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科比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6支NBA球队需要缴纳奢侈税 湖人最高3000万美元

2013年02月24日14:53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 据美国媒体报道,在经过中期交易之后,6支NBA球队需要缴纳奢侈税,分别是凯尔特人、篮网、公牛、湖人、热火和尼克斯,而最高的湖人队需要缴纳近30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87亿元)的奢侈税。

  在今年需缴纳奢侈税的球队当中,湖人队大幅度“领跑”。2012~2013赛季开始之前,湖人队引进了德怀特·霍华德和纳什,与科比和大加索尔组成四巨头,为了冲击总冠军,他们不惜让自己的薪资总额高达9989万美元,比奢侈税征收线高出将近3000万美元。但是,湖人队本赛季打到现在战绩远差于预期,目前仅排名西部第九。

  公牛首次缴奢侈税

  在其他几支需要缴纳奢侈税的球队当中,凯尔特人的薪资总额是7107万美元,需要缴纳的奢侈税也就是几十万美元。篮网队的薪资总额是8311万美元,需要缴纳将近1300万美元的奢侈税,不过这对于他们的俄罗斯富豪老板来说算不了什么。公牛队目前的薪资总额达到了7406万美元,他们需要缴纳将近400万美元的奢侈税,这是他们球队历史上第一次缴纳奢侈税。热火的薪资总额是8258万美元,需要缴纳1200多万美元奢侈税。尼克斯的薪资总额是7935万美元,需缴纳900多万美元的奢侈税。

  在今年的NBA联盟当中,有三支球队的薪资总额是刚刚躲过奢侈税,这三支球队分别是快船、勇士和马刺,他们的薪资总额都比奢侈税收线低100万美元左右。勇士队是通过中期交易才躲过奢侈税的,在将杰雷米·泰勒和查尔斯·詹金斯送走之后,他们刚好让自己的薪资总额降到了奢侈税征收线以下。勇士队在历史上从来没有缴纳过奢侈税。

  知多D

  NBA奢侈税概念

  奢侈税(Luxurytax):顾名思义,如果你的消费属于奢侈,就要向你征收奢侈税了。NBA规定,联盟总收入的48%是“工资帽”,总收入的55%就是奢侈税的界线。如果球队无视它的存在而越过它,那么球队就要遭受严厉的惩罚。惩罚一是托管的那笔钱不还给运动员了;惩罚二是球队在55%之上每花一美元,还要交纳一美元的奢侈税。如果球队超过一千万美元,那就要交一千万美元的税钱。2012~2013赛季是“超出一美元缴纳一美元税”施行的最后一年,本赛季的NBA奢侈税征收线为7030.7万美元。

  那边,苦追一月离季后赛还是那么远

  信息时报讯 先擒绿军凯尔特人队,昨日再斩波特兰开拓者队,全明星周末后,两连胜的湖人状态回勇实在令人欣慰,可还远没到自喜的时候。只因为他们依旧落后位列西部第八的火箭3.5个胜场,与一月底的落后场次完全相同。也就是说,苦苦追赶了一个月,湖人并未真正缩小与季后赛的实质性差距。

  内部会议、科比辟谣、舆论压力……开局令人大失所望的紫金军团,终于在全明星周末前后反弹。最近10场球,也就是2月的10场球,尤其是全明星周末结束后的这两战,霍华德状态强势反弹,科比手感颇佳,湖人终于展示出应有的实力和底气。由于波特兰开拓者队近况不佳,最近10战只赢2场,湖人目前超越了波特兰人,跻身西部第九,与季后赛近在咫尺。

  可第九与第八之间的差距却非一星半点,想要进入季后赛,湖人至少需要超越休斯敦火箭队,而事实上火箭队近期的状态也相当不俗。此前力克强大的雷霆,火箭队展示出自己旺盛的火力和冲击力,昨日在以106:96客场战胜布鲁克林网队之后,休斯敦火箭队已经取得了对布鲁克林网队的13连胜,追平了队史上对同一个对手所取得的最长连胜纪录。目前,火箭队领先湖人3.5个胜场。巧合的是,在二月之前,火箭队恰好也是领先湖人3.5个胜场。换句话说,即便湖人近况颇佳,但是考虑到火箭队的状态同样不俗,湖人并未缩小与八强之间的差距,晋级季后赛的形式依旧不容乐观。而且,湖人队身后的达拉斯小牛队也在苦苦追赶,仅落后湖人1个胜场,这支老牌劲旅也在逐步回升。

  更闹心的是,边上还有人冷嘲热讽

  库班:想留魔兽可考虑特赦科比

  信息时报讯 达拉斯小牛老板马克·库班热爱“吐槽”洛杉矶湖人队,日前他在电台访谈中谈到,如果湖人与“魔兽”霍华德续约,他们将面临非常严重的薪资问题,可以考虑“特赦(NBA工资条款,允许球队在一个赛季内裁掉一名球员,不计入球队薪金总额)”科比来缓解薪金压力,“你看看他们的薪资总额,如果他们想要留下德怀特·霍华德,那么不得不思考一个问题:他们是否应该特赦掉科比?”

  这听上去很疯狂。但是实际情况是,如果湖人不在目前的情况下做一些运作,他们将会面临严重的薪资问题。本赛季,湖人的薪资总额接近1亿美元。如果在今年休赛期续约霍华德,那么他们在下个赛季的薪资总额也将会在这个范围内。根据新的劳资协议,从下赛季开始,超过奢侈税触发线的球队,将受到比之前更加严厉的惩罚。如果湖人下赛季的薪资总额超过了触发线达到3000万美元,那么他们需要交纳的奢侈税高达8500万美元;如果他们超过了触发线2000万美元,他们仍然会交纳4500万美元的税款。

  而科比在下个赛季将会拿到全联盟最高的薪资:3045万美元,也是他当前合同中最后的一年。如果湖人特赦科比,再用低一些的薪水重新与他签约,就可以避免高昂的奢侈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