说起暴扣,王哲林虽然耀眼,但全场令人印象最深的绝对要数翟晓川的经典一扣。第二节还剩1分20秒时,北方队前场球,翟晓川执行发球,王哲林在篮下背对底线发球的翟晓川防守北方星锐队的进攻球员,哪成想,翟晓川没有选择将球发给队友,而是直接将球砸在王哲林的屁股上,然后快速接球上篮得手。在NBA,玩过这招的球员不在少数,巴蒂尔、隆多、比卢普斯都曾经有过这样的演出,而在上赛季的东部决赛中,隆多还曾这样戏耍韦德,比卢普斯戏耍的则是科比。

  最较真儿的人:马布里

  星锐赛都是CBA一年级和二年级的新秀,能够得到这样的舞台,自然要好好表现。在教练的位置上,北方星锐队的马布里同样是二年级“新生”。老马在全明星赛上可以很轻松地娱乐一番,但作为北方星锐队的教头,“马大帅”绝对是昨晚场上最较真儿的一个人。赛前他和王治郅两人先礼后兵,老马还向大郅竖起了大拇指。全明星周末其实就是玩儿,自己玩的同时,也娱乐了球迷,可老马偏偏认真了起来。在昨日的训练中,老马就用金钱刺激自己的球员,大行奖励之道。只不过他奖励给训练中表现出色的球员的钞票,是临时借来的。而到了晚上的比赛,西装革履的老马像他的着装一样——一本正经。几乎整场比赛,老马都是站在场边指挥的。第二节中段,老马甚至一度使用起联防,这在全明星赛和星锐赛中是很少见的。比赛中,也不乏老马在场边给球员亲身示范动作的场面。退役后,最适合马布里的工作也许正是当教练。

  最无悬念的归属:王哲林

  王哲林!MVP!这是昨晚最没有悬念的事。南北区谁拥有“高人一等”的球员,谁就会获得最终的胜利。两年前,北方星锐队有郭艾伦这颗新星,他从国奥队跳级到国家队时,还从来没有打过CBA。有了郭艾伦,北方星锐队连夺两年冠军。如今,王哲林同样是在没打过CBA的情况下就入选了国家队,能力比其他星锐球员高出一截。他也同样帮助南方星锐队获胜。

  可以说,王哲林就是冲着MVP来的。刚开场,他就连续在内线背身强打,还在二次进攻抢到前场篮板后拼命暴扣。南方星锐队前10分中有8分来自王哲林。像个后卫那般来回奔跑,像个前锋那般持球突破,像个蓝领那般抢篮板、二次进攻,半场结束,异常兴奋的王哲林就轰下13分和10个篮板。毕竟还是菜鸟,还是稚气未脱的大男孩,他还不擅长作秀,哪怕表现神勇,他的脸上永远不见表情。就像央视解说嘉宾杨毅点评时说的那样:“南方星锐队8个后卫,没一个是真正的核心后卫,王哲林的得分大部分是靠主动抢下来的。”全场砍下23分和18个篮板,王哲林的第一次全明星之旅,就让所有人记住了他是名符其实的明日之星。

  王哲林曾说过,王治郅是他的偶像。王哲林昨晚帮助偶像实现了第二次教练之旅的胜利,今晚,王哲林又将和偶像在全明星正赛上并肩作战。王哲林的球衣上印着“改变”,他在赛后接受央视采访时表示:“希望在今年夏天改变个人技术,不断去完善投篮、身体、技术,让大家看到一个全新的王哲林。”

  最中规中矩的表现:蔡晨

  虽然北方星锐队最终落败,王哲林几乎抢尽了所有人的风头,但在防守王哲林的过程中,来自东北虎的小将蔡晨还是给人留下了比较深刻的印象。蔡晨在首节就得到了出场机会,120公斤以上的体重,使他在防守王哲林时显得格外“敦实”。不过比起王哲林灵活的移动,蔡晨稍显逊色。全场比赛马布里只给了蔡晨15分50秒的出场机会,两分球虽然只有5投1中,但蔡晨抢下了6个篮板,外加1次抢断和1次助攻,表现可谓是中规中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