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赛季中超春训|中超春训 > 2013辽宁宏运备战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马林:辽足新赛季目标保级 重点是培养年轻球员

2013年02月24日14:51
来源:华商响网-华商晨报 作者:刘竞超

  编者按 新赛季中超即将打响,2月22日深夜,辽足终于完成了最重要的一笔续约,留住了主帅马林。

  新赛季的辽足会引进大牌内外援吗?俱乐部对于战绩有何要求?于汉超转会之后,谁将成为球队的核心?昨日,马林接受本报专访时一一进行了解答,这也是他续约后第一次面对媒体。

  “这个赛季难度肯定很大。”马林如是说。

  新赛季,加大引援力度的中超各队实力普遍增强,相比之下,小本经营的辽足毫无优势可言。可以说,马林面临的挑战非常大。

  加薪 马林续约很顺利

  在此之前,马林的去留一直牵动着辽足球迷的心。尤其是在阿尔滨队主教练徐弘被足协禁赛5年后,很多人都担心还未续约的马林有可能转投家乡球队阿尔滨,但最终他还是选择留在了辽足。

  俱乐部总经理黄雁春节后反复表示,俱乐部有信心留住马林,他说:“我跟马导之间的交流很顺畅,如果真如外界传言的那样,马导肯定也不会在没续约的情况下就带队参加冬训。过去几个赛季,马导证明了他驾驭这支球队的能力,我们对他非常信任。上个赛季球队成绩有所起伏,但整体表现还是值得肯定的,希望今年能够尽力创造更好的成绩。”

  据了解,辽足整个教练组在22日晚正式和俱乐部完成了续约,教练组的薪水较上个赛季都有所增加。对于整个续约谈判,马林表示:“很顺利。”

  和以往几个赛季一样,辽足是所有中超球队中最早开始冬训的队伍之一。从去年的12月19日到现在,球队只在春节期间放了4天假,主教练马林对球队的冬训效果比较满意。

  “春节放假回来之后,我们做了一个12分钟测试,测试的效果还是非常不错的。其中,大部分球员都跑到了3250米以上,有七八个人跑到了3300米,这说明我们的队员在春节期间并没有放松对自己的要求。”马林说。

  除了体能储备,球队重点解决了上个赛季出现的问题。进攻方面,球队改进了中后场的组织问题。而在防守方面,目前主要强调的是中场的防守和中前场的反抢。

  展望 新的赛季很艰难

  到目前为止,辽足在内援引进上还没有大动作。主教练马林坦言,球队不可能在内援上有太大的变化,新赛季的重点仍然是培养年轻球员。

  “现在队里面有很多1989、1991年龄段的球员,他们都很有特点,比如张靖洋、金泰延、孙世林等等。他们现在虽然还适应不了高强度的训练,但如果我们加以精心培养,他们就会逐渐顶上来。如此一来,辽足就会在三五年的时间里保持相对稳定,这对球队未来的发展是非常有好处的。”

  2011赛季,辽足取得了第三名的好成绩。不过在2012赛季,受各种因素的干扰,球队最后一轮才艰难保级。赛季结束后,核心于汉超转会到大连阿尔滨,在其他球队积极“军备竞赛”的背景下,辽足把目标定在了更为务实的保级上。但即便如此,这个赛季对辽足来说,挑战仍然巨大。

  对于这一点,马林十分清楚,他表示:“这个赛季我们的主力框架没有什么变化,人基本还是这些人,就看怎么调配了。现在我们还有两个外援没到位,他们来了之后还需要和我们进行磨合,我们需要熟悉他们的特点,了解他们的竞技状态和习惯,这些都需要时间。另外,詹姆斯到底怎样用,是打中锋还是打边锋?这些问题也都需要一点点解决。总之,这个赛季会很艰难。”本报记者 刘竞超

  ■未来计划 将与主力一一续约

  马林完成续约后,辽足主力球员的续约工作接下来也将逐一展开,包括张鹭、杨旭、杨善平、丁捷等主力在内,都有可能签署新的合同。

  另外,俱乐部和来自尼日利亚的前锋以及澳大利亚中后卫的谈判已经接近签约状态,预计最近几天就会有结果。

  本报记者 刘竞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