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全国U15锦标赛结束小组争夺 鲁能足校创造历史

2013年02月24日21:49
来源:搜狐体育
鲁能足校创造历史 


  2月23日,2013年全国U15足球锦标赛结束了小组赛的争夺。鲁能足校U15A、B队双双以小组赛五战全胜的战绩,成功晋级“耐克杯”决赛阶段比赛。一个参赛单位的两支队伍同时晋级“耐克杯”决赛,这在 “耐克杯”参赛历史上绝无仅有。鲁能足校凭借对青少年人才培养事业孜孜不倦的追求,又创造了中国足球的一项新纪录。

  2013年全国U15足球锦标赛在广西梧州足球训练基地举行,共有48支队伍参加。参赛队伍被分成8个小组。8个小组第一直接晋级“耐克杯”决赛,成绩最好的两个小组第二名也获得参赛资格。

  作为2012年全国U13足球锦标赛冠军,鲁能足校U13队在比赛中展现出了绝对实力。小组赛中,U15A队9:0战胜重庆足协队,5:0战胜长春亚泰队,6:2战胜山西全运队,7:0战胜贵州人和队,4:0战胜北京三高B队,5轮比赛打进33球仅丢一球。U15B队6:0战胜辽宁宏运队,2:0战胜延边队,2:1战胜四川双流队,4:0战胜北京八喜队,1:0战胜北京三高A队,5轮比赛打进14球仅丢一球。

  为备战好本次全国锦标赛,鲁能足校进行了精心的备战。U13升级为U15,比赛最大的不同点就是比赛由9人制变为11人制。这对队员的体能、战术纪律、场上位置感就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鲁能足校U15A队主教练张涛告诉记者,“赛制变了,比赛对队员的要求更高了。根据比赛实际,我们一直在研究11人制比赛的排兵布阵,确保每名主力都各得其所,将自己的长处全面发挥出来。另外,为了保持球队的竞争力,球队的阵容并非一成不变,表现好的队员,在球队的位置自然稳固。表现不好的队员,则要面对替补队员的竞争,随时都有被替补队员取代的危险。”

  以往的冬训,都是在春节后进行。而今年的冬训则是前后跨春节。春节在国人心目中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这是合家团圆的大好机会。“有钱没钱回家过年”、“中国式春运”就是春节在人们心目中分量的最直接体现。14岁的孩子,对父母的依赖性还很强。冬训期间,不少队员的家长都赶到了梧州,同孩子团聚。鲁能足校U15A队10号廖磊的父母在足校期间就陪同儿子训练。冬训期间,廖磊的妈妈也陪同儿子来到梧州,并在这里度过了春节。廖磊的妈妈告诉记者,“足球是儿子最大的兴趣。只所以送儿子来鲁能足校学习,就是要发展孩子的兴趣。孩子在鲁能U15队越踢越好,占据了主力位置。至于以后孩子能不能踢出来,现在还没有考虑。”鲁能8号何统帅的父母也是一“游击大军”的成员。孩子走到哪里,他们夫妇的足迹就走到哪里。孩子在场上的一举一动,牵动着他们的心。每当孩子踢出一个好球,他们就欢呼雀跃。当孩子发挥失常时,他们会说一声“臭脚”,恨不得自己上去踢两脚。当然,他们的脚法同儿子相比自然是相差甚远。

  历史上,鲁能足校U15队曾三次获得“耐克杯”中国区总决赛冠军,并以此获得了“耐克杯”全球总决赛的机会。现鲁能球员崔鹏、耿晓峰、王永珀、王彤、吴兴涵就是“耐克杯”中国区总决赛的获得者,并借助高水平的“耐克杯”全球总决赛,在世界高水平比赛中崭露头角。鲁能足校U15队最后一次获得“耐克杯”中国区总决赛冠军是2007年,已经6年未闻到 “耐克杯”冠军奖杯的芳香。希望鲁能U15队凭借两支球队晋级总决赛的强势,在今年的“耐克杯”比赛中取得突破,力争优异成绩。(刘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