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3亚冠|亚冠联赛 > 2013北京国安亚冠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安亚冠巡礼:进攻力成谜 斯帅豪情需时间检验

2013年02月24日14:3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傅占诚

  2013赛季,北京国安将以上赛季中超第二名的身份参加亚冠联赛,2008年后,北京国安参加了过去五年中四赛季的亚冠联赛,最好成绩为打入2010赛季十六强,其余三个赛季均在小组赛中被淘汰,逢K联赛球队皆不胜。尽管每次参加亚冠前,北京国安总喊出响亮口号,但现实与其理想总存在着明显差距,以2012赛季为例,他们在参赛前坚信能够小组出线,但在小组赛中最终小组垫底。

  2013赛季,北京国安的亚冠目标是小组出线,但他们分在被称为死亡之组的G组,该组的对手包括2009年亚冠冠军浦项制铁,上赛季亚冠四强的乌超本尤德科,以及上赛季J联赛冠军广岛三箭。这个分组形势对国安来说当然极为不利,但若能够以弱小者的平常心出战,并不能说没有机会。以往在制订亚冠目标和表达愿望时,国安气吞山河,敢上九天揽月敢下五洋捉鳖;在比赛中,球员心理承受能力较差,一失球后可能会出现连锁反应,球员表现急躁动作失误,红黄牌不断出现。北京国安本赛季亚冠中首先应避免这种现象再出现,第二个目标是在前三场比赛赢一场,完成这两个目标后,再去考虑小组出线;即使无法出线,赢下浦项对于国安也有指标性意义,因为这打破了李章洙时代为国安留下的逢韩不胜的魔咒。在以往的亚冠小组赛中,国安年轻球员往往会给人眼前一亮的表现,希望本赛季国安新人仍有出色表现。

  这是北京国安第五次参加亚冠联赛,前四个赛季总进球31个,总失球30个。成绩最好的为2010赛季打入了16强;成绩最差的为2012赛季小组垫底,净胜球为—5。G组是本赛季亚冠的死亡之组,以往被分在西亚区的乌兹别克斯坦本尤德科本赛季被分到了东亚区G组,此外,该组还有K联赛老牌强队浦项制铁以及J联赛冠军广岛三箭,这三支强队的出现使G组成为死亡之组,从北京国安以往的亚冠成绩来看,国安的实力、临场发挥要逊色于这三支球队。因此看来,国安更象是死亡之组的陪客。

  国安于1月18日飞赴塞浦路斯进行拉练,其间进行了七场比赛,成绩为1胜4平2负,这七场比赛体现的最大特点是传球准确率差;2月14日国安在上海进行集训,在17日进行的热身赛中,国安以1-2负于上海全运队。北京国安在上海热身赛的表现较为疲软,球员求战欲望很低。

  去年冬天,国安将王长庆和徐亮卖到上海申花,截止22日未引入新内援;外援方面,最先敲定的是塔什干棉农的克里梅茨,这位21岁的右中后卫在上赛季棉农的亚冠小组赛中打了三场首发,还打入一球,但愿他的加盟对国安的后防线有所帮助。

  国安主帅斯塔诺耶维奇上赛季曾执教大连阿尔滨,去年年底加盟国安。斯塔诺耶维奇在集训期对国安进行了大运动量和高强度的训练,在指导球队方面,他认为国安现在有两个问题,第一传球准确率差,第二个问题是缺少一名高质量的前锋。

  为此,格里米奥前锋利马在二月中旬火速加盟北京国安,斯塔诺在毫无选择的情况下接受了利马,但很快就悲剧了,利马膝盖有伤,国安高层看中的这位球员即使签下也无法出战亚冠小组赛。根据国安在21日公布的亚冠名单,名单上已出现了四名外援(克里梅茨、马季奇、卡努特、格隆)。正常情况下很难有新外援出现了。斯塔诺的阵容依然延用了帕切科的4231(451)阵型,在国安未完成新老交替前,这是他的最好选择。球员方面,毛剑卿在热身赛中获得了主力位置,但邵佳一看起来仍然是替补。

  国安阵容如下:门将杨智:右后卫周挺、中后卫克里梅茨(于洋)、中后卫徐云龙、左后卫张辛昕;双后腰马季奇、朴成(与张稀哲存在位置互换);右前卫毛剑卿、左前卫王晓龙、前腰张稀哲;前锋线格隆(卡努特)。

  从这个阵容可以看到,北京国安还有两个严重问题,第一个是后防线老化严重,周挺、徐云龙和张辛昕三人是铁打主力,周挺和张辛昕还是边路进攻的发起者,三人平均年龄为33岁;第二个是板凳厚度不够,以中前场为例,替补球员其实只剩下邵佳一、祝一帆和张晓彬,以及李瀚博和李提香这样的年轻球员。年轻球员在出线无望下可能有出色发挥,但在生死战中,斯塔诺安排他们首发登场需要足够的勇气。战术方面,斯塔诺目前加前了球队的定位球练习,这被视为在阵地战无法进球后的最好方法。

  北京国安在21、22日连续进行了两场全封闭的热身赛,依次对上海上港和成都谢联,这两场热身赛对媒体封闭,对手将模拟浦项制铁的特点。北京国安官方一直没有公布新赛季的亚冠奖金,但2009年国安单场胜奖是70万,重要比赛获胜奖是100万,随后一直没有突破过这个数字,本赛季国安应提高奖金来刺激这支球队的求胜欲望。但直到2月21日,未发现国安高层有这方面的表示,国安本赛季的奖金存在两种可能,一是维持09年状况(适度降低或提高),二是在出线有机会时加大奖金数,但不会超过每场200万。

  尽管引援乌龙、求战欲望低、阵容拥有多方面问题,北京国安依然展现了敢下五洋捉鳖的豪情,随着新球衣的发布,斯塔诺表示:亚冠将以攻为主,打破恐韩魔咒,将展现边路进攻特点。队长徐云龙更是表示,国安代表着中国,若任意球战术得当,球队是有机会进球的。

  不论如何,让我们祝福北京国安吧。俗话说,哀兵必胜,北京国安虽有哀兵之实,教练球员却豪情万丈,但愿能在2013赛季收获好结果。(搜狐体育 傅占诚)

相关链接:国安确定亚冠名单:张晓彬穿6号 邵佳一朴成领衔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