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国际乒联巡回赛|2013乒联巡回赛 > 男乒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卡塔尔赛-马龙4-3险胜闫安夺冠 时隔1年再登顶

2013年02月24日23:0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北京时间2月24日,2013年乒联巡回赛卡塔尔站展开最后一天的角逐。在压轴大戏男单决赛当中,两位中国选手一直激战到了决胜局。马龙在非常困难的情况下以4-3险胜闫安,继去年的匈牙利公开赛后,时隔1年零1个月再次夺得乒联巡回赛的男单冠军。

  马龙和闫安在此前的半决赛均有上佳的表现,马龙以4-2逆转许昕,连续两站在半决赛将这位世界第一淘汰出局。闫安则直落四局横扫王皓,首次挺进巡回赛的男单决赛,与马龙争夺冠军。

  第一局两人一上来争夺激烈,马龙在中局阶段渐渐取得了主动。在6-9落后的情况下,闫安连得3分追到了9平。不过马龙及时稳住阵脚,随着在发球轮连得两分,还是以11-9先下一城。第二局马龙趁胜追击,连续上手得分,很快确立了7-1的绝佳形势。闫安此后连追两分,不过马龙掌控大局,打出一波4-0,以11-3再赢一局,大比分2-0领先。

  第三局马龙势头不减,开局5-2领先。在被动局面下,闫安积极抢攻,一度追到了7平。马龙此后连续得分,以10-8拿到两个局点。大好形势下马龙的心态却有所变化,闫安顶住压力连得4分,挽救两个局点后以12-10扳回一城。

  闫安在第四局出手果断,中局一度以8-5领先,马龙顽强追到了9平,不过闫安稳住阵脚,还是以12-10再赢一局,大比分扳为2平。第五局两人争夺较为激烈,一直到9平后,又是闫安把握住关键两分,以11-9拿下这一局,连扳3局,大比分3-2反超。

  马龙在第六局积极上手,中局以8-4拉开了分差,随着正手上手得分,还是以11-6拿下这关键一局,将比赛拖入到决胜局!决胜局闫安一上来连得3分,占得了先机。关键时刻马龙敢于上手,很快追到了4平、5平。

  闫安抓住马龙在发接发环节处理不够严密,一度以8-6领先。然而这个时候,闫安的心理却起了变化,连续出现失误,马龙侧身强攻得手,以10-8拿到赛点。此后闫安奇迹般地防起了马龙的一板扣杀直接得分,可惜接下来却出现了接发球失误,马龙以11-9艰难锁定胜利,4-3险胜闫安,继去年的匈牙利公开赛后,时隔1年零1个月再获得乒联巡回赛的单打冠军。(搜狐体育 程田)

>>>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