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赛季中超春训|中超春训 > 2013北京国安备战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解读国安少年1-20输球背后 公平角逐教练员开心

2013年02月24日14:54
来源:北京晚报

  日前,在广东英德基地进行的中国足协U13训练营的系列比赛引起了京城媒体的关注。在这项赛事中,北京国安东城队1比20输给了山东鲁能队。即便是13岁以下的少年比赛,但这样的比分在球迷们看来仍然难以接受。然而,记者通过采访了解到,虽然大比分输球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出两地在这个年龄段足球青训上的差距,但这次输球也并非全是坏事,更重要的是,这是一次在完全公平的比赛环境下输球,因此,输球并不可怕,这让孩子们认清了自己的差距,未来或许会更加刻苦投入训练。

  比分有泪水

  中国足协这次主办的U13训练营系列赛分别在广东英德基地和恒大基地进行。U13系列赛是去年中国足协新推出的年龄段比赛,以2001年出生的小球员为参赛主体。此次参赛的孩子们大多数是小学生,北京国安、山东鲁能、长春亚泰、深圳等中超中甲俱乐部均派少年队参加了这项赛事。

  这个年龄段的比赛,中国足协是第一次搞,许多省市也是第一次正式成立该年龄段队伍,因此参赛队伍水平参差不齐。山东鲁能过去10年的青训一直在全国处于领先地位,他们在这个年龄段早就建队。因此,鲁能队在中国足协第一次举办的U13系列训练营中,鹤立鸡群,都是大比分横扫对手。其中就包括20比1胜北京国安,16比0战胜成都足协队等。据介绍,许多球队的孩子们都是独生子,自从接受足球训练以来还从来没受过这种挫折,成都队的孩子们在大比分输球后,甚至失声痛哭。

  大比分有笑颜

  一边是孩子们被踢得哇哇大哭,一边却是教练员们笑逐颜开。在教练员们的眼里,这样的比赛输得值得,孩子们进行了交流,见了世面,最重要的是比赛的孩子们都是同龄球员。中国足球过去“以大打小”的恶习,这次基本杜绝了。北京东城国安队主教练越岩说,这次参加集训的球员,中国足协严格要求是2001年出生的,所有的球员都接受了骨龄检测,“我们这个年龄段会踢的球员不多,一共带来了15人,其中有两个孩子还是2002年出生的。由于小一岁,中国足协也不允许参加这次集训比赛,应该说足协把关很严,凡是年龄不符的球员都不能参加这次U13训练营比赛。”

  据越岩介绍,这次训练营的比赛,分为7人制、5人制和网式足球。“我们这次集中力量踢的是7人制比赛,3比2赢了深圳一队,6比1赢了深圳二队。由于我们的小门将是2002年出生的,不能上场比赛,所以5人制的比赛就放开了让孩子们去玩,一些接受足球训练不久的孩子也去踢5人制比赛,重在参与和接受锻炼,输球也正常。鲁能的小球员在这次训练营中确实表现出很高的水平,无论是5人制,还是7人制,鲁能都是大比分赢球。这样的比赛有交流价值,同龄的孩子们在一起比赛,拼的不是身体,也不是年龄了,而是技术,这也为中国足球青训的发展开了好头。”越岩说:“这才是快乐足球,孩子们踢球有欢乐,有泪水,公平竞争,他们怎么会不热爱足球?”

  中国足协此次严把骨龄检测关的背后,是希望在青训赛事中推广“去锦标主义”。本次U13比赛的一大特色是不设比赛名次,因此这次比赛的全称是中国足协U13训练营,重在各队训练、比赛。虽然只是从“U13锦标赛”到“U13训练营”的一词之差,但这回中国足协终于干了一件让多数人认可的正事。

  本报记者 陈赢 J080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