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亚冠首轮回顾:胜多负少 抗韩成为梦魇(图)

2008年亚冠国安首轮客场1-3越南南定
1/4

2008年亚冠国安首轮客场1-3越南南定

2013年02月25日06:5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润鹏

  搜狐体育讯 亚冠联赛即将正式打响,北京国安队将前往韩国挑战第一个对手浦项制铁。这是国安队第五次参加亚冠,此前四次的最好成绩是2010年小组出线,回顾前四次亚冠征程,国安队在首轮取得三胜一负的成绩,但小组赛的最终结果都不能令人满意。

  翻盘鱼腩尝亚冠首胜

  07赛季,巴西人提亚哥的半途加盟让国安队有了脱胎换骨的改变,凭借出色的进攻能力,国安队在07年中超比赛中奋起直追,获得当年联赛的第二名,从而获得代表中国俱乐部出征亚冠的机会。

  小组抽签之后,国安队与泰京银行,越南南定和鹿岛鹿角分在一组,出线形势极为乐观。

  首场比赛客场对阵越南南定,缺少大赛经验的国安队在先失一球的情况下,下半时凭借闫相闯独中两元和杜文辉的入球实现大逆转,最终以3-1击败越南杯赛冠军南定队取得开门红。

  然而当年的比赛规则是只有小组第一才能出线,国安队在净胜球上已经不可能超过鹿岛鹿角,最终无缘出线。

(责任编辑:长城)

     跳转至: 页 1/4