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3亚冠|亚冠联赛 > 2013广州恒大亚冠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恒大亚冠巡礼:后防隐患防翻船 众志成城可夺冠

2013年02月24日14:5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治勇

  亚冠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2月26日晚,广州恒大将开始2013赛季的亚冠征途。2012年,恒大在国内先后斩获超级杯、中超联赛和足协杯三项冠军,亚冠八强也是亚冠改制以来中国球队的最佳战绩。今年恒大队资金投入和整体实力都有增无减,只要将帅齐心协力,保四争一的目标并非不能实现。当然了,恒大需警惕后防隐患,即使对阵实力较弱的对手也要预防阴沟里翻船。

  外援不俗内援实用

  本赛季恒大引入多名国脚,外援也基本留下,实力较上赛季更加强大。同时这也是恒大第二次征战亚冠赛场,再次出发的恒大势必将比上赛季更有经验。

  在经过了连续两赛季的引援后,恒大几乎成为半支国家队,目前恒大国脚已可以派出一个完整的出场阵容。郑智、冯潇霆、孙祥、荣昊、郜林、秦升、黄博文、赵旭日、冯仁亮、赵鹏和曾诚在国家队都有一席之地。国脚云集是好事,不过国家队征调也影响到恒大的备战。新援冯仁亮、曾诚、赵鹏、弋腾都出现在恒大亚冠名单中,他们将有效提升球队攻防尤其是防守实力。

  在外援方面,巴里奥斯、穆里奇、金英权以及孔卡无疑是恒大的重要棋子。孔卡在去年联赛中贡献10球11助攻,穆里奇虽然因伤长期缺阵,但依旧贡献了12球5助攻,巴里奥斯在亚冠以及足协杯最后阶段表现出色,金英权则是后防线不可或缺的一员。尤其是在亚冠赛场上,这4人的表现更加重要。上赛季亚冠小组赛,克莱奥、孔卡以及穆里奇一度包办了球队所有进球,可见他们在进攻体系中的作用。新援埃尔克森暂时没有进入球队亚冠名单,不过经过磨合后,这位巴西新星或将在淘汰赛中起到奇兵的作用。

  小组赛,广州恒大与全北现代、浦和红钻和蒙通联同组。两届亚冠冠军全北现代无论是实力还是亚冠经验,都堪称恒大的头号对手。至于浦和红钻和蒙通联,都要逊于恒大。只要正常发挥,恒大小组出线不成问题。

  巨奖秒杀日足协

  在恒大公布的奖金分配方案中,亚冠联赛、足协杯两项赛事将采取“6306”奖金方案,尽管方案一样,但数字量级却相距甚远。亚冠胜一场奖励600万元;足协杯胜一场只奖励60万元(同理,亚冠联赛每晋一级奖励600万元;足协杯赛晋级奖60万元)。此外,征战亚冠联赛还将增设“为国争光奖”,即每场比赛每净胜对手1球,额外奖励球队人民币200万元。

  中超联赛则采取“303”奖金方案,胜一场中超联赛奖励300万元人民币,每5场联赛结算一次。值得一提的是,在恒大队2013年设定的奖金方案中,亚冠联赛输球不罚钱,每负一场不奖不罚;而涉及到中超联赛的“303”方案则明确规定:每负一场扣罚球队人民币300万元。

  备战暴露后防隐患

  从此前恒大队海外拉练的热身赛不难看出,三场比赛都丢球,显示了后防线不稳。而这个问题,似乎延续到了恒大队回国之后的热身赛。此前在恒大和广东日之泉队进行了一场热身比赛,最终恒大以0-1告负;最近恒大对鲁能队的热身赛也打出了3-3的高比分,从恒大早早2-0领先,到几名球员失误导致险些被逆转,恒大后防问题的确不容忽视。

  除了后防线屡屡犯错外,更让里皮头疼的无疑是目前球队出现的伤病情况。主力中后卫冯潇霆已经因为在国足的比赛中受伤,而基本确定将无缘恒大的亚冠小组赛首战。而颇受里皮喜爱的唐德超也在球队海外拉练期间受伤,至今没有恢复训练。这样一来,也使得里皮遭遇了中卫危机。虽然本赛季恒大队在后卫的位置上买进了赵鹏和弋腾两名中卫,但由于其他球员的受伤,目前里皮在中后卫位置上的可用人选仅仅剩下了金英权、赵鹏、弋腾和张琳芃4人。此外,后腰赵旭日近日受伤也让球队防守雪上加霜。

  主场龙、客场虫是中超球队的一般特征,不过2012年亚冠赛场上,恒大曾在客场5-1大胜全北现代,但是在主场却1-3被全北翻盘;此外主场1-2不敌泰国武里南联队,在客场则以2-1比分复仇。这一方面表明恒大队的心态容易出现波折,从而无法掌控比赛场面;另一方面也表明亚冠赛场并无绝对的强弱队之分,因此恒大队在征战亚冠时不可盲目轻敌,每场比赛都必须众志成城全力以赴,以免阴沟翻船陷入不必要的被动。(搜狐体育 陈治勇)

相关链接:恒大正式确定出战亚冠赛名单 新援埃尔克森落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