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3亚冠|亚冠联赛 > 2013诸强亚冠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全北亚冠巡礼:主力阵容变样 李东国领复仇恒大

2013年02月24日15:3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房子

  搜狐体育讯 2012赛季对于全北现代队来说是一个从动荡趋于稳定的赛季。年初主帅崔康熙被上调到韩国国家队后,李兴实代理该队主教练,并花大价钱引进金正友。可是刚刚带队伊始,因为后防线人员不整,全北就在主场遭到恒大一闷棍,遭遇前所未有的1-5惨败,震惊整个韩联赛。2013年亚冠联赛,全北现代的目标首先是复仇广州恒大,同时力争成绩突破。

  作为韩国亚冠经验最为丰富的球队之一,上赛季全北现代经历了一个灰暗的开局,亚冠之初分别被恒大和柏太阳神以两个5-1羞辱,但是顽强的他们迅速调整,亚冠小组出局后专注联赛,最终强势反弹拿到联赛亚军。不过赛季备战期间,球队再遇变故。李兴实离开全北现代,助手赵城焕接替其全北主帅的职务,将以全北队主教练的身份同里皮过招。

  2012赛季在主帅崔康熙被调任国家队后,全北现代队的起步艰难,不但亚冠战绩糟糕,联赛成绩也十分不佳,直到亚冠小组被淘汰后,专注联赛的他们才逐步扭转颓势。最终斩获K联赛亚军,获得参加亚冠联赛资格。全北现代攻击力恐怖,44场比赛中竟然攻入82粒入球,场均入球达到1.86个。特别是在补充了莱昂纳多和德罗格特后,球队实现多点开花。全北现代队的主客战绩稳定,客场胜率也有42%,作风顽强的他们时常在比赛中完成逆转。

  全北现代队为准备新赛季各项比赛可谓不惜血本,对于将会在亚冠小组赛中碰面的广州恒大来说,全北现代的“军备之争”,势必带来一定压力。新赛季,全北现代球员变化大。原队长赵星桓因与俱乐部闹矛盾无法化解去意已决。左边锋智利国脚德罗格特因租借到期返回母队。崔喆纯,金敏植,金东灿,李升炫,郑勋五名主 力同时离队,去尚州尚武完成兵役。36岁的后防老将金相植淡出足坛,出任俱乐部助理教练一职。可以说,全北现代损失掉半支主力阵容。

  球队可以信任依旧是李东国,这名全北老将越踢越妖,不但回到了国家队主力的位置上,还入选了K联赛的最佳11人阵容。李东国在2012赛季打进了26个球,排名射手榜第二位。他现在每进一个球都在刷新着K联赛的进球最多纪录。

  在2012年的亚冠联赛小组赛中,全北现代便已经和广州恒大有过交手。在小组赛的首场比赛中,恒大在对方主场以5-1狂胜对手,创造了中韩职业球队对阵最大分差。2013年的亚冠分组,恒大再次与全北现代小组相遇,面对将会更加强大的恒大,全北现代的引援大手笔,也在情理之中。

  全北现代可谓韩国亚冠经验最为丰富的球队之一。他们6次参加亚冠,只有2012年没能小组出线,2006和2011年,两次杀入决赛,其中2006年夺冠,而2004和2010年分别杀入4强和8强。全北现 代投身亚冠以来,与中超球队交手多达13次,其中9胜4负占据绝对优势。

  (搜狐体育 何房子)

相关链接:韩国全北现代名单:李东国任队长 新核莱昂纳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