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赛季中超春训|中超春训 > 2013上海申花备战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申花负分起步巴蒂斯塔抱负不减 自定目标冲亚冠

2013年02月24日15:58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明天上午,申花就将结束韩国集训返回上海。离开新赛季开幕还有2周时间,球队阵容尚待进一步磨合,外援中锋也悬而未决。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主帅巴蒂斯塔仍旧信心满满:“大家都知道,俱乐部今年遇到了不小的困难,但我给自己设定的目标不仅是保级,而是争夺亚冠资格。”

  关于引援——找不到满意的中锋

  记者:德罗巴和阿内尔卡的离开是不可回避的,能谈谈上赛季中和他们共事的情况吗?

  巴帅:作为队员,他们不是很难管理的球员,每场比赛他们都有强烈赢球的欲望。老实说,我没想到德罗巴会走,每个教练对此都会失望,当然他有他的选择,至于和俱乐部之间的问题,到时候自然会有说法。

  记者:莫雷诺是唯一留下的外援,这是不是你让他当队长的原因?

  巴帅:确实。目前来说莫雷诺是核心中的核心,让他当队长不仅是我的主意,而且我还征求了队员们的意见。我也告诉大家,不能就此依赖莫雷诺。至于莫雷诺,我也希望他不要那么粘球,踢得更直接些。

  记者:那么另外几名新外援呢?他们是你想要的吗?

  巴帅:斯基亚维、托兰佐和莫雷诺都是我熟悉和信任的球员。至于哈蒂布,虽然我之前不了解他,但他表现出了自己的能力,这也是我们所需要的,现在只希望他能尽快融入球队。

  记者:第五外援呢?照你的意思是还没有确定?

  巴帅:我之前并不认识伊塔马尔,只是从录像中看了他的比赛,第一场热身赛他只上了一小会儿,我还会给他一场比赛的机会(今天最后一场热身赛),之后我们会作出决定,但从目前来看,他的体能实在差得太多。

  记者:这样说来,球队还有更换外援的可能?

  巴帅:是的,我需要的是一过来就能套上球衣,上场比赛的球员,联赛马上就要开始了,我们已经没有时间再等了。如果伊塔马尔不行,我心目中已经有了一个人选,期望能赶在注册截止日期前搞定这一切。

  关于阵容——担心左右两边后卫

  记者:今年的阵容变化很大,很多球员上赛季上场时间很少,你有过担心吗?

  巴帅:你说的没错,上赛季我中途接手,但赛季后走了很多主力,一切又是从零开始,其中不少新来的球员上赛季上场时间很少,所以在阿根廷的准备期,我们更注重体能,现在我可以负责任地说,体能准备期做得相当好。

  记者:除了体能,新阵容的磨合应该也是大问题吧?

  巴帅:哈蒂布、王长庆、战怡麟……这些我原先并不熟悉的球员,他们技术都比较扎实。不过比赛不能光靠个人能力,我希望他们理解我的风格,剩下10天时间,我相信他们可以做到。

  记者:什么位置是你最担心的?

  巴帅:毫无疑问是两个边后卫,我们把戴琳改造成了右后卫;此外在宋博轩生病的情况下,让战怡麟打左后卫,我本意也希望有专职的球员,俱乐部目前有困难,我们只能想办法让他们适应新位置,目前来看情况还行。

  记者:于涛的离开对中场影响大吗?

  巴帅:于涛走了,来了徐亮,他们是不一样风格的球员。目前来看,我想把郑凯木塑造成下一个于涛,他作为防守型后腰,是整个队最重要的位置,他需要很好的观察力,传接球要快,我还需要继续雕琢他。

  关于新赛季——需要再加倍努力

  记者:我们被罚分了,负分起步是不是很困难?

  巴帅:来韩国之前,我一直觉得,德罗巴离开对球队是个打击,现在看来我们又遭受了另外一个打击。原先我们可能需要加倍努力,现在则需要再加一倍。

  记者:俱乐部为你配备了沈祥福做助手,对你帮助大吗?

  巴帅:应该说沈的作用很大,他是个很随和的人,我们常常在一起交换意见。这个赛季球队来了不少新球员,其中不少都是他以前教过的,他能让我尽快了解这些球员,这也是我目前最需要的。

  记者:你的旧合同在上赛季到期,新赛季续约时俱乐部对你有成绩要求吗?

  巴帅:没有具体的成绩要求,但我也知道,这个赛季俱乐部会有不小的难处,包括股权的问题等等,我也听到外面有人说,球队最现实想法是保级,但在我心里,我给自己设定的目标是打进亚冠。

  记者:这样说来,你还是很希望在这个球队继续执教的?

  巴帅:是的,通过上赛季的大半个赛季,我还是很喜欢申花的,球迷、球员对我很热情,我在这里有家的感觉,我不想就这样一无所获地离开。

  记者:从南美来到中国执教,有什么变化?

  巴帅:感觉很多东西要学,比如说学英语。我刚来时只会说西班牙语,但与球员交流那是必需的,所以我现在自学英语。当然我最好是学中文,但中文实在太难了,再说我也不能让我的翻译失业(笑)。

  特派记者 许明(本报蔚山今日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