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3亚冠|亚冠联赛 > 2013诸强亚冠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本尤德科亚冠巡礼:中亚狼实力强 两进四强凶猛

2013年02月24日14:3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卓奥友

  本尤德科队,作为2012赛季乌兹别克斯坦国内杯赛冠军身份第6次亮相亚冠联赛,这支俱乐部历史并不长但爆发能量巨大的亚洲新贵渴望能够将本队出战亚冠赛事全部都能够从小组赛脱颖而出的完美记录延续下去。毫不夸张的说,这支去年杀入到亚冠四强的中亚狼将是北京国安队在G组中的强劲对手!

  今年7月6日才是本尤德科俱乐部成立8周年纪念日,但这支球队已经是连续第6次亮相亚冠联赛,在东亚区只有全北现代汽车(7次)的洲际大赛经验比之略强,而今年也是本尤德科队连续第二个赛季进入到东亚区(其余乌兹别克斯坦球队都在西亚区)。让人感到恐怖的是,本尤德科此前5次出战亚冠联赛全部都能够从小组赛中抢得出线资格。虽然最近4个赛季在小组赛中都只是以排名次席的身份晋级,但上赛季他们继2008年后再次闯入到了半决赛阶段,也平了该俱乐部在洲际赛场的最好成绩。

  之所以能够在创立不久便屡创佳绩,与本尤德科队的大手笔不无关系,他们曾先后邀来巴西名帅济科和斯科拉里前来执教,前世界足球先生里瓦尔多也曾在这里效力过两年多的时间。正因如此,他们在2008年至2011年间拿下了国内联赛四连冠的壮举,尽管在2012赛季卫冕失败以2分劣势遭老牌劲旅塔什干棉农强压,但在杯赛中还是一路过关最终夺冠。

  虽然近年来在转会市场动作收敛许多,并且球队已经基本以国内球员为班底,但队中依然有乌兹别克斯坦国门内斯特罗夫等名将压阵,并且年初还签下了塔兰和穆萨耶夫两员进攻端强将,当然中场防守好手卡彭科也在一月底离队去了塔什干火车头队,而目前在辽宁队效力的特里夫诺维奇此前正是效力于该队,并且还是2011赛季乌兹别克斯坦国内联赛的最佳射手。在1月底公布的新赛季亚冠参赛名单中,本尤德科的30人大名单中全部都是国内球员,不过根据规则在首轮开战前一周俱乐部可以做出5人更换。

  本尤德科队的主场优势较为明显,2012赛季在国内联赛中13战不仅保持不败且拿下其中10胜,更为恐怖的是13个主场总共才丢了4个球。在亚冠赛场也是如此,他们2008年刚打这项赛事时便拿下了主场6连胜,直到2010赛季0-1小负伊朗的佐伯阿汉才首尝亚冠主场败绩(此前11战9胜2平),尽管最近3个赛季在亚冠赛场主场的统治力有所下降,但对于要劳师远征的客队而言仍然会很艰难。

  目前该队是由丘什莫夫执教,而他也同时兼任着乌兹别克斯坦国家队主帅的职务,在6年多的教练生涯中他曾师从济科这样的大牌教练,之后在独立执教时也表现的异常出色。在今年年初由IFFHS(国际足球历史和统计联合会)公布的2012年世界上最好的国家队教练榜单中丘什莫夫也有幸上榜(榜单仅有17人),并且在1月21日他还被乌兹别克斯坦足协评为2012年年度最佳教练。

  本尤德科队在亚洲足坛算是一支战术素养较高的球队,会根据主客场、对手以及场上形势的不同而采取不同的战术,球员们在具有“双重身份”的丘什莫夫的调教下可以打451、433、442等多个阵型,在边中结合方面很有心得,中前场球员除了头球好以外,还有防守反击这个犀利武器。对于北京国安甚至在随后阶段可能遇到该队的其他中超球队而言,与本尤德科队交手后防线必须要做到统一,谨防对手打身后是要特别注意的。至于想要战胜这支乌兹别克斯坦劲旅,在进攻方面一定要打出快节奏,绝对不能抱有以硬碰硬的想法。

  北京国安与本尤德科队的两回合比赛是在小组赛第三和第四轮的“背靠背”赛程,4月2日先作客塔什干后,4月10日将再回到主场继续与对手过招。在作客之前将先在主场与广州恒大对话,两轮之间还要客战江苏舜天,可谓是连场恶战,如何找到平衡又一次摆在了北京国安队面前。当然想要从小组中晋级,那么至少得从本尤德科身上拿下三到四个积分。(搜狐体育 卓奥友)

相关链接:本尤德科亚冠名单:两大外援助阵 本土国脚扎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